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梨花落后篇,请配合上文食用。




   徐安坐在院里糊风筝,春天到了,莺飞草长,春风习习,该放风筝了。




  小花小虎闹着要风筝,徐安寻思着给俩孩子买一个玩玩,谁知日前戴刀在孩子前胡吹了许多,说自己糊的风筝比别人的好,花色也跳脱些,自己糊怎么画都行。




  戴刀是过了嘴瘾,可这就苦了徐安,鸡鸣之时就被俩孩子闹起来,要他糊风筝,徐安哪里糊过风筝,他像小花小虎这么大年纪时,早就上书房读书了,哪里有时间玩这些,但是孩子要,他也不得不赶鸭子上架,弄了许多竹篾,削成细糜子,再调些浆糊,弄些油纸,有模有样的糊起来。






  徐安委实不是干活的好手,一个风筝糊了一天,手上落了不少竹篾划的口子,第二天将风筝往天上一放,那风筝没飞多远就一头扎到地上,再也飞不起来,徐安颜面扫地,往屋里一扎,认真琢磨风筝去了。





  小花小虎把徐安糊的风筝捡回来,搁在桌子上,东一剪子西一刀,去掉多余的坠饰,再试试,正趁着一阵好风,风筝居然歪歪扭扭的飞起来了,可把俩孩子乐坏了,徐安听见动静出来,有些汗颜,戴母看着飞的高高的风筝赞叹道,

   “这俩孩子真不愧是戴刀亲生的,跟他一样,玩啥都能精。”

  “刀儿他什么时候回来啊?”戴母瞧风筝瞧得眼晕,回头问站在门口的徐安。

  “明天吧,他说明天。”徐安在戴母身边坐下。

  “他这次去是干啥来着?老婆子老了,记不住了呦。”戴母低头做鞋。

  “喝满月酒去了,李老八得了个大胖闺女,他要跟人家定娃娃亲嘞。”

  “孩子才多大就想着娃娃亲,这孩子想的可真远。”戴母絮絮叨叨。

   “去给我拿点抹破皮的膏药来。”戴母朝屋里指指,丫鬟随即便去了。

   “拿膏药做什么,娘你扎着手啦?”徐安放下茶杯。

  “臭小子就等着瞧你娘扎着手呢,我这不是瞧你手上尽是口子才让小翠拿药膏给你抹抹,省的刀儿回来瞧着心疼。”戴母将线剪断,瞧了徐安一眼,徐安脖子一缩,安静认怂,取了温凉的药膏往手上抹。

   “等抹完手试试这鞋。”戴母将一双做工精良的黑布鞋搁到徐安手边。

  “给我的?”徐安手一顿。

  “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刀儿可穿不上这么大的鞋。”戴母收起针线,哄孩子去了。

  徐安愣了半晌,才回过味来,拿着鞋冲着戴母说了句

   “谢谢娘!!!!!”






   过了几日,戴刀带着孩子放风筝,这风筝是戴刀糊的,有半扇门那么大,上边还有风笛,风一吹响的可好听,上边洒金描红煞是好看,戴刀带着孩子放了会,然后让仆人瞧好孩子,让俩孩子自己个折腾。

  “你怎么不去放啊?书就那么好看?”戴刀接过徐安递过来的茶水,一屁股坐在石凳上,用袖子抹抹一脑门汗。

  “那地方有泥,弄脏了娘给做的新鞋怎么好。”徐安看看脚下的鞋,动动脚指头。

  “你怎么不把那鞋顶头上穿呢?”戴刀翻个白眼,一脸鄙夷。




END






 



授权

评论(5)

热度(34)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