佳偶天成





    Ooc      崩坏









    今天牧歌做了包子,井然捏着胖乎乎的素包子,等着牧歌的糙米粥。

    糙米粥是牧歌的晚餐,包子是牧歌的宵夜,井然加班回来有点饿,就蹭了碗粥吃。

    井然不是很饿,但牧歌还是先给了他一个包子垫肚子。

    白胖胖的包子皮里裹着素绿的馅,一口咬下去,有白菜的味道。

    有点淡了,井然吃了口榨菜,牧歌端着糙米粥走过来,连着带来的还有几个草莓。

     “吃吧。”牧歌说着,轻轻的坐在懒人沙发上,抱着一杯泡着水果的酸奶吃起来。

    牧歌大概刚洗过澡,井然嗅着淡淡的薄荷香气,吃了三个包子,喝了两碗粥。

    其实井然不饿,但只要牧歌在身边,他就能吃很多。

    “包子是不是有点淡呀?”吃罢饭,牧歌把碗放进洗碗机,井然坐在沙发上吃草莓,牧歌的酸奶还剩一口,他一口喝完,转头看着井然。

    井然闻言眨了眨眼,轻轻的摇头

    “没有的事。”他说。
















   井然确实胖了,他捏了捏自己的脸,揭开饭盒吃午饭。   

    午饭是红烧肉与白灼菜心,牧歌做的红烧肉很好吃,井然把汤浇在米饭上,一口一口吃的很满足。

   午饭是红烧肉,晚饭吃的是法餐,井然瞧着盘中的蜗牛,不是特别想吃。

    所以他就没有吃很多,会谈结束后,他回到家里,吃了一大碗牧歌做的面条。

    马无夜草不肥,井然认真的端详了一下自己的脸,这才开始刮胡子。

  “早点睡。”井然把泡着酸奶的水果放在牧歌桌上,后者点点头,复又低下头去,噼里啪啦的打起字来。

   “又快到截稿期啦。”井然站在牧歌的房门前,轻轻的感叹。







   

  

   

  




    快到截稿期的牧歌井然一般是不敢招惹的,下班后,他去超市买了水果酸奶,然后又去街口买了章鱼小丸子。

   章宇小丸子,酸奶水果,牧歌爱吃这些零嘴,井然把吃的放在牧歌桌上,悄悄的走出房门。

    晚饭在冰箱里,井然吃着咖喱饭,脑子里转的都是设计方案。

    牧歌要截稿,他也快了,井然坐在地毯上看设计资料,牧歌倒了一杯咖啡放在他手边,然后问他要不要吃宵夜。

   “好啊。”井然伸了个懒腰,然后牧歌就去点了个外卖。

    井然颓然的趴在桌上,他早该想到,赶稿的牧歌才不会有时间给他做饭。

    牧歌还在写稿子,井然哼哼两声,趴在桌子上用脚底搓地毯。

    地毯是牧歌添置的,井然同他合租以后,家里多了很多毛绒的东西,毛绒地毯,毛绒拖鞋,毛绒抱枕,还有毛茸茸的腿。

    牧歌迈着毛腿走到井然身边,他点的炸鸡可乐,井然吃着软软的薯条,有些想念牧歌做的小鸡腿。

   “你什么时候截稿?”井然看着牧歌,哼哼唧唧的问。

   “后天。”牧歌喝完最后一口可乐,回屋继续写。

   “慢慢来。”井然的咖啡凉了,他喝了口随着炸鸡可乐送来的奶茶,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头。









   



   洗脸的时候,井然发觉自己的头发有点长了,于是他放弃了背头,打算梳个偏分。

    然后他就拿着梳子发胶去敲牧歌的门了。

    牧歌这会正在看书,砖头厚的书本,他看了三分之一,井然瞧瞧书名,又瞧瞧他桌子上的那束粉玫瑰,坐在牧歌面前请他帮自己梳偏分。

    牧歌是很会打理头发的,他给井然梳了个分头,然后又给他扎了个小啾啾。

    “这样好看。”牧歌说着,用梳子拨下三两缕碎发修饰井然的侧脸。

    “我大概十点钟回来。”井然拿过领带扎上,打算穿外套得时候才发现外套有点紧。

   “你真的胖了。”牧歌捏捏井然的大臂,笑着说。

    “是衣服缩水了。”井然瞧着牧歌笑的弯弯的眼睛,轻声狡辩。

    














     衣服确实缩水了,井然扯扯身上的白衬衫,把左手拎着的水果换到右手。

     今天他买了些车厘子又买了些草莓,冬天草莓不好保存,井然花了些功夫才买到现摘的草莓。

    草莓盛在保鲜盒里,车厘子同牧歌爱吃的章鱼小丸子挤在一起。

    华灯初上,井然抬头望了望家里的窗户,那里没有亮灯,牧歌还没回来。

    于是井然开始担心牧歌会不会吃不到热腾腾的章鱼小丸子,然而牧歌还是吃到了,他抱着一束花回来,井然瞧着那辆保时捷开走,坐在沙发上看那一束红玫瑰。

    玫瑰娇艳,井然嗅着花香,狠狠地打了个大喷嚏。

   “好香的花。”井然擦擦鼻涕,转头看着牧歌。

    牧歌不说话,他吃着章鱼小丸子,样子不是很开心。

    “晚上吃番茄鸡蛋面。”牧歌吃完章鱼小丸子,系上围裙,去做饭了。

     牧歌做饭,井然就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玫瑰花放在桌子上,花香幽幽,熏得井然头昏脑涨,心里一阵阵的恶心。

















    井然心里恶心,晚饭也没有吃很多,吃了晚饭牧歌就回屋待着了,井然把草莓洗了泡在酸奶里给牧歌送去,他去的时候牧歌在洗澡,他的手机在桌上滴里搭拉的响着,井然拿起来瞧瞧,瞧见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牧歌,你手机响了。”井然敲敲浴室的门,牧歌含混的应了一声,问了声是谁。

   “是……樊伟。”井然的声音大了点,牧歌关了莲蓬头,嗯了一声,叫井然把手机放在桌上,不用理会。

    















   翌日晨起,牧歌起晚了,二人一起去肯德基买了个早饭,井然送牧歌去影视公司开会。

   影视公司离井然的工作室不远,早高峰的路上有些堵,牧歌在车上眯了一会,待到了地方,井然又瞧见了那个男人。

    男人抱着一束百合等在楼下,牧歌瞧见他,样子有些慌乱。

   “他是谁?”井然转头看向牧歌,顺便锁了车门。

   “我前任。”牧歌眨眨眼,咬了一口帕尼尼。

   “他在挽回你?”井然想着最近一个月以来牧歌下班回家时带回来的花束,默默的问。

    “我不想同他和好,我现在不想谈恋爱。”牧歌三两口吃完帕尼尼,把包装袋拿在手上。

    “需要帮忙么?”井然怔了一瞬,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决定。

    “我可以帮你。”井然看着牧歌,认真的说。

    “我自己能处理。”牧歌摇摇头,井然默默的打开车门,看着牧歌下车。

    “牧歌——你忘了带早饭。”牧歌快走到那男人身边的时候,井然忽然从后面喊了他一声,然后他快步走上去,把自己的早饭放在他手里,然后他摘下围巾绕在牧歌脖子上,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你要是生气的话,晚饭就不要给我炖排骨吃了。”井然握着牧歌的手,轻轻的摩挲他的指节。

    牧歌嗯了一声,转身走进公司,井然瞧着他走进公司大门,淡淡的笑了。
















    于是井然晚饭真的没吃到排骨,樊伟请他吃西餐,五成熟的牛排配意面,黑椒味,不好吃。

    “你与牧歌,是什么关系?”樊伟冷冷的开口,井然摆弄一下手机,给牧歌发了条消息。    

   “合租关系。”井然放下手机,看向樊伟。

    “你喜欢他。”樊伟笃定道。

    “你也喜欢。”井然餐巾叠好,放在桌上。

    “但你得不到,牧歌不喜欢你。”井然起身,打算走了。

      于是井然就青着眼圈回家了,樊伟打人怪疼的,井然摸摸嘴角,疼的嘶声。

    “忍一忍。”牧歌把红花油倒在手心里搓热了,给井然揉后背。

   “疼。”井然顺势搂着牧歌的腰,哼唧喊疼。

   “小可怜。”牧歌揉搓着井然的手臂,柔声道。

   “嗯。”井然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牧歌。

   牧歌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井然照照镜子,打算在眼圈恢复之前都不去上班了。

  “不去就不去吧,我养你。”牧歌把医药箱收在柜子里,转身摸过手机,拉黑了樊伟。

    井然忽然觉得心情很好,他摸摸嘴角,打算去盛一碗排骨吃。

  “不许吃,你胖了。”牧歌伸手拿过井然的碗,给他弄了一杯酸奶喝。




    





     井然当真半个月没去上班,他不去上班,牧歌也在家里,他现在在写一个剧本,男主是设计师,所以他总是围着井然,问他一些事情,或是悄悄的观察他。

    井然待在家里,每天除了画设计稿就是等着吃饭,牧歌网购了一个体重秤,顺便帮井然买了一些松香。

   牧歌写剧本,井然就在一旁拉小提琴,然后井然就听到牧歌同导演打电话说他给男主加了一项技能,一顿吃三碗。

   
















    偶像剧男主角是不存在一顿吃三碗的,导演同牧歌聊了聊,于是牧歌把这项才艺换成了拉小提琴。

    于是井然就开始教牧歌拉小提琴,教琴可是要贴着教的,井然搂着牧歌的肩帮他矫正拉琴姿势,牧歌缩在他怀里,瘦瘦的一团,没什么肉。

   “你怎么吃不胖呢?”晚些时候,井然拉着牧歌上称,牧歌体重纹丝不动,井然又胖了两斤。

    “你不许吃啦。”牧歌说着,抱着一大袋小麻花回了房间。

    “我饿。”井然跟着牧歌进屋,牧歌咔嚓咔嚓的吃麻花,井然坐在他床上看他,牧歌不为所动,井然的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

    井然的肚子在唱歌,牧歌吃了几个小麻花,然后掏出一袋锅巴递给他。

    于是俩人就面对面的,嘎嘣嘎嘣的吃起东西来。
















    春天的时候,牧歌的剧本开拍了,念着是他第一个现代剧的本子,牧歌早早的住进了剧组,天天跟在导演屁股后头讨论剧本,生怕一个不好,他笔下的大设计师就崩到姥姥家去。

     牧歌住在剧组,井然独守空房,樊伟不再来打扰,井然整天一个人吃一个人睡,怪无聊的。    

    明明之前也是这样,怎么现在就受不住了,赵云澜笑着打趣井然,后者不屑一顾,只顾低头吃饭。

    “好吃吧,我媳妇做的!”赵云澜豪爽的一拍大腿,又给井然夹了两快排骨。

   “没有牧歌做的好。”井然摇摇头,然后他对面坐着的沈巍就笑了。

    “笑什么啊?”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膀,转头看向他。

   沈巍笑盈盈的瞧着赵云澜,二人对视三秒,然后赵云澜了然的一笑,转头就开始询问井然牧歌发展到哪儿了。

    “我们很好。”被虐了无数次的井然放下筷子,结结实实的打了个饱嗝。














     春末夏初,井然去牧歌剧组看他,他去时牧歌正在跟演员讲戏,漂亮的男演员们围在他身边,说是花团锦簇倒也不过分。

    “牧歌。”井然走到牧歌身边,把冰镇西瓜汁递给他。

     牧歌回头看看井然,然后切身实际的为演员们演示了何为偷吻。

    “这才叫偷吻。”牧歌放开井然的后脑勺,转身看向目瞪口呆的演员们。

     “哇哦——”演员们的呼声在耳边炸开,井然摸摸悸动不安的心脏,后知后觉的红了脸。

    “走吧,咱们去吃饭。”演示很成功,演员们收工回酒店,牧歌同井然去吃饭。

    井然的脸还烧烫着,牧歌买了两个老冰棍,俩人一人一个,牧歌嘬着冰棍问井然想吃什么,井然看着牧歌,说他想吃牧歌……做的菜。

   












     

    其实井然是想吃牧歌的,但他不敢说,他怕说了牧歌就跑了,也怕牧歌点头,自己激动的晕过去。

    天气很热,牧歌把空调开到二十度,井然还是热的浑身出汗。

   “吃水果么?”牧歌抱着西瓜走过来,井然张张嘴,扑腾一下倒回床上躺着。

    “我不想吃,我想要你。”井然看着小井然徐徐站起,低声嘟囔。

    “你亲我了,你得对我负责。”井然低头看着硬邦邦的小井然,转头看向牧歌。

    “怎么负责?”牧歌咬着吸管呼噜呼噜喝酸奶,小牧歌慢慢站起来,两个小东西互相敬礼,牧歌放下酸奶,叫井然去洗澡。

    “一起吧。”井然抱起牧歌,推推搡搡的进了浴室。














   第二天,尽职尽责的牧编剧没去剧组开工,貌若仙子的朱演员同白先生一起去看他,敲门之后,来开门的是井然。

   “卧槽,怎么都是死gay。”剧组里唯一一个女娃娃祝女士发出了一声怒吼,朱演员与白先生会心一笑,把慰问品送到井然手上。    

    “一点小意思,你们一定用的上。”白先生递给井然一管药膏,挥挥手,转身离去。















   白先生潇洒离去,井然琢磨了一下使用说明,然后才敢给牧歌用。

   牧歌今儿有些低烧,井然把白先生送来的退热贴贴在他脑门上,抱着他睡回笼觉。

   牧歌又睡着了,他的体温有些偏高,井然搂着他,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哪儿轻轻的蹭。

   牧歌哼唧两声,下意识的想把热乎乎的井然推远些,井然自然不干,他搂着牧歌哼儿歌,牧歌听着黑猫警长睡沉了,然后没过多久,井然也睡着了。

     


    

End

    

授权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