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



     Ooc        崩坏






   拾贰

















      大姐来的前几天,明楼一直都很害怕,然而现在,大姐就站在他面前,明楼伸手抱着她,大姐拍拍她的背,跟他一起回家。

     大姐这次是跟王天风一起回来的,王天风晕机,这会正靠在大姐身上咪觉,明楼瞧着他那个草鸡样,可把他乐坏了。

    大姐揉着王天风的太阳穴,问明楼家里的近况,明楼说家里一切都好,熏然也好,天天活蹦乱跳的,一点也不安分。

    说到孩子,大姐又问起凌远,问凌远到底是谁的孩子,明楼说那是杜见锋战友的,不是杜见锋的,要是杜见锋有娃他才不会撮合俩人,总不能委屈孩子。

    大姐点点头,又笑起来,大姐笑,明楼也笑,姐弟俩好久没见,话没说,笑的挺欢。
















      一霖跟明诚在家做饭,杜见锋来看孟韦,顺便看看凌远。

    杜见锋跟荣石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杜见锋抖腿,荣石哆嗦。

    “你哆嗦啥?怕明楼他姐?”杜见锋怼怼荣石。

   “你你你你你你是是是是见过明楼他大姐姐姐姐姐。”荣石被吓的结巴都犯了。

    “我见过啊,明楼结婚的时候不还见呢吧。”杜见锋挠挠脸。
   
   “不是,我我我我跟明楼一块长大,他大姐有多厉害,你你不清楚。”荣石接过一霖递来的热水,喝了一口,好多了。

    “有多厉害?”杜见锋来劲了。
 
   “明楼都都都都不敢惹她,明楼的顶头上司她她她她她她都敢抽。”荣石擦擦汗。

   “那……这……”杜见锋结结巴巴。

   “回来了回来了。”方孟韦笑着从楼上跑下来,蹦蹦跳跳的,跟个孩子一样。

    “孟韦怎么那么高兴?”杜见锋瞧瞧乐成一朵花的孟韦,拉拉大哥的袖子。

   “大姐可是最喜欢孟韦的。”一霖拍拍衣服上的皱褶,走到大门口迎接。
   

    













         大家全都一窝蜂的出去迎大姐,凌远没见过大姐,有点害怕,明诚一把抱起凌远,亲亲他的小脸,拉拉他的衣襟。

   “大姐最喜欢小孩子了,远远你那么乖,她肯定也会喜欢你。”

    凌远点点头,小脸又红了。

  大姐还是老样子,至少在杜见锋眼里她没变,她还是那么漂亮。

      大姐一来就嫌弃起了明楼备的被面,花花绿绿的,一点格调都没有。

  明楼缩着脖子听着,明诚站在旁边盒盒盒盒盒盒的笑,俩孩子看着背面上花花绿绿的龙凤,吃吃吃的不知道笑什么。

    王天风缓过劲来就跟明楼吵架,俩人叽叽喳喳的,比小孩还闹。












     说起小孩,熏然特喜欢大姐,因为大姐给他糖吃,大姐带来好些糖,巧克力糖牛奶糖还有饼干呢。

   熏然喜欢大姐,凌远也喜欢,大姐顶嫌弃杜见锋,却特别喜欢凌远,总是抱着不松,亲亲又亲亲。

   大姐刚把凌远放下,王天风就来了,他捏捏凌远的脸蛋,三两句把小孩说的要哭,凌远可怜巴巴的扑进方孟韦怀里,哇哇哇哭起来。

   大姐听见小孩哭,蹬蹬蹬跑过来,方孟韦不好说王天风说什么,抱着凌远回屋,大姐瞪着王天风,气的够呛。

     杜见锋回来瞧见凌远哭,问了两句,孟韦说是王天风弄哭的,杜见锋一拍桌子找他算账,还没进屋呢,就听见大姐训王天风,那话说的,可真厉害啊。

   杜见锋听了几句,明诚下楼,瞧见他站在门口偷听,走进听听,咧着嘴笑笑,拧着杜见锋的耳朵叫他下来做饭。

    “老杜啊,我家孟韦不会做饭,日后你俩一起过日子,你可要让着他。”明诚切着菜同杜见锋说话。

   “没事没事,两口子有一个会做饭的就行。”杜见锋刮着鱼鳞,不看明诚,也不敢看明诚。

    “你是什么样的,我跟大哥心里都清楚,可是啊,这孩子在身边那么长时间,突然交给你,我们俩也是不放心,以后你俩得好好过,可别欺负我家孟韦。”明诚蹲下剥葱,杜见锋看不见他的脸,只看见他的背。

  “好,我们俩好好过,我俩一块过以后,我天天惯着他,他要什么我给什么,他要上天我都给他搭天梯。”杜见锋认真答应。
   
    明诚噗嗤一声笑出来,叫杜见锋把鱼打上花刀,做西湖醋鱼。











   

     旅座跟方少爷的事定了,结婚了旅座就搬到城里住了,旅座分了个好房子,两层楼,电灯电话,最重要的是离诚家近,就十分钟的路,以后要是旅座跟方少爷吵架,可旅座可吃亏了,方少爷嗷嗷一嗓子明诚非得扛着迫击炮过来不可。

    凌韫说也是,俩人把旅座的东西收拾收拾,装了满满三皮箱,再去旅座的新家收拾收拾,拖拖地擦擦窗,洗洗这洗洗那,擦干洗净才好叫旅座住进来。

    秋风凉了,凌韫站在旅座新家的院子里抽烟,毛利民跟狗子在身后擦玻璃扫院子。

     凌远跟熏然放学回家,俩孩子手拉手,蹦蹦跳跳的,凌远拎着一块豆腐,熏然拿着一个糖糕,俩孩子蹦蹦跳跳的,特可爱。

  

   
  










   方孟韦的东西明诚买了点,明楼买了点,大姐又跟明诚去买了点,荣石添一点,一霖添一点,添了满满一屋子,孟韦坐在屋子里看看这摸摸那,趴在新被子上发愣。

    大哥跟阿诚哥一块进屋来,看见孟韦趴在被子上,叫他起来,可别把被子压实了。

   孟韦没骨头似的倒在阿诚哥身上,阿诚哥捏捏他的脸,仨兄弟说起话来,你一句我一句,孟韦笑着听,听着听着就哭了。

   荣石回来找不着一霖,明楼说他三兄弟在说话,别吵吵。

   “可真快啊,我跟阿诚结婚的时候孟韦还是小孩子,现在就要结婚了。”荣石跟明楼上阳台上抽烟,明楼吐出烟圈,捏捏眉骨。

  “是啊。”荣石点点头。

   “真是便宜老杜了。”明楼挠挠头,瞧杜见锋抱着俩孩子回来,笑了一声,捻了烟头,下楼做饭。

   














      大姐坐在沙发上绣手帕,她的绣工比不上一霖,一霖绣的花是花,草是草,大姐绣的样子差些,勉勉强强能看出来绣的是只大白猫。

    “孟韦喜欢猫呢,他又长的白,我就给他绣个大白猫的手帕,一霖你看看,这样成么?”

    一霖接过绣活看看,指指这指指那,俩人说说笑笑,大姐的绣活委实不好,一霖左看看右看看,不多批评,多是夸赞。

   













    熏然蹦蹦跳跳的进屋来,凌远把豆腐递给明诚,背着小书包看明诚切菜。

   “今天有红烧肉吃么?”凌远递给明诚几根葱。

   “是啊,今天吃上海菜,还有鸡汤小馄饨。”明诚切了葱白,放进砂锅里。

   “大姐也喜欢吃馄饨么?”凌远搬了一个小蹬蹬踩着,站在明诚身边看他做饭。

    “喜欢啊,大姐可喜欢吃馄饨了。”明诚切完葱叶子开始切豆腐。

   “大姐有什么不喜欢的么?”明诚捏了一块水豆腐自己吃,又捏了一小块喂给凌远。

   “嗯……大姐不喜欢明楼?”明诚说完,噗嗤一声笑出来。













   
Tbc






    

授权

评论(19)

热度(153)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