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范川,一个三十大几的小怪兽。

   范川是诚家小怪兽里,唯一一个兵龄超过十年的小怪兽。

   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军绿色的,天生就穿着一身军绿,注定要为国家做出贡献。







    范川当了十几年的兵,终于想起来退役了。

    老是当兵啥意思呢,还不如出去看看。

    于是范川退了役,坐着车,回了老家。

    哪都比不了老家,金窝银窝不比自己的猪窝。

    范川在老家开了一家面馆,就在警察局旁边。

    范川的面馆只卖面,其他啥也没有,想喝个鸡蛋汤都得去旁边馆子要。

    就这,范川的面馆天天人还不少呢。









  “哥,十七大碗牛肉面,多加肉,要辣子。”然小怪兽领着一群饿鬼来了。

   “好嘞,您坐着。”范川的伙计老殷勤了。

    “我说你们这群小伙子,天天的就吃面啊。”范川摸摸然小怪兽卷卷的头毛。

    “不是忙吗?”然小怪兽蹲在冰柜前头拿饮料。

    “少喝点凉的,凌远见了少不了得叨叨你,白白咋没来。”范川瞧了一圈,没见着季白。

    “他看资料呢。”然小怪兽满地找开瓶器,范川这都是玻璃瓶汽水北冰洋,得用开瓶器。

     “叫他过来吃饭。”范川走到灶台后头,可劲的给然小怪兽的面条加肉。

    “好嘞~~~~”然小怪兽喝口凉汽水,老满足了。






        



      今个大雨,店里没人,范川抱着自己的搪瓷茶杯,摊在摇椅上看电视。

      伙计在一旁算账,算着算着就困,外头下雨,帕里啪啦的,催的人困得慌。

     “老板,你能不能别那么老大爷。”伙计跟范川说话。

     “啥?”范川回头看看他,汗衫躺椅大茶缸,再带个老头眼镜,范川比老头还老头。

      “我说老板你,一个大小伙子,天天活的跟大爷似的,茶缸子,大蒲扇……”伙计摸摸自个的寸头。

      “你想叫我咋活,跟然然似的?你老板我不小了,该享受生活了。”范川继续看女儿国王调戏唐朝和尚。

       “那你也太……太……”伙计一句话没说完,从外头进来俩人,一胖一瘦。








   “诶,诚子,来吃面啊?”范川坐起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来客把包一放,咄咄逼人。

    “我回来早了,店都开了。”范川拿了瓶北冰洋起开,搁到诚小怪兽手边。

    “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诚小怪兽很不高兴。

    “我跟你说啥?有啥好说的?”范川不以为然。

    “那你至少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阿诚从包里拿出范川的履历,指指上头的婚姻状况。

    “你走的时候是个单身,咋回来就已婚了?”阿诚从兜里摸出眼镜布递给转着圈找纸的明楼。

     “我没整个烈士回来就算好的了。”范川看诚小怪兽不喝,自己喝。

      “范川,阿诚也是好意,别打哈哈。”明楼擦了眼镜,帮了句腔。

       “我俩说话还轮不到你个外人插嘴,出去!”范川一如既往地讨厌明楼。

         明楼瘪瘪嘴,听话的站到外头屋檐下,看着俩小怪兽说话。








     范川讨厌明楼,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诚小怪兽跟范川同岁,范川还比诚小怪兽大几个月。

     范川从小就喜欢护着诚小怪兽,就跟诚小怪兽护着自己的弟弟一样。

    护着护着,到阿诚六七岁,明楼出现了。

    明楼就是个大头怪物,悄不声的就把诚小怪兽骗走了,范川不喜欢他,特别不喜欢。

     还以为那么多年过去,范川能改改态度,谁知道……明楼叹口气,隔着玻璃看俩小怪兽吵架。








   过了会,俩小怪兽安静了,明楼推门进去,擦擦眼镜,问俩小怪兽。

   “说好了?说好了就给阿诚下碗面条,他饿了。”

   范川看看明楼,去下了两碗面。

   面是大碗面,牛肉堆得冒尖,明楼特别喜欢,可惜范川不给他吃。

    诚小怪兽跟范川一人一碗,没明楼的份。

    明楼在旁边看着,就看着,伙计给丫送了一瓶北冰洋,没起盖。

 







     霖小怪兽来面馆玩,范川给他下面条吃。

    说到霖小怪兽,范川也就在照片里见过,这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在军营里头,阿诚给他寄了几张照片。

    照片里的霖小怪兽还是娃娃,大眼睛小嘴巴,特别像阿诚。

   诚家那么多小怪兽,范川最喜欢阿诚,这孩子出落得好,脾气好,什么都好,就是挑男人的眼光不咋地。

   面条端上来,霖小怪兽拿着筷子,眨眨眼睛,问范川。

   “川哥哥,面条呢?”

  “面条在肉下头呢。范川摸摸霖小怪兽的脑瓜子。

   “川哥哥,我吃不完。”霖小怪兽看着比自己脑袋还大的碗,堆得冒尖的肉,犯愁。

   “吃不完没事,能吃多少吃多少。”范川叫伙计拿来个小碗,拨出来一点,俩小怪兽一块吃。

   “川哥哥,你手怎么了?”霖小怪兽摸摸范川肿肿的手骨节。

   “刚打了一变态,没事。”范川开了电视机,里头的李云龙正跟赵刚你侬我侬,你喝酒我写字。

     “警察局旁边还有变态呀?叫然然哥把他抓走!”霖小怪兽完全没想到那变态是他的亲亲荣大哥。

    “抓走了抓走了,快吃。”范川又叫伙计拿出花生瓜子,陪弟弟嗑瓜子。





    




    荣石活了那么长时间就没见过那么野的小怪兽。

    话都不叫说完就打,还朝脸打,打的贼疼,贼狠,比周凯还狠。

   他都不知道诚家还有这么一号人物,都还没进门就叫人打出来了,路子野得很。

   荣石捂着冒血的鼻子蹲在刑警队办公室,憋屈死了。

   季白招招手

 “诶,大头结巴你过来。”

 “结巴我认,要论头大,谁比得过你家庄恕,脑袋大还怂。”荣石心情不好,说不出啥好话。

   季白眉毛一挑,微微一笑,活动一下筋骨,小小的教育了一下未来的弟夫。





TBC






授权

评论(27)

热度(24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