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




  

     Ooc     崩坏


  

   三十九




  

    

   今儿晚上吃包子,曼丽包的肉包子,明楼三口一个,足足吃了五六个才作罢。

  吃罢饭,明楼摊在沙发上消食,荣石去洗碗,曼丽拿着绣活问一霖怎么绣,然然带着小的们坐在院子里看星星,远远坐在沙发上看书,明台可怜巴巴的坐在一边,望着楼上发愣。  

   “明台啊,你别担心,明天阿诚就回来了,等他回来,叫他帮你劝劝,兴许丫头能心软。”荣石甩甩手上的水,搬了个小凳坐在明台身边。

   “我这……唉,都怪苏舜钦那个犊子,等我哪天抓着他,非得把他腿打折。”明台恨恨的磨磨后槽牙,同荣石一块跑出去抽烟。













  

   曼丽回娘家已经三天了,苏舜钦七点跟她说程锦云的事儿,她十点就回诚家了,明台拦也拦不住,曼丽可真是气坏了。

   曼丽生气,家里人都不敢招她,更何况,这事儿本来就是明台的错,谁叫他不坦白。

   明台之前是有过婚约,但这事儿一时半会说不清,明台从来不提,明楼也一知半解,若不是苏舜钦捅出来,曼丽大概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曼丽倒不是气明台有过婚约,她气明台瞒她,但她既不哭也不闹,更不摔碟子摔碗,包袱一背回娘家,其他啥也不说。
















  

   曼丽不说,诚家人大抵也猜得到,小夫妻吵架旁人插手也不好,只好等明诚回来处理。

   好在明诚明天就回来了,一霖把绣活放下,让曼丽歇一歇。

  曼丽揉揉眼睛,扶着桌子站起来,样子有些困了。

  “困了就去睡吧。”一霖搀着曼丽回屋,明台可怜巴巴的瞧着他们,模样可怜。

  “曼丽。”明台上楼来,曼丽看着他,眯眯眼睛,回屋把门一关,明台吃了个闭门羹,抱着枕头去睡沙发。

   明台抱着枕头下楼,然然看看他,给他拿了一床新的小被子。

   然然拿被子,远远拿枕头,他把明台枕的抱枕拿走,换了个新的棉花枕头。

   “我真的没白疼你俩啊。”明台裹着被子躺在沙发上,然然远远站在沙发边瞧着他,脸上写满了怜悯。


  

    













  

   明诚一回来就抽了明台一顿,他抽了明台抽明楼,两个明家人在楼下跪搓衣板,明诚同曼丽在楼上,曼丽探头探脑的偷看明台,明诚一撸袖子,叫曼丽尽管住,住多久都行。

    这下可心疼坏了曼丽,小丫头矜持了一会,楼下明台一嗷嗷叫她就绷不住了,下午就跟明台回家了。

   “你这戏做的太过了。”明楼诶呦诶呦的趴在床上,明诚给他揉肩上的鞭伤,听见明楼说话,哼的一下笑出声来。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为了明台,你吃点苦怎么了。”明诚抖抖烟灰,下手继续揉。

   “是没怎么,可你打我大的也太疼了。”明楼回头瞧瞧明诚,诶呦诶呦撒娇。

  “行了行了,两顿红烧肉,行了吧。”明诚用毛巾擦擦手,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

   “怎么又想起来抽烟了?”明楼把窗户打开,散散烟味。  

   “我高兴。”明诚扬扬下巴,用茶水漱漱口,下楼帮厨。

  “高兴就抽烟啊,抽烟对肺不好,你可不能再抽了……”明楼嘟嘟囔囔的念叨,明诚嗯了两声,说知道了。














  

   再过两天就是一霖的生日,荣石没什么好送的,就想着买个金镯子给他。

  大金镯子闪亮亮,荣石挑来拣去,还是挑了个模样差的,拿着沉得。

   金镯子还是得沉甸甸的好,模样好有什么用,又不值钱。

  荣石叫店员把金镯子包起来,自己趴在一边瞧金戒指。

  他瞧戒指,身旁的大高个也瞧,大高个瞧了好一会了,他选了一对儿铂金戒指,样儿不咋地,还挺贵,荣石瞧瞧那戒指,好看是真的好看,就是不知道摸着咋样。

   荣石想着,也叫人拿了一对儿出来看看,大高个买完戒指要走,荣石瞧瞧他,总觉得自己认识他,再仔细瞧瞧,哦,凌韫他相好。

   “那什么,你也来买戒指啊。”荣石跟那人打招呼,苏舜钦瞧瞧荣石,点点头。

   “给谁买的啊?老凌么?”荣石觉着有趣,追问了句。  

  “诶。”苏舜钦笑了,他点点头,推开门先走了。













  

   荣石拿着大金镯子回家,遭人嫌弃了一遭,末了,一霖把金镯子往手上一套,嗯,太大了。

   “大了咋啦?捏一下不就行了。”  明诚过来捏了一下镯子,圆镯子叫他捏扁了,大小差不多了,但那镯子是扁了。

  “好看。”明诚摸摸金镯子,看看明楼,穿上西装出去了。

“听见没?阿诚说这好看。”荣石怼怼明楼,明楼嗯了一声,回屋扒拉扒拉小金库,不咋够。

  “借我点钱。”明楼扒拉荣石。

  “没有,我攒了一年多的钱才给一霖买一个。”荣石翻翻白眼,掏出一把毛票。

  “穷鬼。”明楼哼了一声,哒哒哒上楼了。

   

   













  

    

   “老凌你有钱嘛?”明楼找了一圈朋友,转头盯上了凌韫。

   “你要多少?”凌韫掏出钱包,问明楼。

   “我想给阿诚买个金镯子。”明楼搓搓指尖,有点不好意思。

   “嗯。”凌韫点了几张票子递给明楼,转身回家睡觉。

   “这没老婆的,就是有钱哈。”明楼攥着票子瞧着凌韫走远,若有所思的说。







  

Tbc











  

   Tbc


  

    


授权

评论(2)

热度(50)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