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

 




  

       Ooc       崩坏


  

    冬至贺文       祝大家冬至快乐








  

       今日冬节,交九也。   

       晨起就听外头声声祝贺,齐衡穿上了新衣,未进早饭,先见了母亲,贺她冬节安康。 

       既然去了母亲那,早饭便是在那吃的,齐衡在母亲处吃了一碗汤圆,回来的时候,忍不住咳了两声。    

    倒不是冻得,只是那汤圆内馅太过甜腻,勾的他喉间一片甜腻,难受得慌。     
















  

   吃罢早饭,须得去朝中上值,今日无须上朝,齐衡在官府瞧了一上午的公文,午间吃的饺子。

       江南冬至吃汤圆,旧俗冬至吃饺子,不知草原冬至吃什么?      

    齐衡吃着饺子,忍不住的想。     

     吃罢饺子,齐衡又出去买了个滋团垫肚,晚些时候要与同僚议事,不吃饱些,可是要挨饿的。 

    热乎乎的糯米团裹着黑芝麻,齐衡一口口的吃着软糯香甜的滋团,吃的满心欢喜。













  

    议事毕,天色已晚,晚风寒凉,齐衡披上大氅,去酒馆喝酒。

    一路走来,夜风刮得他脸都红了,甫一进门,热风扑了满怀,于是这脸上的酡红便再也消不下了。

    “你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了?脸怎么这么红?”伯力早早的坐在这等他,瞧他脸红,忍不住打趣了一句。

    “风刮得。”齐衡挨着伯力坐下,解下披风,搓了搓泛红的脸颊。


  

    











  

     天冷的很,伯力叫人把酒烫的温热,伴着火锅,不一会就吃的大汗淋漓。

    齐衡吃的浑身热汗,便叫人开窗透气,伯力不肯,说挂着汗去吹风,是要着凉的。

     齐衡这便作罢了,他饮下两杯冷酒,稍稍舒爽些,又拿起筷子吃起来。

  火锅咕嘟咕嘟,齐衡瞧伯力光捡肉吃,便叫他吃些旁的,说着夹了一个饺子放在他碗中。

    饺子是肉馅的,伯力一口吞了饺子,转而又去吃火锅里的肉。

    “不喜欢么?”齐衡夹了个饺子尝尝,觉着还不错。

    “吃不惯。”伯力摇摇头,饮酒吃肉。

     “伯力,你在草原时,冬至或是节庆的时候,都吃些什么?”齐衡突发奇想,问了一句。

     “吃肉。”伯力瞧了齐衡一眼,夹了两块肉放在齐衡碗中,末了,又补了一句。

     “快吃,我不跟你抢了。”


  

    















  

    吃完火锅,二人浑身都是味道,此时街上的人少了很多,二人走在街上,寒风刮在暖暖的身子上,倒显得有些宜人了。

    “喏,我听你有些咳嗽,将这秋梨膏拿回去泡水喝了,能舒服一些。”走着走着,伯力递给齐衡两瓶秋梨膏,齐衡收下,道了声谢。

    “近来天寒,多添衣,莫要着了风寒。”分别的时候,齐衡着意嘱咐了一句,伯力点点头,叫齐衡也注意,而后二人就在岔道分别了。














  

   回到家里,齐衡把伯力给的秋梨膏泡水喝了,初尝觉着不错,可后味实在不敢恭维,齐衡咂摸着口中酸苦带涩的味道,瞧着褐色的秋梨膏,思忖半天,又泡了一杯喝下。

    良药苦口,好歹也是一番心意,浪费了可怎么好。

   齐衡想着,两三口喝完,又喝了几口清茶压压。

  烛影斜斜,齐衡吹了蜡烛,洗漱睡下,外头刮起了风,明日怕会冷的很。

   冷就冷吧,冬至了,也该冷了,齐衡扑在温暖柔软的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想,想着想着,便睡了过去。
















  

End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