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

 




     Ooc       崩坏

  二十一










     大年十几,杜见锋领着方孟韦去城外赏梅花。

     过年在家蹲的无聊极了,正好听人说军营不远处有一片梅园,人还说那里的梅花好看极了,红的白的绿的,什么样的都有,开起来花香幽幽,说不出的漂亮。

     杜见锋可没瞧出来这梅园有什么美的,光秃秃的枝子光秃秃的树,哪有什么梅花,亏得他还起了个大早,白叫孟韦期待了半天。

   杜见锋越想越火,气的踹了脚梅花树,拉着冻得脸红通通的方孟韦去旅里坐坐。
















    一个年过去,旅里一切照旧,没什么变化,杜见锋去的时候毛利民正带着人扫雪,见他来了,又领着方孟韦,再瞧瞧孟韦的肚子,这下旅里可炸了锅了,大兵小兵全跑出来看,又是端茶递水又是杀鸡杀猪的,热闹得很。

   “行了,别杀鸡杀鱼了,孟韦吃不了油的,做点家常菜算了。”杜见锋说着,领着孟韦去凌韫那看刚出生的小猫。

    月前,胖军猫生了一窝小猫,凌韫怕猫冻死,就把猫捉进了自己屋,又在屋里点了炭盆,前前后后的伺候着,就这样,一窝猫也只活了四个。

     小猫刚满月,两个白的一个黑的一个黄花狸,都好看的的很,小猫好动,闹得老猫烦的上房梁,孟韦揉着小猫,瞧瞧房梁上的大猫,直疑心那猫是因为怀了小猫才那么胖的。

    “拉倒吧,谁家猫一怀怀一年的,这猫生就那么胖,跟怀不怀没啥关系。”杜见锋揪着猫颈皮把小黑猫从方孟韦的肚子上拎下来放到地上。

   “小王八蛋,在我媳妇肚子上打把势,当我杜见锋吃素的啊。”杜见锋弹弹小黑猫的脑袋,小黑猫气呼呼的啃啃杜见锋的手指头,杜见锋把猫推远些,坐在方孟韦身边瞧他撸猫。

   
     
















    “这猫可真肥。”过了会,胖军猫从房梁上下来了,它卧在方孟韦手边的桌子上,被方孟韦撸的呜噜呜噜念经。

   “那可不是,老凌天天给他吃鱼,能不胖么?”毛利民端了一盆热水进来给孟韦洗手,他一进来,小猫全都扑倒他身上去,扒拉都扒拉不掉。

    “说起老凌,他人呢?”杜见锋拿着肥皂给孟韦搓了满手的肥皂泡,猫嫌肥皂呛,打了个喷嚏又蹿到房梁上去了。

    “凌远的姥姥去世了,老凌回去奔丧了。”毛利民把猫一个一个扒拉下来,叫人把饭端上桌。

    “老人家不是身体一直都挺好的,怎么突然就……”杜见锋有些讶异。

    “谁知道,本来老凌打算出了正月回去瞧瞧,谁知道老人家突然就走了,他初五晚上连夜坐火车回去的,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毛利民又把盆端出去 嘴里啰啰嗦嗦的,很担心似的。

    “没事,毛就是担心老凌能不能照顾好自己。”杜见锋拍拍孟韦的手,跟他一块去饭厅吃饭。

    “凌韫那么大的人了,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毛副官也太操心了……”孟韦觉着毛利民有点担心过度,杜见锋不再多说,低头想了些什么,复又笑出来。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关心则乱。”杜见锋捏捏孟韦的手,走进饭厅。



















     说是叫做家常菜,厨子还是给做了一桌子,大鱼大肉的,闻着就腻。

    方孟韦本来就不喜欢吃腻的,肚子里多了个宝就更不喜欢,闻了油气就吃不下去,又不好拂了旅里兄弟的一片好意,强撑着吃了几口,喝起汤来。

    旅里饭菜腻,鱼汤炖的倒挺好,孟韦喝了一碗又一碗,没吃个饭饱倒喝了个水饱。

    杜见锋瞧着方孟韦喝汤就知道他吃不惯,吃了饭没多留就带着他回家了。
  
    “老子就知道你没吃饱。”回到家里,孟韦上了几趟厕所就上床看书了,书看了三分之一,眼瞧着没到四点,肚子就饿得咕噜咕噜直叫,杜见锋听见声瞧瞧方孟韦,捧着脸嘬两口,蹬蹬蹬下楼拎了几包点心上来,方孟韦打开瞧瞧,好家伙,绿豆糕,芸豆卷,驴打滚,都是他爱吃的。

  “吃吧。”杜见锋觉着点心干,又去热了杯牛奶上来,方孟韦瞧着点心直犯懵,不知道点心是哪来的。

  晚上吃完饭听范川说起这事方孟韦才知道点心是杜见锋特意打电话叫胡八一上街买的。




   










    “笑什么?跟个傻子一样。”范川拿了两个苹果,洗了切了,刚想喂孟韦一块就瞧他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老杜对我可真好。”孟韦傻呵呵的笑着说完,捏了一块苹果,塞嘴里。

    “那可不是,你是他婆姨,他不对你好,还能对谁好。”范川坐在孟韦身边,摸摸他的肚子,黑娃娃跑过来要吃苹果,范川捏了一块给他,黑娃娃就拿着苹果找他爹去了。

  “那是。” 方孟韦靠在靠垫上,笑的一脸满足。

    “小样儿,还骄傲,当初不是还嫌弃老杜是个大老粗么么?”吃饱喝足,俩人说起了闲话。

   “我现在也嫌弃。”方孟韦笑的眼睛弯弯,老幸福了。

   “嫌弃还给他生娃。”范川又拿了个靠垫垫在方孟韦背后。

   “你不是也嫌弃胡大哥的嘛?你不也给他生娃吗?”方孟韦吃完最后一块苹果,满足的瘫在沙发上。

   “唉,那咋办,谁叫我喜欢他。”范川拍拍大腿,叹息的说。

    方孟韦被范川的样子逗笑了,盒盒盒盒盒盒的一直笑,一直到睡觉前都没停。

















     “笑什么呢?”杜见锋坐在小凳上给方孟韦洗脚,方孟韦笑眯眯的,多高兴似的。

    “刚才我跟范大哥说闲话来着,我问范大哥,你那么嫌弃胡大哥为啥要跟他在一块还给他生娃,你猜他怎么答?”方孟韦揉揉杜见锋的头发跟揉猫一样。

   “你这个问题问的不好,本来老范跟老胡的关系就不好,你这一问,要是他俩吵架离婚了咋办?”杜见锋搓搓方孟韦的脚丫子,方孟韦腿一戳一个窝,肿的厉害。

    “你听我说啊,范大哥说,唉,那咋办,谁叫我喜欢他。”方孟韦有样学样的拍拍大腿,学范川的神态。

    “那可不是,老范可不是喜欢老胡嘛,你瞧他俩,一天吵架八百回,这都能过下去,可不是喜欢。”杜见锋给方孟韦洗完,自己随便洗洗,倒了洗脚水回来,帮孟韦按摩腰背。

   












      月份渐大,孟韦有时会腰酸背痛,每天睡觉前杜见锋都给他揉揉腰捏捏肩,好叫他睡得舒坦一点。

   “老杜啊,咱们明天去开复家里看看吧。”方孟韦侧躺着捧着一本书看,杜见锋跪在他身侧,卖力的给他揉腰。

   “去王记者家,行啊。”杜见锋点点头,轻轻捶着方孟韦的肩膀。

   “你都不知道我去他家干嘛你就同意。”方孟韦翻个身,杜见锋随即下床跑到另一边按。

    “你不是去跟王记者靳先生说话吗?”杜见锋有点听不明白。

  “我前几天不是听人说军官可以入校进修么?我想去问问,问问靳先生能不能写一封介绍信,让凌韫去北大医学院进修。”方孟韦说着,翻了一页书,眨眨眼。

   “这事不还没落实吗?不是说还得两三年才行吗?”杜见锋按完,躺下睡在方孟韦身边。

   “不是先去问问吗?要是真的落实了,先留个机会,省的到时候有了,叫人家捷足先登了咋办。”方孟韦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用书拍了杜见锋一下。

   “那好那好,明天咱们就去问问,不过这事还不能跟凌韫说,等办成了再说。”杜见锋挨了一下也不恼,搂着方孟韦木嘛木嘛亲了好几口,直说自己找了个心胸大度的好媳妇。

  “那可不是。”方孟韦把书搁在桌上,翻个身打算睡觉。

   “睡觉。”杜见锋揉揉方孟韦的腰,关了床头灯,睡觉。

   “老杜。”半梦半醒间,方孟韦喊了杜见锋一声。

   “啊?怎么了?”杜见锋应了一声,还以为有什么事儿。

   “等梅花开了咱们再去看一回吧。”方孟韦伸手握住杜见锋的手指,揉捏两下。

  “嗯。”杜见锋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又睡着了。
















   “远远~”熏然扑腾扑腾腿儿,叫凌远钻被窝里睡觉。

   “霖叔叔给咱们灌了一个汤婆子。”熏然碰碰脚边热乎乎的汤婆子,拉着凌远的手,对着凌远的脸木嘛木嘛亲了好几下。

   “睡觉吧。”凌远握握熏然的手,关了床头灯,抱着熏然睡觉觉。

  “好。”熏然点点头,往凌远怀里挤挤,闭上眼睛睡觉。

   凌远伸手揽着熏然,看了一会他的侧脸,也闭着眼睛睡觉了。

   


    






     “曼丽,想跟我一起去北京么?”

     “想啊,我想去北京看看凌远,也想去看看天安门,我不想留在这,我想跟姐姐一样去当兵。”

     “韫哥哥,凌远长什么样啊?”

     “凌远跟大哥一样,大脑袋。”

     “脑袋大好,脑袋大聪明。”

    “是啊,这孩子聪明,打小就知道对未来媳妇好。”

    “韫哥哥,你说我给凌远准备什么见面礼好呢?按辈分我是他的小姨,他会不会不认识我这个小姨啊?”

    “他又没见过你,不认识也正常,都说血浓于水,骨子里的亲,改不了的。”

    “韫哥哥,诚家人对凌远好么?”

     “好,特别好,就跟对自家人一样。”





     

Tbc








    

授权

评论(6)

热度(98)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