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凤爪

    

        黄志雄正在啃泡椒凤爪。

      黄志雄正坐在沙丘上啃凤爪。

      黄志雄坐在沙丘上,就着压缩饼干吃凤爪。

     其实黄志雄不喜欢吃凤爪。

     但是因为压缩饼干的长期摧残,他喜欢上了。

  


   黄志雄所在的雇佣兵小队有点倒霉,在国外执行任务在沙漠里跑了几个月了,每天除了啃沙子,就只能啃压缩饼干,还是最难吃的葱油味的,最糟糕的是,小队的人因为一次袭击少了一半,连带着他们的队医,他自己还好,就只是左手扭伤,其他人可不好,有的人断手断脚,总体来说都还能跑。




       他们在沙漠里晃悠了好几天以后,遇见了一伙人,看着像是吃皇粮的,他们见了黄志雄一伙,由于国家道义,给予了他们帮助。

  



    黄志雄的队员的伤都被妥善的处理了,连带他自己的,他是一群人里唯一的黄种人,在一群或白或黑的的人里,看着显眼得很,对方的队伍里也是,但是黄种人还是占了大半。

 


    对方的队伍人虽多,但是领头的跟他一样是个黄种人,那人看见他以后偏偏头,脱口而出的就是脏话

      “他娘的,你咋跟老子长的一摸一样?”说着摘下了墨镜。

      黄志雄看见他的脸也是一愣,那人跟自己长的有八九分像,要是自己把一嘴的胡子刮了,怕是就一毛一样了,那人走到他身边捏捏他的脸,拍拍他的肩,上下打量了一番,才退到一边

     “老子是杜见锋,你叫啥?”

      他说的中文,且带着些西北口音,黄志雄抓抓乱蓬蓬的头发答道

     “我是黄志雄。”

     “你是温州人?”
 
     一直站在杜见锋身边的白衣青年问道

      “嗯。”

      “我是方孟韦,你好。”

      “黄志雄,谢谢你帮我们包扎。”

     “没事,我是军医,治病救人乃是天责。”

        “马上我们就要开饭了,今天我们做了牛肉罐头炖压缩饼干糊糊,你要尝尝吗?”方孟韦笑着问

     

   他跟那些人只相处过短暂的几天,没过几天那些人就匆匆撤回国了,黄志雄在杜见锋那吃了几顿不伦不类的中餐,大多都是些压缩饼干加牛肉煮的糊糊,不过仅仅是这些就已经算得上奢侈了,要是在自己的队伍那,就只能啃难吃的葱油味的压缩饼干。




    不过几天的相处,他跟杜见锋的相处的还不赖,杜见锋跟黄志雄都是老烟枪,部队里没啥消遣,想解乏就只能抽烟,他跟黄志雄一起抽烟时就在沙地里扒个舀,把烟灰往里抖,烟屁往里扔,一边聊一边抽,等抽完了就把坑填了,一干二净的,啥都不留。




     临走的时候,杜见锋拿着战术小刀给他理了理乱蓬蓬的头发,方孟韦送给他一大袋真空包装的泡椒凤爪。


       关于杜见锋跟方孟韦,就算只相处了那么几天,他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二人关系不寻常,对于这关系,黄志雄不甚在意,这样的情况再军营里常见,他也见怪不怪,只是在给曲和的信里稍稍提了一笔,至于那袋凤爪他一点都没浪费,不仅啃完了鸡爪,连里面的辣椒都让他夹着面包吃了。
    

   



END

标签

评论(2)

热度(3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