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

   OOC       崩坏







       日头高悬,暖融融的阳光漫漫的撒下,积雪消融,好暖和。

    牧云陆坐在廊下晒太阳,许久不见如此好的天了,也许久未曾有过这么闲暇的光景了。

   时值年下,前些日子下了大雪,雪化了好几日,屋檐上的雪化了,可地上的雪顽固至极,至今还未完全消融,牧云陆觉着,等那雪化完,怕是要吃祭灶糖了。















   一声轻响,猫来了,寒江送他的灰猫跳到身边,趴在牧云陆身边晒太阳。

   牧云陆晒太阳,它也晒,灰灰的毛发在太阳下泛着光,身子圆润丰腴,不知吃了多少金鱼鸟雀才养成这般样子,好胖,牧云陆伸手戳戳那猫的肚子,轻笑一声。

    猫被他一戳,不悦的睁开眼,灰色的眸子不悦的瞥瞥他,不轻不重的喵了一声,复又揣揣爪子,趴好了咪觉。

    牧云陆捏捏猫耳朵,饮下一杯热茶,昏昏欲睡。















      寒江跃上墙头,熟门熟路的往牧云陆的卧房跑。

    穆如府离牧云陆的府邸不远,更何况,他自小便往这跑,跑的护院的狗见了他都摇尾巴,护院的人自然也不拦他。

   站在墙头上就瞧见牧云陆坐在廊下睡觉,他睡,猫也睡,猫窝在他的披风上,他靠在案上,阳光撒在他俩身上,可真好看。

   寒江仔细瞧了会,悄悄走到牧云陆身边,把点心放下,揪揪猫胡子,把猫闹走,顺势叫牧云陆靠在自己怀里睡。

    牧云陆睡得熟,寒江捏捏他下巴上泛青的胡茬,再一次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学画画,他要是会画画,把这一幕画下来该有多好。

   牧云陆动了动,蹭蹭寒江的颈窝,枕着寒江的腿睡了,寒江大气不敢出,好端端坐好,将手搭在牧云陆眼睛上,遮去恼人的阳光。














     牧云陆一觉睡了一个多时辰,待他醒,寒江正盯着院子里的竹子愣神,手松松搭在牧云陆眼睛上,另一只手握着牧云陆的手,轻轻摩挲。

   “你来做什么?”牧云陆抽出自己的手,不打算立马起来。

   “送点心,母亲做的,叫我给你送些。”寒江将食盒拿到近前。

  “都没听见下人通禀,怕你又是翻墙而来。”牧云陆深知寒江的脾性。

  “走正门多慢啊,你要是听见通禀故意不叫我进,我还不得在门口站个一两个时辰,多冷啊。”寒江挠挠脸。

   “我何时把你晾在门外不叫你进来过?”牧云陆坐起身,瞥了寒江一眼,打开食盒,饮茶吃点心。

    寒江被他噎的可说,撇撇嘴瞧他吃点心。














   

    母亲做的糕点素来甜腻,寒江不喜欢,可牧云陆喜欢,他吃的下,而且吃的好看。

   牧云陆吃相文雅,一块点心分两口吃,细嚼慢咽的样子特好看。

   牧云陆吃点心,寒江盯着瞧,听见水声一转头,那猫从鲤鱼池里捞了条鱼,叼在嘴里,慢悠悠走过去。

  “赔我的鱼,这猫来了七八个月,把我鲤鱼池里的鱼吃了十有八九,你赔我。”牧云陆拍拍手上的点心渣,呷一口茶水。

  寒江点点头,伸手拂去牧云陆嘴边的点心渣。

  触手温热,寒江捏捏牧云陆的脸,待他发作之前跳上墙头跑了。

   “以后别在廊下睡觉,容易冻着。”寒江跳上墙头,还不忘回头叮嘱,牧云陆摸摸自己的脸,笑的无奈。














       过了几日,牧云笙到穆如府做客,送给寒江一幅画,画上画的乃是冬景,修竹苍翠,池中浮冰未化,灰猫圆润,寒江坐在廊下,正在偷亲睡着的牧云陆。

   “你什么时候看见的?”寒江忙慌慌卷起画轴,生怕被旁人瞧见。

   “我与大哥还有严霜一道去二哥府中瞧瞧,还未走进,就瞧见你偷亲睡着的二哥,亲过后还捏二哥的脸,严霜还跟大哥打赌,赌二哥是真睡了还是装睡。”牧云笙娓娓道来,越说寒江脸上越红。

   “臭小子,还学会偷看了。”寒江打开画轴仔细看看,笑的见牙不见眼。

   寒江嘴里数落,心里却对那画喜欢的很,看了又看不说,抱着不撒手,咧嘴直笑,牧云笙见他那个没出息的样子,打趣两句,寒江也不往心里去,央求他别把这事告诉牧云陆。

    “这可就不一定了,我不说,可我不能保证大哥不说,就算大哥不说,严霜说不说也难说啊。”牧云笙轻飘飘撂下一句话,施施然离去。















      “那就是喜欢?”回去以后,盼兮自珠中出来,坐在牧云笙面前。

  “是了,那便是喜欢。”牧云笙点点头。

   几日前盼兮问他什么叫喜欢,牧云笙想破了脑袋也不知如何形容,只好带她去穆如府,叫他见见寒江,见见寒江说起二哥的眼神,见了寒江的眼神,盼兮就该知道了。

   “那……那你二哥是不是也喜欢寒江?”盼兮凑近,难得的有些孩子气。
 
  “那是自然。”牧云笙握住盼兮的手,笑的温和。

   盼兮点点头,靠在牧云笙身上不再说话,牧云笙知道盼兮不是多话的人,她不说,他也不说,二人静静地坐着,听风声鸟鸣,风穿竹林。

  

  



Tbc






  

授权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