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与老查

     Ooc          Ooc









      老万是村里收废铁的大叔,他靠收废铁养活自己还有自己的娃。

    老万跟老万的娃都是可怜娃,老万爹娘死的早,他老婆嫌他穷跟别人跑了,就剩了俩娃跟他相依为命。

    老查是村里的教书匠,教村里娃识字,老万的娃就是老查的学生。

   老万的娃跟老万一样不懂事,瞎玩,不写作业,别的老师一见老万的俩娃就上火。

   于是老查就叫了这俩娃的家长。

   老万穿的破破烂烂的来了,老查给他倒了杯热水,开始说那俩娃的闹心事,老万吊儿郎当的听着,揉揉脸,哑着嗓子,老可怜的说

    “老师,我不会管娃娃,我爹娘死的早,媳妇跑的早,我真的不会管小娃。”

    老查看老万红着眼,咧着嘴哭,心一软,叫老万跟俩娃住到自己家来,他帮着管。







   老查是个好老师,老万是个好男人。

   老查把俩娃教的规规矩矩服服气气,老查把废铁砸的板板整整条条理理。

   老查扯了花布给俩娃做新衣裳,老万卖了废铁给老查打了个金戒指。

   “你想跟我过你直接说就是,给我打什么戒指,还不如把这钱留着给娃娃。”老查拿着金戒指看看又看看。

    “咱可是场面人。”老万头一昂,骄傲。






      “咱有后娘了。”小银扯扯小红的小辫。

    “那叫后爹。”小红拍拍自己的花裙子,高兴的转圈圈。


End

授权

评论(5)

热度(89)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