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暖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十岁的明台以为,他大哥跟阿诚哥之间的关系是值得歌颂的兄弟情。

   二十岁的明台表示,你在跟我提兄弟情试试,那他妈是爱情啊!!



     十岁的明诚很喜欢明楼。
  
      二十岁也一样喜欢。


    十岁的明楼以为自己长大了大姐就不能打自己了。

    二十岁的明楼表示,你大姐永远都是你大姐,什么时候想打,就什么时候打,管你几岁。



    十岁的明镜希望明楼长大,懂事,省的当误自己绣花。

   二十岁的明镜惊异于弟弟的成熟,她撑起明家,明楼撑起明镜,他们都是彼此的主心骨。









     “大姐,我回来了。”大年夜,明台带回来一个姑娘。

   那姑娘长得真好,灵巧得很,大眼睛眨啊眨,怯生生的,好像明镜会吃人一样。

   明镜笑了,伸手握着姑娘的小手,与明楼说

   “你们瞧瞧,这就是我在港大撞到的那名女学生,多好,我给咱们家明台撞出个媳妇来。”

   小姑娘笑了,眼睛弯弯的,明台少见的有点不好意思,他说

   “这是于曼丽,我的同学。我……特别喜欢她。”
 
   明台最后几个字像喊出来的,不知道是给谁听的。

 






      谈婚论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婚事由明家操办,曼丽家里只有一个在军校当兵的叔叔,大男人哪里懂得婚事,只知道说我出钱。

    于是明镜将那军官一通好训,叨叨叨叨叨,训的人家满脸通红,不知道怎么接。

    倒不是明镜咄咄逼人,而是那男人实在太不负责任,曼丽的年纪都记不住,当真马虎。

   明镜训他的亲家,明楼与阿诚做贼似的躲在厨房里笑,盒盒盒盒,盒盒盒盒,也不知在笑什么。

     明台也笑,连带着曼丽,几个人说好了似的,笑个不住。

   明家都是笑声,厨房里,客厅里,楼上楼下,可好了。









    “你大姐可真厉害,怪不得你跟阿诚都害怕。”王天风坐在明楼的书房里,俩人一块抽烟。

   明楼笑着不帮腔,得意得很。

  “明楼啊,阿诚去哪了?”明镜推门进来,明楼迅速把烟按在烟灰缸里,嘴里憋着一口烟不敢吐。

   “王先生在这啊?”明镜走到明楼身边,扯扯他的脸,明楼憋不住,吐了烟。

  “再叫我看见你抽烟我就抽死你。”明镜点点明楼的鼻子,拿走了桌上的打火机。

  “阿诚跟明台一道出去买东西去了,曼丽也去了。”王天风补了一句。

  “知道啦。”明镜踩着高跟鞋哒哒哒走出去,雷厉风行的,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曼丽跟明台的结婚照照的真好,特别是这一张,真好啊。”明镜瞧着照片上的璧人,可喜欢了。

   “大姐要是喜欢,就多洗一张挂在屋里。”明楼瞧着照片,也笑咪咪的。

   “我还是更喜欢这一张。”明镜指指下头的那张大合照。

   照片里明楼跟阿诚并肩站,曼丽跟明台并肩站,明镜与王天风坐在四人前头,大家都是笑着的,真好。

  



END

    

授权

评论(14)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