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墙桃花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现代AU

        每天早上八点都是明家的早餐时间,阿香总会做会照顾全家人的口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早饭,现在阿香有事,所以早餐就交给家里人轮流来做。


      
    今天轮到明镜,明镜虽然出身于世家,但是针线女红,洗衣做饭,皆不在话下,只是许久未做有些生疏,好在有王天风帮她,她做的是最简单的包子油条,还有各类开胃小菜,这样简单也不易出错。

       

    现下已经过罢年了,家里的人也闲下来了,平日里家里聚不齐的人,到了过年也都聚齐了,明镜在厨房里忙活着,明家人一个个的都起来了,不知怎的,一向起的最早的阿诚,今天起晚了,倒是明楼起的挺早。

   明镜见赵启平吃的差不多了,看看他又看看卖力吃包子的一霖轻咳两声,赵启平闻弦歌而知雅意,把碗里的稀饭喝完,清清嗓子对一霖说

      “一霖,你快点吃,吃完了我带你去医院体检。”

      许一霖闻言,点点头,吃的更快了。

       

   





      等赵启平的车绝尘而去的时候,明家一家已经吃完了早餐,全都坐在饭桌边,喝茶消食,等明镜发话

     “一霖回来以后老是叹气,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一霖还是个年轻人,偶尔不正常也很正常。”李熏然说着从果盘里扎了一块苹果。

  “会不会是考试考的不好。”孟伟吃下杜见锋喂到嘴边的草莓。

  “我查过了,一霖今年考的很好,所以不可能是考得不好。”阿诚说着啜饮一口茶。

   “那是因为啥?”杜见锋一脑袋黑人问号

     “我不是说过了么,一霖是个年轻人,偶尔不正常也很正常。”

    “那倒也是。”谭宗明点点头。

   “大姐啊,要是一霖有什么事我们能不知道?你就别瞎操心了,你尽管放心,有我们在一霖出不了什么大岔子,他心情不好说不定是想太郎跟肉肉了,你就别操心了”明楼说着轻轻的拍拍明镜的手

    “您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您今天不是要去日本吗?行李收拾好了没有?”

    “你们啊,一个一个都长大了,心里都有心事了,算了,姐姐也管不了,由你们去吧。”明镜说着不由得叹口气。

   

  

   




 “我上午的飞机,天风跟我一起走,你们都什么时候去啊。”

    “我跟大哥处理完手头的事就过去,也就这么两天。”

     “我跟老凌一起去。”

     “我再去看看病人的情况,要是没事的话,我晚上就跟然然一起过去。”

   “平平什么时候去,我就什么时候去。”谭宗明把果盘里最后一块苹果收入嘴中。

     “那好吧,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你们要好好照顾一霖,有时间的话就好好找他谈谈问问,别一个劲儿的就想着升官发财。”

    明镜一句话,倒是把家里的人都囊括进去了,还没等一干人琢磨过来的时候,王天风已经带着明镜走了,徒留一群人坐在原地发呆。

     

      

       





     中午的时候,是杜见锋做的饭,他做了一大锅羊肉面条,味道很不错,就是吃着有点辣,好在家里不吃肉的一霖跟不吃辣的平平不在,吃过饭一群人坐在沙发上消食。

    “启平带着一霖出去一上午了,到现在还没回来,你们医院检查身体要一上午吗?”明楼看看凌远

       明楼话音刚落,赵启平就扶着醉醺醺的许一霖回来了,回来以后阿诚先是把一霖交给凌远,然后去熊赵启平

     “你吃错什么药了,让一霖喝酒,你不知道,一霖身体不好么?”明诚瞪着一直猛喝水的赵启平。

     “就喝了两瓶啤酒,谁知道一霖酒量这么不好。”赵启平说着摆摆手,明诚闻言作势要打,赵启平一闪身连忙躲到谭宗明身后

      “大哥你先别动手,我又重要情报分享,你先把家里的人叫齐了,然后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对了,大姐不在家吧?”

    “大姐要是在家,你早就进小祠堂了,平平你最好有关于一霖的情报,不然的话我饶不了你。”阿诚说着上楼去叫人去了

    






    于是他们一家四对八个人,坐在沙发上等着赵启平开口说关于一霖的重要情报,赵启平清清嗓子,看看众人,说出了自己灌醉许一霖才得到的重要情报。

      “我想,一霖他喜欢上了荣石。”

     赵启平此言犹如墨池投石,黑水波滚,顿起涟漪。

       “你确定?”阿诚急切的问

     “这是一霖亲口跟我说的,还能有假?”

     “怎么可能,大哥你不是说荣石不是什么好东西么?一霖怎么会看的上他?”方孟韦说着拽拽明诚的袖子。

     “这些都不是首要的,最重要的是是一霖现在跟荣石的关系,他俩是什么关系?”明楼抬眼直直的看向赵启平。

     “大哥说的对,重要的是一霖跟荣石的关系,他俩现在什么关系,是喜欢?还是上了?”谭宗明偏头看着赵启平。

     众人闻言,皆转头瞪谭宗明,瞪了一会,又转头看赵启平

     赵启平被他们看的没法,之好摊摊手“从现在的情况上来看,一霖只是单恋,荣石并不知道。”

     明诚闻言长出一口气“那就好,只是单恋的情况下,还有挽回的余地。”

    “再说一霖也不是那样的孩子,你说是吧,老凌。”李熏然说着晃晃凌远的手,换来凌远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

     






   “就荣石的表现,我们并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谭宗明默默的说

     “此话怎讲?”众人一脸问号

   “大哥你知道,我前些日子跟荣石谈过一单生意。”

    “嗯,你把荣石的利润压的几乎没有的那一单?”

   “我跟他谈完生意以后,我俩一起喝了几杯,从他喝醉后的表现来看,他对一霖有一种莫名的依赖和信任,然后我又稍稍的调查了一下,现在可以确定荣石喜欢一霖,也是暗恋。”谭宗明说完喝口水润润嗓子。

       一时之间,客厅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明楼明诚默默扶额,谭宗明跟赵启平一脸的深藏功与名,方孟韦和李熏然皱起眉头,只有杜见锋一人不明真相的吃水果。

  沉默半晌以后,明诚霍然而起。

    “把你们能查到的关于荣石的资料都准备准备,我们二十分钟以后再会议室开会,今天我们需得把荣石这个人了解透彻,然后做出相应的计划。”

  “上次不是已经查过一遍了么?”凌远问

    “上次查的只是表面,是荣石想让我们看到的,这次我们要查的是荣石不想让我们见到的,荣石从小到大的资料我都要看到,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我们不能让荣石攻下一霖,快去查,二十分钟以后会议室集合。”

     明诚说完,客厅里的人,都四散开来,各自查资料去了,只剩杜见锋跟方孟韦坐在沙发上

  “孟伟啊,一霖找到喜欢的人不好么?他们慌啥?”杜见锋指指忙碌的众人

     方孟韦拿草莓塞住杜见锋的嘴

     “你好好吃你的,别插嘴,新女婿。”说完也上楼去了,留下杜见锋原地发愣。

    

      






    接下来的一下午,杜见锋见识到了明家人可怕的信息网,跟信息的反馈情况,区区二十分钟荣石的从小到大的经历,都被扒的一清二楚,连带着荣石的情感经历,以及性格特点,明诚站在投影仪前,分析讲解荣石这个人,杜见锋看着一条条信息闪过浑身不由得起了鸡皮痘痘,他向方孟韦偏偏头问道

     “老子当年也被这么查过?”

     “嗯,不过你的信息很透明,不像荣石黑白都混,信息有些复杂。”谭宗明答道。

      杜见锋闻言缩缩脖子,不由得为荣石默哀,自己这群大舅子也太可怕了,真心疼这个素未谋面荣石兄弟,摊上这群大舅子。







     TBC

  荣石可怕的大舅子们上线啦~

评论(3)

热度(55)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