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老婆


    Ooc        崩坏

七十七





   漫山飘雪,北北居居裹着大氅,坐在皮垫子上捧着茶杯看雪飘。

   琅琊山真的太冷啦,居居往炭盆边挪了挪,顺便提北北拉了拉大氅。

   















    雪下的山都封了,白天的时候,北北居居同诚小熊猫楼熊猫去外头堆了一个大雪人,热带成精的北北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雪,也从没堆过那么大的雪人。

    雪人静默的立在外头,山风裹着雪吹呀吹呀 越吹北北越困。

    “给他抹上。”楼熊猫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罐冻伤膏,揭开盖丢给居居。

    白天玩了一天的雪,大家的手都冻红了,楼熊猫挖了一坨冻伤膏揉在诚小熊猫手上,居居沾了一点冻伤膏,脱了北北的鞋袜,帮他抹在脚指头上。














    冻伤膏难闻的很,居居闻闻一手的怪味道,跑去洗了洗手,讲北北抱到床上去,打算睡了。

     外头大雪飘,屋里却暖的很,炭盆把屋里烤的暖暖的,居居给北北盖好兽皮锦被,站在灯罩前,鼓起腮帮子吹蜡烛。

   “要睡觉啦?”楼熊猫抱着眼皮打架的诚小熊猫,拨弄一下炭盆里的碳。

   “嗯,白天玩了一天,困了。”居居眨眨眼睛,楼熊猫挥手弹灭蜡烛,往炭盆里加了几块碳,也打算睡了。
















     翌日晨起,雪停了,北北醒的时候,诚小熊猫还没醒,楼熊猫站在窗户边看雪,北北哒哒哒跑到沙盆那呼啦啦撒尿,尿完了跑到楼熊猫跟前,问他今天冷么。

   “冷,冷得很。”楼熊猫掀开窗户,松软的雪呼啦啦的落了北北一身。

   “楼大哥你坏蛋。”北北惊呼一声,三两下蹦到诚小熊猫身边,钻到他怀里取暖。

   诚小熊猫睡得迷迷糊糊,冷不防的给北北一激,当下耳朵一竖,清醒了。

   “做什么?”诚小熊猫扒拉一下北北,起身打了个哈欠。

    “冷——”北北抱着诚小熊猫的大尾巴蹭蹭,一回头,居居醒了。

   “都醒了吧?把衣服穿上,咱们吃饭去。”楼熊猫抱起诚小熊猫揉揉亲亲,打算出去了。

   “楼大哥你等等我们呀,阿诚哥不用穿衣裳,我要穿的呀。”北北哒哒哒跑回去穿衣裳,琅琊山的衣裳繁复得很,汉服长袍不说,一件一件套着,还有盘扣系带,居居北北花了好几天才晓得怎么穿。



    



    

   “雪停了么?”蔺晨躺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外头。

    “停了你也不能乱走。”萧七端着汤药早饭进屋来。

    “我知道。”蔺晨摸了摸自己的右腿,沉沉的叹气。

   “你还叹气,谁叫你喝醉了乱跑,这下好了,从山上掉下去,把腿摔断了吧。”萧景琰跟着萧七进来,坐在蔺晨身边。

   “琰琰,你就别揭我伤疤了好么?”蔺晨撇撇嘴,不怎么想吃萧七做的病号饭。

   “我想吃粉子蛋。”蔺晨端起一碗药膳尝了一口,淡的直撇嘴。

   “等你好了再吃。”萧七坐在矮桌边,拨弄了一下炭盆。

















     萧七此番回琅琊山,主要是为了蔺晨。

    上周,景琰突然传信回来,说蔺晨酒后失足,从山上掉了下去,摔断了右腿,伤势严重,请他回去看看。

   萧七听了消息,又听闻琅琊山下了雪,这便袖子一卷,顺便把总是嚷嚷着要看雪的北北居居带回了琅琊山。

   北北居居一走,明楼说家里没趣,也带着诚小熊猫跟,他俩一走,家里就剩曼丽跟明台,萧七怕明台没事在家搞破坏,就给明镜打了个电话,叫她把曼丽明台接到巴黎去过年。














 



    吃罢早饭,萧七看着蔺晨喝了药,替他把了把脉,顺便告诫了景琰几句说北北居居不能吃。

   “我不想吃北北,也不想吃居居,我就是好奇,好奇芒果精到底是什么?”琰琰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北北居居,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

   “总之不能吃,小镜可喜欢北北居居了,你要是欺负他们,仔细你镜姐姐打你。”萧七捏捏琰琰的鼻子,搬出明镜来吓唬他。

    “我肯定不吃。” 听着明镜的名字,认真的点点头,笃定的承诺。

    “那就好。”萧七说着,伸手揉了揉琰琰的脸。














      

    午后,雪又下了起来,萧七瞧着下个不停的雪,裹着暖裘,坐在炭盆前看医书。

    “手怎么那么凉。”老阁主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他握着萧七的手,把热茶点心放在案上。

    “滚。”萧七把手抽回来,继续看书。

    “吃些东西吧,这几天你都没好好吃东西。”老阁主把吃食往萧七手边推推,伸手去拉他的袖子。

    “我可不敢吃你的东西,谁知道里面掺了什么,吃一堑长一智,我可怕了。”萧七抬眸瞧了老阁主一眼,冷冷一笑。

   “青祁,你恨我也好,怨我也罢,到底也是要吃东西的,你若不愿吃我做的,那就吃些别的吧。”老阁主的眉头皱了皱,低声劝慰。

    “滚。”萧七说着,眼睛一闭,不看老阁主了。

   












    “师父,吃些东西吧,我炖了一锅牛骨汤,给你下了碗面条。”晚些时候,楼熊猫来了。

    “唔。”萧七点点头,把书一丢,拿起筷子吃起来。

    “饿了吧?”楼熊猫坐在萧七身边,帮他收拾收拾丢了一地的医典医书。

   萧七闷头吃面不说话,楼熊猫看他吃完,把碗收了,却不打算走。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生老阁主的气。”楼熊猫说着,从袖子里掏出四个橘子,放在案上。

    “蔺晨,是我的儿子,他是我在凡间渡劫之时,被老鸽子暗下了生子药,因此而生,我对此并不知情,他瞒了我几千年,骗了我几千年。”萧七摸了个橘子,他剥着橘子,淡淡说道。

   此言一出,屋里静了好一会,萧七慢慢吃完四个橘子,把橘子皮丢在炭盆旁,橘子皮经火一烤,屋里便漫开了一股子酸酸的苦味。

 

   楼熊猫静静的坐了一会子,然后忽的一下变成熊猫幼崽的样子,慢吞吞的爬到萧七怀里,抱着他的手臂蹭蹭。

   “干什么?”萧七捏捏楼熊猫的耳朵,揉揉他的肚子。

   “别气啦。”楼熊猫蹭蹭萧七的下巴,抱着他的肩膀撒起娇来。

  

  

   

Tbc

   

   

  

授权

评论(7)

热度(116)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