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     崩坏











    诚小怪兽拎着烤红薯跟糖炒栗子进门,今天家里挺安静的,电视机响着,弟弟们都不知道去了哪。

   “孩子们呢?”明楼挂好大衣围巾,一手拎着菜,一手拎刚杀好的黑鱼走到明诚身边。

    诚小怪兽把烤红薯糖炒栗子放在桌子上,敲敲桌子。

    “出来,吃东西。”诚小怪兽掀开被炉的一角,小怪兽们迷迷糊糊的从被炉里钻出来,爬到诚小怪兽手心,等他把自己捧到桌子上。

     “别在被炉里睡觉啊,毛毛会烤焦的”诚小怪兽一个个把弟弟拎上桌子,拎到最后点了点数,又趴下去,把睡着了的琰小怪兽从被炉里掏出来。

    “睡的可真香。”诚小怪兽捻捻琰小怪兽给被炉烤的卷卷的小胡子,噗嗤一下笑出来。

    “你们以后要是再在被炉里睡觉,我就把被炉收了。”诚小怪兽瞧着弟弟们被被炉烤糊的胡子,认真道。

    小怪兽们啾啾啾的叫起来,明楼把菜放下,围裙一戴,开始做饭。

  


















    “琰琰的胡子也烤糊了。” 诚小怪兽戴上围裙,帮着做饭。

    “琰琰的也糊啦,然然昨天烤糊了屁股毛,今天琰琰的胡子也糊了,你说我这被炉是不是买错了。”明楼挠挠脸,低头择菜。

   “倒也不是被炉的错,还不是天冷了,孩子们怕冷,开空调又贵。”诚小怪兽拿着刀片鱼片,今儿吃酸菜鱼。

    “要不开空调吧,横竖也花不了几个钱,要是孩子们烫着自己咋办。”明楼把酸菜掏出来,哆哆哆的切起来。

    “电费不要钱啊。”诚小怪兽眼睛一瞪,走到客厅,把被炉关小一档,开了空调。


















    空调一开,屋里就干得慌,琰小怪兽把脑袋埋到小茶杯里喝茶,然小怪兽同平小怪兽吃糖炒栗子粘的一爪糖,周凯小怪兽扯了一张湿纸巾,一个个的给弟弟们擦爪爪。

    “你瞧瞧烤的。”周凯小怪兽默默然小怪兽烤焦了的屁股毛,啧了一下,然小怪兽瑟缩一下,迈着小短腿哒哒哒跑掉了,他怪害怕周凯小怪兽的。

   “你怎么也不看着他点。”周凯小怪兽捧着平小怪兽,伸手点点平小怪兽的耳朵。

    平小怪兽用前爪扒拉扒拉自己的胡子,有点不好意思了。

     周凯小怪兽擦完平小怪兽然小怪兽又去擦孟韦小怪兽,他跟季白小怪兽捧着烤红薯不撒,浑身上下粘的都是烤红薯的糖。

    “你这娃娃呀。”周凯小怪兽一手孟韦小怪兽,一手季白小怪兽,放了一盆热水,认认真真的给他们洗澡。

    

    “阿诚啊,以后别给孩子们买烤红薯吃,你瞧瞧你瞧瞧,吃的一身都是。”周凯小怪兽捧着两只湿漉漉的小怪兽坐在空调边吹暖风,诚小怪兽用筷子扎了一个刚出锅的小鸡翅过来,叫周凯小怪兽尝尝味道。

   “挺好。”周凯小怪兽拿着小鸡翅啃了一口,点点头,然后把剩下的全都喂给馋巴巴的然小怪兽。

    
















    鱼烧好了,诚小怪兽看着一大锅酸菜鱼,觉得做的有点多,就盛了一碗送去巍家。

    巍家也正做饭,诚小怪兽去的时候,面面小怪兽正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撒泼,诚小怪兽瞧着面面小怪兽把一身白衣裳滚脏,把碗放在巍小怪兽身边,顺手rua了一把趴在大鼓上的林风小怪兽。

   “这是怎么了?怎么还打起滚了?”诚小怪兽摸摸窝在巍小怪兽围裙口袋里的傅红雪小怪兽,问巍小怪兽。

   “谁知道。”巍小怪兽揉揉眉心,无奈得很。

   “居居呢?怎么没见他?”诚小怪兽瞧了一圈,没瞧见居小怪兽。

    “打篮球去了,跟无谢迟瑞开心一块去的。”巍小怪兽瞧着面面小怪兽满地滚,也不管他,他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大碗,盛了一大碗咖喱,递给诚小怪兽。

    “又做咖喱吃啊?”诚小怪兽端着碗,脸一皱,怪嫌弃的。

    “省事。”巍小怪兽捏捏诚小怪兽的脸,叹叹气,把滚到门口的面面小怪兽拎起来,拍一拍,递给他一个橘子,然后面面小怪兽就乖乖坐着,老老实实吃橘子了。

    “这孩子不闹的时候可真乖。”诚小怪兽揉揉面面小怪兽的脸,端着咖喱回家。



     
















    翌日下午,诚小怪兽刚放学回来,就瞧见家门口高高矮矮坐了一溜,全是巍家小怪兽。

   “怎么了?”诚小怪兽问打头的居小怪兽。

   “跟人打架了,怕大哥揍人,不敢回家。”居小怪兽抱着篮球,眨眨眼睛。

    “你们都打架?小雪也打架?”诚小怪兽摸摸林风小怪兽的脑袋,递给他一个糖吃。

   “小风是考试没及格,小雪是我打架的外援。”居小怪兽说着,有点不好意思的往傅红雪小怪兽身后躲躲,撇撇嘴。

   “进来吧。”诚小怪兽默默叹气,还是开了门,叫巍家小怪兽进门。

  


















      巍家小怪兽一来,家里就热闹了,小孩子们闹,诚小怪兽先给打架的小家伙处理了伤口,然后给巍小怪兽打了个电话,叫他别做饭了,晚上一块吃。

    打完电话,诚小怪兽去厨房煮了一大锅米饭,把咖喱热一热,想了想,又叫了几个菜。

   巍小怪兽来的挺快,他一来,刚才还跟诚家小怪兽吵架的巍家小怪兽立马怂了,哒哒哒跑到诚小怪兽身后一藏,可害怕了

   “现在知道躲了,打架的时候可没见你那么怂。”巍小怪兽眼疾手快,一手抓着跑得最慢的林风小怪兽,开始说教。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我没打架,我考试没及格。)”林风小怪兽用爪爪捂着眼睛,小小声的啾啾啾。

   巍小怪兽看着林风小怪兽,深深的叹一口气,诚小怪兽拍拍他的肩,叫他别上火,带孩子得有耐心。

   “唉……”回应他的又是一声叹息,巍小怪兽揉揉眉心,无奈的很。





















     过了几天,诚小怪兽站在院子里晒被子,他刚把被子扛到院子里,就瞧见巍家门口站着一人,那人拈着一朵玫瑰花,坐在哈雷上头,吊儿郎当的,看着就不像什么正经人。

   “诶,你找谁?”诚小怪兽把被子搭在绳上,趴在矮墙上问那人。

   “我找沈巍。”那人一回头,笑的比手里的花儿还灿烂。

   “你是谁?”诚小怪兽皱皱眉,继续问。

   “我叫赵云澜。”那人又是一笑。

   “赵云澜你给我听着,你要是再敢来骚扰巍巍,我就打断你的腿。”诚小怪兽慢慢举起拳头,凶神恶煞的威胁。















Tbc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