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       崩坏







         凌远坐在办公室里,看着面前的日历,再看看身边的庄恕,忽然有点心慌。

   “今天是情人节,我不知道给三儿买什么,院长你买了没?”庄恕缓缓开口,眼神中闪烁着不确定。

    凌远看看外头乌黑的天幕,呷一口茶水,淡淡道

   “你不觉得你现在问我,有点晚么?都六点多了。”

   “我……”庄恕欲言又止,凌远掏出手机,给然小怪兽打电话,问他情人节想吃什么,他做。

  “做啥呀做,去阿诚哥家吃。”然小怪兽的声音异常欢快。

   凌远想说些什么,却意外在话筒听见了什么,像是阿诚的声音,提醒然小怪兽系安全带之类的,于是他问然小怪兽。

  “你在阿诚身边么?”

“得啊,阿诚哥来接我下班了。”然小怪兽特别高兴的回答。

  凌远眉头一皱,继续问道

  “就你一个么?”

   “平平,白白,孟韦,大佬,范川都在呢。”然小怪兽一一道来。

  “你们超载了。”凌远默默扶额。

  “没有没有,孟韦变回去趴在阿诚哥兜里了,平平躺在大佬腿上,我在副驾驶,大佬跟范川白白坐在后头胡扯。”然小怪兽连忙解释。

   “那他们的男人呢?”凌远揉揉脑袋,觉着自己的情人节计划泡汤了。

  “都在另外的车上,老凌我不跟你说了,挂了啊。”然小怪兽挂了电话,凌远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默然不语。

  “然然说什么了?”庄恕怼怼凌远。

  “去阿诚家吃,他把咱们的媳妇都拐走了。”凌远脱掉大白褂,穿上外套。

  

   










       凌远到的有点晚了,晚高峰堵车,去的时候诚家那偌大的私人车库就只剩俩车位,凌远的别克轻巧的滑进布加迪与悍马之间,在左右两辆车的对比下,凌远的别克显得无比的……朴素。

    车没有人家的好凌远也不觉着丢脸,毕竟还有范川垫底,他的蹦蹦才是最次的,看着胡八一的蹦蹦,凌远老骄傲了。

   可庄恕说话了,他说胡八一的不是蹦蹦,那是侉子,老贵了,蹭掉一块皮都得比别克的俩轱辘贵。

   凌远沉默半晌,蹬了庄恕一脚。

   









       屋里热热闹闹,小怪兽们济济一堂,说话的说话,吃糖的吃糖,嗑瓜子的嗑瓜子,抽烟的抽烟。

     一进屋凌远就给一屋子的烟气冲的一咳,诚家小怪兽多是烟枪,加上他们的男人,一人抽烟十人嘴痒,一个个抽起烟来,屋子里跟烟气炉似的,烟雾缭绕。

  然小怪兽正跟平平打游戏,四人组队吃鸡,平平然然白白孟韦。

     四人各驾一辆豪车,飞驰在地图上,并排而行,无比张扬。

   平平见他来拍拍身边,凌远落座,看他家然然玩游戏。











     谭宗明跟明楼聊天,度°还没从巴黎回来,贺涵坐在阿诚身边,无比乖巧。

    范川杜见锋洪少秋仨人坐在一起抽烟,说过去说现在,说说军旅生涯再说说身边的小怪兽。

   蔺晨打厨房出来,往凌远面前一坐,他家琰琰趴在他脑袋上,卡咔咔咔啃榛子酥,啃的他一头渣。

     “大佬做鱼,今个咱们都有口福了。”  蔺晨一笑,脸盘子越发大。

  “荣石呢?咋没见他。”凌远环顾一圈,高矮胖瘦各种大脑袋齐聚一堂,就是没有大毛领。

  “还没来呢,路上堵。”程皓欠欠的走到凌远身边一坐,递给凌远俩糖。

    “给我把烟掐了。”阿诚上楼来振臂一呼,小怪兽&小怪兽的男人们刷刷刷摁灭烟头,烟灰缸瞬间就满了。

   明楼打开窗户串串味,过了会,一霖一蹦一跳的的上来,先扑进阿诚怀里抱抱亲亲,然后挨个打招呼。

   
   









    荣石跟着一霖上来,一霖是个团宠,谁都想疼他,荣石是个臭蛋,谁都想揍他,没法子,谁叫他对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下手。

   “阿诚哥我今天不走了,我跟你睡。”吃罢饭,霖小怪兽往诚小怪兽怀里一扑,变成原型趴在他肩上。

    阿诚摸摸霖小怪兽,抱着自己的弟弟们,回了房间。

   小怪兽的男人们面面相觑,杜见锋凌远张罗着收拾,洪少秋踢踢喝倒了的荣石,把他拖回客房。

   皓大怪兽喝多了,趴在桌子上睡觉,洪少秋喝蒙了,以为皓大怪兽是块抹布,直接拿着擦桌子,擦完了把抹布一撂,嘀嘀咕咕的抱怨抹布不行,擦不干净。










     
    凌远没喝酒,明楼没喝多,庄恕喝晕了趴在床上睡觉,明楼跟凌远开始下象棋。

    杜见锋跟洪少秋坐一块看电视,一个抖腿两个抖,抖得明楼那边都跟着颤。

   醉鬼没啥子脑子,明楼三言两语把俩人套路的服服帖帖,腿也不抖了,开始数阿诚在屋里挂了多少红灯笼。

    明楼跟凌远杀了两盘,明楼去给阿诚送点茶喝,凌远跟着,一推开门,就看见小怪兽们集体醉奶,一个个躺的东歪西扭,喝的醉醺醺傻乎乎的。

   明楼找出一叠花手帕,一个小怪兽盖一个,又给弄了一盆蜂蜜水放在床头柜上,拿走了阿诚的牛奶碟,顺便把掉在地上的然小怪兽捡起来拍拍,放到床上,盖好肚肚。








    

     情人节就算过去了,明个就是除夕,除夕家里的人不一定能聚的那么全,毕竟都有工作。

    大门吱呀一响,陈亦度回来了,他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

   “新年好。”陈亦度摘下围巾,挂在衣帽架上。

  “新年好。”凌远点点头,准备去厨房给陈亦度弄点吃的。

  “我来吧,哥夫你去睡吧。”贺涵从陈亦度身后走来,摘下围裙戴上。

   凌远点点头,坐在沙发上,杜见锋看看贺涵,眯着眼皱着眉,像个山大王。

  “谁叫你叫凌远哥夫的?你谁啊?凭什么拐我老婆的弟弟,你算哪根葱?”

   大伙闻言笑起来,杜见锋抓抓脑袋,问洪少秋凌远笑啥。

   洪少秋摇摇头,大着舌头说

   “我……我……我也不知道。”

    






Tbc





   

授权

评论(16)

热度(200)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