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

    

    Ooc       崩坏













        “老杜——”荣石推门而入,把杜见锋吓了一跳。

        “我日你……大哥来了,请坐请坐。”杜见锋被吓得一蹦,脱口就要问候荣石的全家,瞧见荣石身后的一霖,立马改口问候一霖,这两口子不请自来,不知道是什么路数。

    荣石大摇大摆的坐下,一霖坐在荣石身边,擦擦头上的汗。

    “大哥今天怎么想起来到我这了?”杜见锋忙慌慌倒水泡茶,心里打鼓似的。

   “别泡浓茶,一霖不能喝浓茶。”荣石大爷似的靠在椅背上,拿着杜见锋的蒲扇,呼啦呼啦给一霖扇凉。

     杜见锋跑来跑去找好茶叶,毛利民切好西瓜送上来,从水盆里捞了一瓶汽水起开,插上吸管递给一霖。

   “我今天可算是沾了你的光了,往日来,茶得自己泡,瓜果全都没有。”荣石同一霖说悄悄话,一霖看看这看看那,眼珠子滴流滴流转。

   “我带一霖钓鱼,正好路过,进来坐坐,顺便借你的炉子把那鱼做了。”荣石指指屋外,道明来意。

   “鱼就得吃新鲜的。”杜见锋满脸陪笑,谄媚之意尽现。

















      一霖抱着汽水瓶喝汽水,荣石跟杜见锋吃瓜胡侃,杜见锋心虚,不敢大声说话,一霖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出喜怒。

    一霖看杜见锋是不怕他看,只是他闷着不说话,叫他心里有点慌,杜见锋没跟一霖打过交道,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脾气,只知道他管着诚家一半的产业,擅长调脂粉。

     一霖在屋里走来走去,不动声色的观察,杜见锋绷紧神经看着他,大气不敢出。

    一霖在杜见锋桌上看见了两个镜框,一个框着凌远的百天照,另一个框着孟韦的证件照。

 













   “别紧张,一霖就是看看。”荣石啃瓜喝茶,一点也不怕冷热一起吃拉肚。

   “去你娘的,有这么害兄弟的吗?你他娘的不声不响领着一霖来,我这都没收拾,乱的要死。”杜见锋压低声音,问候荣石祖上十八辈。

   “你怕什么,你这能有什么见得不的人的,再说了,路过你这,一霖要进来看看,我能不同意啊,我要是敢摇头,晚上回去就得睡沙发。”荣石也压低声音,用扇子挡着自己,俩大头凑在一起说悄悄话。

   “去你娘的,你以前不是说你在家里说一不二么?”杜见锋怼怼荣石。

   “我那是胡吹,阿诚在,明楼都不敢造次,哪还轮得到我,我跟你说,你以后跟孟韦结了婚可不能住在家里,按阿诚跟一霖的宠孟韦的宠法,你在家里活不了三天。”荣石拽拽杜见锋的领子,鬼鬼祟祟的告诫。

    “还结婚,八字都没一撇,这么长时间了我连手都没摸着,夜里天天做梦。”说到亲事,杜见锋有点泄气。

    荣石还想说点什么,可一霖朝他使了眼色,于是他坐直了清清嗓子,笑着看向一霖。

   一霖走到门口看猫,胖猫睡在屋檐下,扁扁的,好像一张毯子。















      “吓死老子了,我还以为你老婆不满意,要走了。”杜见锋拍拍胸口,生怕一霖一言不发的走了,然后他跟方孟韦直接告吹。

   “我这个老婆啊,特喜欢猫,孟韦跟他一样,见了猫就走不动。”荣石眉飞色舞的嘬嘬汽水,自打杜见锋跟孟韦见过面,杜见锋在他面前就越来越怂。

   猫是花猫,黑黄狸猫,绿眼睛,胖的厉害,一霖蹲下看猫不敢摸,荣石走到一霖身边捏捏猫耳朵,揪揪猫胡子。

   猫被荣石闹得不安,站起来伸个懒腰走了,一霖看着猫圆胖胖的背影,伸手打了一下荣石。

    “都怪你。

   荣石挨了一下也不气,拉着一霖的手在军营里乱溜达。
















       荣石牵着一霖在部队里随处乱溜达,溜达的杜见锋心惊肉跳,生怕一霖一个不高兴,他跟方孟韦就没戏了。

    按理说杜见锋长的也不丑,不愁媳妇,他不愁,方孟韦愁,基于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杜见锋打算跟方孟韦结婚。

    

    
   







     大哥回来的有点晚,明楼跟方孟韦领着孩子们吃饭回来又玩了好一会,一霖跟荣石才回来。

   一霖一回来就去找了孟韦,荣石拿着一块碎了表面的表去找明楼,熏然跟凌远洗漱完了就在床上说话,熏然说今天的馄饨没有阿诚哥做的好吃,凌远点点头,拉着熏然的手,听熏然叽叽喳喳的说话。

   “我今天去杜见锋的军营了。”大哥门也不敲就进来,吓了方孟韦一跳。

    “大哥你去军营干嘛?”孟韦猛的合上手里砖头厚的书,瞪大眼睛看着一霖。

   “跟荣石路过,就进去看了看,我跟你说,我发现杜见锋把你的照片跟凌远的百岁照一起用镜框框了,放在桌子上面。”一霖摸摸孟韦桌上的全家福,大眼睛定定的看着方孟韦。

   “所以呢?”方孟韦别开目光,看向别处。

    “没什么?”一霖摆摆手,坐在方孟韦身边,看着俩人的拖鞋,不说话了。

   “大哥……我,我不是不喜欢他,可你让我现在跟他结婚……我……不想那么草率。”方孟韦伸手揽着一霖的肩膀,不拐弯不抹角,说了真心话。
    
   “你喜欢他就跟他对接触啊,不多接触,你怎么知道他是什么样的,就算他是荣石的战友,算是知根知底,可我跟阿诚也不能放心的把你交给他,要是你喜欢他就跟他接触接触,接触了以后你要是喜欢咱们就谈婚论嫁,不喜欢就算了,反正你现在要结婚我跟阿诚是肯定不同意的,毕竟你俩才认识不到一个月,现在结婚,也太快了。”一霖靠着孟韦的肩膀,捏捏孟韦的下巴。

   “接触?怎么接触?出去玩?”孟韦桌子上的书,想起那天的照片,脸上浮起薄红。

  “你喜欢什么就玩什么啊,我跟荣石谈恋爱的时候,我带他去看了一天的胭脂水粉,其实你也不用去想杜见锋喜不喜欢,只要他喜欢你,陪你干什么他都高兴。”一霖拉拉孟韦的手,大眼睛忽闪忽闪。

   孟韦看着大哥的眼睛,低头想想,给杜见锋打了个电话。

    











        杜见锋站在路灯下头,摸摸钢笔,跺跺脚,看看手表,看看天。

    钢笔是老凌的,鞋是新买的,衣裳也是新的,他还洗了头,抹了发胶。

   方孟韦跟他约在九点,杜见锋早到了一个小时,站在电线杆子下头,等他来。

    方孟韦来的也早,他八点半来,一来就见杜见锋站在电线杆子下头。

    方孟韦今天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换了一双鞋子,斜挎着一个不小的包,杜见锋穿着一身新衣裳,还抹了发胶。

   “今天我想去淘旧书,你喜欢书么?”方孟韦拍拍空瘪瘪的包,指指身后鳞次栉比的高楼建筑。

    杜见锋拿过方孟韦的包,手足无措。

   “老子虽然不喜欢看书,但老子知道,爱看书是好事。”

   方孟韦听着他说话,觉得他还挺坦诚,他薅出杜见锋的钢笔看看,不出意外的看见了一个凌字。

    这一片全是书店,方孟韦只要发了工资就回来这逛逛,买新书淘旧书。

    书店不仅卖书还收书,有时候方孟韦还能淘到很珍贵的原装书,虽然很旧很旧。

   所以大哥叫他跟杜见锋接触接触,出来走走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这。
    
   












      杜见锋不懂书,所以方孟韦说的什么初版再版他也不清楚,他就只是拎着包跟着走,方孟韦上哪他上哪。

   方孟韦买的都是一些旧书,破破烂烂的书,印着奇奇怪怪的字,有几本中文书,杜见锋瞧了瞧,他能看懂书名,可里头的内容着实一窍不通。

    方孟韦看书买书,杜见锋也买了几本。

   杜见锋买的是外文医学书,方孟韦说这书是讲医学解剖的,杜见锋想着老凌喜欢这种书,就买下了。

   听杜见锋说,老凌想去北大医学院进修,研究临床医学,方孟韦觉得这样很好,杜见锋说,我也这么觉得。

   谈笑间,杜见锋一把薅起老板,问他到底卖不卖。

   老板战战兢兢的跟方孟韦做了交易,方孟韦虽然不喜欢用武力,可有时候,还是拳头管用。

    杜见锋拿过书装好,抚平方孟韦的衣领,临近正午,俩人想去吃点什么。

   “你想吃什么?”杜见锋问方孟韦。

   “都可以,我不挑食。”方孟韦看着杜见锋腰间半鼓的挎包,顺手理了理杜见锋那不听话的皮带。

   














     熏然跟凌远并肩站在镜子面前,凌远摸摸自己的领结,熏然在他身边又转了一个圈圈。

   诚叔叔从国外回来,给家里的孩子带了一身西装。

    凌远还是第一次穿西装,黑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衫,穿上有点严肃,他有点不习惯。

   凌远对着镜子左看右看,诚叔叔给他抹了油头,镜子里的他看起来像个大人。

   然然也穿着小西装站在他身边,然然的西装跟他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领结颜色不同,诚叔叔也没给熏然抹油头。

   明诚看着俩娃娃站在一起照镜子,突发奇想,要带全家人去西餐厅吃饭,说干就干,他打电话定了位子,叫荣石一霖换换衣裳,一起去。

   孟韦出去约会了,明诚不打算把他叫回来,小伙子好容易出去,忙慌慌叫他回来做什么。

   













   大人们换衣裳,熏然跟凌远在客厅乖乖坐着,等大人们收拾好。
  
  熏然坐在沙发上,凌远坐在他身边,一举一动都觉得新奇。

   “远远,你去过西餐厅吃西餐么?”熏然摸摸凌远的油头,他也想要油头,可阿诚哥说他是卷毛毛,浪费发胶。

  凌远摇摇头,他没吃过,杜见锋没带他去过。

   “我也没去过西餐厅,阿诚哥经常去那,可他都是去谈生意,不带我,平常的时候哥哥哥夫也不喜欢出去吃,有一次我要吃西餐,结果被阿诚哥骂了。”熏然抠着凌远的手心,委屈巴巴的。

   凌远抱抱熏然,不明白阿诚哥为什么要骂熏然。

   “后来我想了想,大概是因为咱们家穷,没钱吃,毕竟胖哥夫要吃红烧肉都没有,西餐应该很贵吧。”熏然靠在凌远身上,还是委屈。

   凌远觉得熏然说的有道理,毕竟在杜见锋那里时,饭桌上没断过肉,就算没有肉,也会有鸡蛋或者是鱼,有时候杜见锋会弄一桌子的菜,鸡鱼肉蛋全都有,不过那样并不常见。

   凌远握住熏然的手,俩孩子说着悄悄话,猜西餐厅是什么样子的。

    明诚穿好衣裳下来的时候,一霖正给荣石系领带,俩孩子站在门口,催促俩人快些,明诚摸摸明楼的肚子,觉得他好像胖了,又好像瘦了,明楼抚平明诚的领子,同他说

   “过两天咱们去拍全家福吧。”

   “嗯,带着远远然然,叫上孟韦,一起去。”明诚点点头,牵着凌远的手上车。

   





Tbc

    

    

  

授权

评论(20)

热度(156)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