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

     Ooc         崩坏

    拾伍










    方孟韦听着杜见锋骂人,忍不住的笑。

    人说强将手下无弱兵,杜见锋无法无天,他的兵也日天日地,杜见锋不讲理,他的兵也不讲。

    “消消气。”方孟韦递给杜见锋一缸子热茶,叫他坐下歇歇,一会再骂。

     被杜见锋熊的狗血喷头的是他的三团团长,他上总部开会跟纠察的动了手,打掉了人家三个大牙,纠察队的头头告到上头,上头的人要撸他,杜见锋不同意,上上头那胡搅蛮缠一番,回来就开始熊人。 














      方孟韦管不着杜见锋部队的事,今个也是凑巧,方孟韦来部队,正巧遇见。

   “好了,回去吧。”杜见锋把缸子搁在桌上,没好气的叫三团团长回去。

     “大哥做了小炒肉还有剁椒鱼,趁热吃。”方孟韦打开食盒,把饭菜拿出来。 杜见锋哼了一声,闷不做声的开始吃饭。

     “怎么回事?”方孟韦瞧杜见锋气的很,就问了句。 

   “这小子喜欢自己团里的政委,那天去开会,旁人说了两句他政委不好,一来二去,打起来了。”杜见锋狼吞虎咽,他早就饿了。 

     “没什么大事吧?”方孟韦给杜见锋盛碗汤喝。

     “没事没事。”杜见锋晃晃脑袋,低头闷吃。













     老话说的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方孟韦觉着这话不无道理。 

     家里的军官好像都差不多,都是一样的能打仗,一样的能惹事,一样的害怕阿诚哥。

      “笑什么?”杜见锋吃的肚儿圆圆,坐在沙发上消饱。 

    “没什么。”方孟韦晃晃脑袋,摸了个酸橘子吃。

    “好吃么?”杜见锋见方孟韦吃的香,问他要了一瓣。 

   “咋那酸。”方孟韦喂了杜见锋一瓣,酸的杜见锋五官扭曲。

     “我觉着挺好。”方孟韦三两口吃完,出去撸猫。











   “阿诚啊,今天晚上你想吃啥?”明楼一边开车一边问后座的明诚。

    “早上不是定了么?栗子炖鸡,炒青菜,再弄一个凌远爱吃的,不就行了。”明诚瞧着文件,头也不抬。 

   “你就没什么想吃的么?”明楼放缓了车速。 

    “我?没什么想吃的。”明诚摇摇头。 

   “还想吐?”明楼回头看看。

    “吐是不吐了,可我就是啥也不想吃,再说了,我能吃啥?酸的辣的刺激的,哪一样能吃?就连咖啡都不让喝了。”明诚收起文件,怨念的很。

    “这还不是为了你好。”明楼减慢车速避让行人。

    “拉倒吧,我看你是为了孩子好,自从有了孩子你连车都不让我开了,你以前哪有那么宝贝我。”明诚撇撇嘴。 

   “这可没有,你还是我的宝,宝有了宝宝,就更该宝贝了。”明楼一贯的油嘴滑舌。

     明诚笑了笑,转头瞧见路边的烤红薯,馋的很,明楼下去买了几个,明诚啃了一个,剩下的留给孩子们。









    
   熏然跟凌远回来的有点晚,天都黑了,才瞧见杜见锋跟孟韦带着孩子回来。 

   “怎么了?打架了?伤着哪了?”一霖瞧见凌远脸上的红印子,拉着俩孩子前前后后的看。

    明楼听见话,蹬蹬跑出来,拉着俩孩子上下看了一圈,确定了没啥大伤才安心。 

    “怎么回事?”明诚问杜见锋,大哥领着孩子们上楼去了,几个大人坐在沙发上。 

   “没事,人家家孩子欺负咱家孩子,打了一架,老子都处理好了,过几天人家就上门赔罪。”杜见锋挠挠头,喝口水。

    明诚看看方孟韦,又看看杜见锋,方孟韦挠挠鼻子,低头看地。

    “你他娘的不会把人家家长也打了吧?”荣石瞧杜见锋拳头红红的破了皮,心里有点数了。

    “没事,就揍了一拳头,我有分寸,再说了,他娘的敢欺负我杜见锋的侄子,他娘的是不想活了,我可去……”明诚冷冷的看了杜见锋一眼,吓得他一口脏话憋在喉咙里,不敢做声。 

   “打就打了,再说了,就算打死,我诚家也赔的起,敢欺负我弟弟,挨两拳头算轻的。”明诚在保护弟弟这方面,从来都是心狠手辣。

    “好了好了,没事就好了,吃饭吧,荣石,去把饭端端,孟韦去帮他。”明楼叫大家去端饭,一霖从来楼上下来,俩孩子没什么事,没伤着筋骨,就是挨了老师的训,耷拉着脑袋,没什么精神。











     “今天打架是你先动的手?”吃了饭,熏然跟凌远一块写作业,明诚端着两碗豌豆黄进来,叫俩孩子吃了再写。

   “嗯。”熏然哼了一声,垂头丧气的。
  
    “打的好。”明诚拍拍熏然的肩。

   凌远不可思议的抬头看着明诚,嘴张的老大,豌豆黄差点掉出来。
  
  “以后要是有人欺负你或者是凌远,就给我打回去,打的越狠越好,叫人家记住,咱们诚家的人,不好欺负。”明诚教着他的歪理,明楼走进来坐在明诚身边,明诚说一句他说一句,明诚说狠狠打,明楼说要讲理,明诚说咱赔的起,明楼说不能仗势欺人,明诚瞪明楼一眼,明楼补了一句要讲理,站起来讪讪的走了。










   “我觉得阿诚哥说的有道理。”晚上,俩孩子睡在被窝里,熏然拉拉凌远的手,摸摸凌远脸上的红道道。

   “楼叔叔说的也没错。”凌远握着熏然的手,摸摸熏然手臂上的淤青。

  “他们说的都有理。”熏然点点头,亲亲凌远。

   凌远老老实实的让熏然亲了好几下,然后帮熏然盖好被子,睡觉。







     

     半夜,毛利民迷迷糊糊渴醒,起来喝水。

    下雪了,风呼呼的刮,毛利民给自己加了一床被子,将睡未睡时又突然想起来什么,爬起来打着手电去看看凌韫。

    凌韫屋里关着灯,没锁门,毛利民抱出一床被子给凌韫盖上,检查检查他的门窗关好没。

   凌韫睡得浅,毛利民一进门就醒了,他看着毛利民走来走去去,摸摸加的那一层被子,翻个身,又睡了。

     “你睡吧。”毛利民把热水袋塞进凌韫的被窝,看看他,准备回去睡觉。

  “嗯,嗯。”凌韫哼唧两声,抱着暖水袋,睡熟了。

   毛利民帮凌韫关好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回去。












        雪停了,杜见锋搂着方孟韦猫在床上,没有去上班的意思。

   “我饿了。”方孟韦戳醒杜见锋。

  “想吃什么?”杜见锋一打挺起来,穿上衣裳给方孟韦做饭。

  “想喝羊肉汤。”方孟韦窝在暖乎乎的被窝里,打死都不想出去。

  “老子给你炖去,昨天刚买的羊肉。”杜见锋亲亲方孟韦,裹着大衣下去做饭。

    方孟韦裹着被子继续猫觉,下雪化雪得好几天,这几天就算是天塌了他也不出被窝,怎么都不出去。













    明诚抱着汤婆子看明楼荣石带着俩孩子打雪仗,一霖端着一碗汤来,明诚喝了两碗,再想喝一霖就不让了,炉子上炖着骨头汤,菜早早地就买好了,晚上吃火锅,刚才才给孟韦打过电话,杜见锋说他也来,他刚买了半扇羊,正好切点羊肉来。

     明诚不怎么喜欢吃羊肉,比起羊肉,他更喜欢牛肉,牛肉没膻味,羊肉膻的厉害。

   “猪大肠那么埋汰你不也给明楼做了,现在开始嫌弃羊肉了。”一霖摸了个橘子扒开,尝尝不酸递给明诚一半。

    “这不一样。”明诚看看明楼,低头笑了。

    孟韦见他笑了,自己也笑,俩孩子咯咯咯笑起来,荣石带着他们堆起了雪人。

  

   

   

   

   Tbc

   

   

授权

评论(20)

热度(147)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