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童子跟庇佑神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明楼从会议室回到办公室,冗长的会议以后,喝一杯阿诚泡的咖啡,莫过于是最大的奖励,他刚刚落座,自己的秘书长明诚端着一杯咖啡进来。

   “先生,刚才大姐打过电话,谁让你有空回家一趟。”明诚把咖啡递到明楼手边。 

   “她有说是什么事吗?”明楼端起咖啡闻了闻啜饮一口满足的眯起眼。  

   “好像是因为明台。”明诚说着微微躬身凑到明楼耳边悄悄的说    

    “他在学校里跟人打架被学校开除了。”  

     

   



       明诚的声音低沉响在明楼耳边他不由的抖了抖,他微微侧头去闻明诚身上的香水味,似是不若昨天,至于明诚口中所述,明楼听了一半忘了一半,明诚说完,重新走到办公桌前看着明楼等他的下一步指示  

  “你换香水了?”明楼端起咖啡    

“嗯,先生不是说不喜欢之前那瓶,说是闻起来太甜,昨天有空就又调了一瓶,闻起来如何。”     

    明诚之前的香水挺好,闻起来有淡淡檀木香,但是明楼不怎么喜欢,那香水挺好,可就是太招女人,一场宴会下来明诚身边的女人换了好几个,明楼不喜欢就抱怨了几句,谁知明诚记在了心里没过几天就换了,他赞赏的看了明诚一眼   

“还不错,叫什么名字?”

        “比翼双飞。”  

  “比翼双飞?你谈朋友了?”明楼不着痕迹皱皱眉 

“还没有,不过快了。”明诚笑着说   

“你先出去,把手头的事处理处理,晚上开车跟我一起回去。”明楼把咖啡杯放下。 

   “是。”明诚微微颌首。

“你去给大姐买件礼物,我这么长时间没回去,她少不了要责怪我。”    

   “已经买好了。” 

“那就好,先出去吧。” 明诚颌首,收起明楼桌子上喝完的咖啡杯,出去了。    

   

 

   

      明楼看着明诚好看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捏捏鼻梁骨,想想明诚刚才的话,敲了敲摆在桌子上的橙黄葫芦,那葫芦摆在一个小小的红瓦盆里,摆在桌子上当盆栽,那葫芦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蹦出个三寸见长的小人 ,那小人穿得就跟动画片里的葫芦娃似的,长的也想葫芦娃,浓浓的海苔眉,炯炯有神的鹿眼,红红的嘴唇,头上顶个黄色小葫芦,那小人走到明楼手边坐下抬头看他

      “敲我葫芦干啥?”

     “你给我瞧瞧阿诚身边最近都有些什么人。”      

     “我是你家的善财童子,不是你的僚机。”

   那小人不满的喊道。

    “你要是不看,就别想吃核桃跟鸡腿了。”      

  那小人被戳中弱点,撇撇嘴不得已还是用千里眼看了看。    

  

  

   
    这小人是明楼前些日子回老家的时候,从祠堂里捡回来的,捡的时候还是还是个葫芦,橙黄橙黄的不过三寸,还没有明楼的手长,鬼使神差的,明楼就把那葫芦捡回来了,谁知道这葫芦还藏着个小人,明楼把葫芦捡回来以后,就把他放到一旁,几天下来也忘了,他刚回国忙的很。

  
    



    直到有一天晚上被厨房里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明楼一向浅眠失眠是常事,这几日因为整日忙着,睡得也沉了,他摸出枕头下防身的美国COP袖珍手枪往厨房里走,边走边纳闷,自己家里的防盗系统做的很好,不可能有人溜进来,难不成是老鼠,要是老鼠的话那也不太可能,他想着慢慢的摸到了厨房,冰箱被人打开,散发出悠悠冷光,明楼四下打量并没有别人入侵的痕迹,他慢慢走向冰箱,里面的东西被翻的一团糟,自己晚餐吃的红烧肉草头圈子,已经吃完了,有一个小人正坐在番茄上啃鸡翅,明楼把枪口对准那小人脑袋,沉声道

       “别动,转过身来。”

     那小人闻声一僵,双手举起 ,转过来了,他嘴里还叼着骨头,看见明楼,把骨头一吐,怯生生的说

     “我很乖,别开枪。”

  

     

  

      明楼用筷子把小人夹着带上了楼,把它扔在桌子上去找眼镜,等他找到回来那小人还是在桌子上好端端的坐着,见他回来还站了起来,刚才楼下灯光暗明楼没看清,现在小人站在灯光下,明楼才看清小人究竟是啥,那小人不过三寸见方,穿的跟个葫芦娃似的,头上还顶了个小葫芦,浓眉大眼的,有胳膊有腿的,现在他正煞有介事的盯着自己,

      “你是个什么东西?”明楼拿枪指着小人一脸的戒备。

       那小人闻言气呼呼的说

      “我不是东西。”

     “嗯,我知道,半夜偷吃我的红烧肉的人,都不是东西。”

     “我是你们明家的善财童子”小人挥挥手脸都气红了。

      “我可没见过这么能吃的善财童子。”

     “真的!你家老祖宗亲自把我请回来的。”小人被明楼的态度气的直跺脚。

     “你说你是善财童子,何以证明?”明楼把枪放下。

     小人闻言,在明楼的桌子上跺了下脚,留下一个深深的小坑,明楼点点头

    “现在我又两个问题,一、你既然是善财童子为什么不在庙里好好呆着?二、你为啥要在头上顶个葫芦?”明楼说完一把抓起小人去揪他头上的葫芦。

     “我是来找自己的兄弟的,葫芦本来就是聚财的,别揪我头上的葫芦。”小人一边挣扎一边护着头上的小葫芦。

      明楼闻言挑挑眉毛,继续扣他头上的葫芦,直到被小人咬了一口才作罢,那小人气呼呼的坐在桌子上瞪着明楼,明楼捂着手指头,那小人一口下去咬的可重,血呼呼的冒,明楼看着他他也瞪着明楼

     “你说你是来找自己的哥哥的,你还有哥哥?”

    “废话,我有好几个兄弟呢。”小人依旧气呼呼的瞅着他

    “你有几个兄弟?七个?”

    “你咋知道的?”

    “葫芦娃也是七个。”

     “葫芦娃是啥?”

     “一部动画片。”

  



      经过一夜的盘问明楼总算搞清楚了,那小人是自己祖宗求来的善财童子,跟自己一起来这是为了找自己那失散多年的六个弟弟,说实在的明楼真的不信,但是看见坐在盘子里吃煎蛋的小人,还是不得不信,一顿早餐明楼吃了两个煎蛋,一杯牛奶,还有几片吐司,小人就只吃了鸡蛋,牛奶尝了一口,就放下了,至于土司,连看都没看,吃了饭明楼要去上班,他又不放心小人一个人在家,就让他钻到葫芦里揣到兜里带着去了。

   



     在上班的路上明楼给小人取了个名字,叫橙橙毕竟老是小人小人的叫也不好,到了公司以后,明楼把自己桌子上的仙人掌拔出来 ,把橙橙的葫芦放进去,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给橙橙放葫芦娃看, 橙橙他坐在两个耳机之间,把明楼的耳机当小音炮使,屁股下垫着明楼的眼镜布,渴了就去明楼的茶杯里喝两口,有人来了就钻回葫芦里躲一会,他看了一上午葫芦娃,期间明诚来过几次,看见明楼桌子上的葫芦,忍不住摸了摸,多看了两眼。

     
  


       明诚出去以后橙橙慢慢的从葫芦里爬出来,走到明楼身边,拿了块点心吃

     “葫芦娃看着咋样?跟你七兄弟的故事像么?”明楼摘下眼睛。

     “不像,那都什么玩意儿,我们几个才不是糟老头子种出来的。”

     “那你们是咋长的?”

    “我们可都是集天地之精华长出来的宝葫芦,而且我们也没那么多弯弯绕的。”橙橙吃着点心 一脸的严肃认真。

    “你们能变这变那的么?”

     “不能。”橙橙吃的着急有点噎着了,跑到明楼的咖啡杯里饮了一大口才缓过来。

     “那你们能干啥?吃吗?”明楼撇撇嘴觉得有点亏。

      “我们每个兄弟的能力都不一样,我的是主财,叫善财葫芦,我的二弟弟景琰他是主凶是善战葫芦,其他的各有不同。”橙橙被咖啡苦的一咧嘴。

     “那是不是我带着你弟弟景琰跟人打架,就打不输了?带着你就富可敌国?”

    橙橙闻言斜了明楼一眼,脸上写着妈的智障啊!

     “曾经有人这么想过,然后他被打死了。”橙橙幽幽的说

  “为啥?他不是主战葫芦吗?”

  “我们只是在原有的条件上有所加成,不能凭空生出什么,你们明家的资产,大多都是你的祖辈打拼下来的,我只是给他们机会。”橙橙翻翻白眼。

    “哦,那你们兄弟里有没有管姻缘的?”

   “怎么着?你想追你的秘书?”

   “嗯。”

   “不好意思,没有。”橙橙嗤笑

   明楼挑挑眉,递给橙橙一个核桃

    “给我敲开。”




    橙橙接过,然后对着核桃一锤,核桃皮徐徐裂开,明楼把核桃拿回去去了皮,拿核桃仁吃,橙橙很厉害,除了主财以外,还有千里眼,还力大无比,明楼常常用他偷看明诚,让他替自己开个核桃啥的,比核桃夹子管用得多。

   



     明楼坐在后座,明诚在前面开车,自明楼回国以后,他还没回过家,现在走在路上还真有点近乡情怯,明诚似是察觉到了明楼的紧张开口安慰道

    “大哥,你别紧张,大姐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左不过骂几句,忍忍就过去了。”

    “我不是在怕见大姐,我这是怕她发火。”明楼摘下眼镜淡淡的说

  “你知道,咱们明家家教严谨,孩子们也是规矩的,今天大姐听闻明台跟人打架恐怕是正在气头上,再加上我这么长时间没回去,今天回去怕就是往枪头上撞,少不了得挨骂。”明楼微叹一声

    “我能跟大姐替你求求情,让你少挨几句骂。”明诚说着冲明楼一笑。

    “所以我让你跟我一起回去。”明楼看了明诚一眼。

   “还是大哥想的周到。”明诚笑的调皮

    “那是自然。”明楼微微颌首。

     


    到了家里,明诚先去停车,明楼脚步稍慢,明诚不出一会就赶上来,跟明楼并肩而行,行至门口,明诚先一步提明楼开门,虽然外面下着小雪,明公馆里温暖如春,明诚替他除去大衣围巾,摘下手套,明楼摘下起雾的眼镜,拿在手里在屋里打转,明楼慢慢走到客厅,打量着自己许久未归的家,明公馆里一如既往,没什么变化,屋里熏了幽幽的淡香,明楼坐在沙发上歇了歇,明诚给明楼端出一杯香茶,阿香闻声从厨房里跑出来一叠声的喊

     “大少爷、大少爷、大少爷你回来啦。”

    明楼撇撇茶叶,坐在沙发上看着阿香笑着说

    “长高了。”

    阿香一笑,接过明诚的大衣围巾挂到衣帽架上

    “大小姐跟明台呢?”明诚问

    “大小姐在楼上跟于小姐说话呢,小少爷在屋里抄家训呢。”

    “大姐发火了?”

     “是呢,发了好大的火,幸亏于小姐在这,不然小少爷可要遭殃了。”

     “到底怎么回是?明台怎么会跟人打架被学校开除?”明诚问

    “听说好像是因为于小姐。”阿香说着小心翼翼的看了明诚一眼。







    “跟曼丽有关?”阿诚皱了眉头。

   阿香还想说些什么,楼上突然传来明镜的声音

  “是阿诚回来了吗?”

  明镜的声音越来越近,明楼闻声放下茶杯站了起来,明镜一身黛青色旗袍,外面罩了一件保暖的毛衫,跟明楼记忆中的一样端庄持重,他刚想开口跟明镜问安,明镜却疾步走到阿诚的身边,边走边说

  “阿诚啊,外面这么冷,你喝碗姜汤暖暖再吃饭啊。”

     明镜说着走到明诚身边抓住了明诚手,明诚天生体寒,冬天就是穿得再暖手也是凉的,明镜坐在空调屋里手自然温温热热,明镜被她的手激了一下,随即把他的手捂在手心里,心疼道

  “你手怎么这么凉啊?有没有好好穿衣服啊?你们现在的年轻人穿衣服就只图好看不管保暖,身体都冻坏了还不加衣服,我就觉得你天天穿的太薄,那大衣保什么暖?还是毛衣暖和,明天你就得给我再加几件衣服,冻坏了身体可怎么好,不许跟我说什么你不冷,你们这些年轻人啊……”

  明镜一连串的责备,让明诚插不进话,只好笑着点头,连声道

   “好好好,一定一定,我肯定穿。”






    明楼被冷落在一边,看着大姐对阿诚嘘寒问暖,不由觉得阿诚才是大姐的亲弟弟,自己才是养子,他清清嗓子想引起注意,明镜没搭理他,还在那唠叨明诚,明诚笑着应对跟被抽不出功夫帮,最后还是曼丽下来,冲他喊了声大哥,才让明镜的注意力从明诚身上转到自己身上。

   




        明楼看着于曼丽心里一时感慨万千,当年他去国外留学的时候她还是个小丫头,梳着齐耳短发,个子娇小,怯怯的站在明镜身后,现在不过几年功夫,于曼丽养长了头发,抽长了个头,大大方方的站在他面前,脆生生的跟他打招呼,

   “大哥,你回来啦,我好想你啊。”

  曼丽说完就往明楼身上扑,明楼抱抱她,曼丽在明楼耳边低语

   “我已经劝了大姐一下午了,一会大哥你挨几句骂忍忍过去算了,别跟大姐顶嘴。”

明楼点点头松开了曼丽,曼丽抱完明楼说完去拉明镜的袖子

  “大姐~你看大哥在这站了好一会了,你都不理他,你看大哥忙了一天还被晾在这,多可怜啊~”

   明镜闻言松开明诚微微温热的手,转头去看被冷落一旁的明楼,明楼像一个被检阅的士兵般,站直了身体,明镜上下扫视了明楼一眼悠悠道

   “明大公子,怎么想起来回家了?”

   “大姐我这不是想你了吗。”明楼试图蒙混过去

   “想我了?哼!别在这油嘴滑舌,要不是我给你打电话,你恐怕还不知道回来。”明镜冷哼一声

   “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你好歹知道回来,不像明台一跑出去就没个踪影。”

   “明台怎么了?”明楼就坡下驴

     “吃完饭再说,你们忙了一天都该饿了,去上楼换换衣服开饭了。”

    明镜轻叹一声,于曼丽挽着她的手,一起往饭厅里走,明楼落在后面,阿诚引着他往卧室走,几年没回来,家里变化不大,明楼的房间在一楼,阿诚的在二楼,明楼先是在沙发上歇歇,然后进屋洗漱,他的屋子还是保持原样,只是书的摆放不同,想来是阿诚常常翻阅拿乱了罢。

 





    明家虽是富贵之家,但是明家人简朴不奢靡,所以日常三餐还是家常菜居多并不奢侈,今天因为明楼要回来,阿香多做了几个菜,明楼一眼望去都是自己爱吃的,曼丽开了瓶红酒倒在醒酒器里,阿诚挨个给家人倒酒,家人满座少了明台,阿诚看着空位,替明台求情

    “大姐咱们还是让明天下来跟我们一起吃顿团圆饭吧?大哥今天回来这可是个好日子,明台不在怪不习惯的。”

   明诚话音刚落,曼丽连忙附和道

   “是啊是啊,明台一个人在楼上多可怜啊~大姐你就让他下来跟我们一起吃呗~”

     曼丽说着晃着明镜的衣袖,明镜再怎么生气还是疼明台的,不舍的他挨饿,她见阿诚跟曼丽一起求情就点了点头嗔怪道

    “你俩就知道给明台求情”说着点点曼丽的鼻尖

      曼丽闻言,高兴的差点飞起来,说了声谢谢大姐,就上楼叫明台去了,明诚看着她欢快的背影,默默地笑了,明楼看着明诚笑得开心,也笑了。






    许是早些时候挨了骂,明台有点蔫蔫的,来了也只是打个招呼,就坐下狂吃,曼丽心疼他一直给他夹些他够不着的菜,明楼在国外啃了许多年的鹅肝法棍,现在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红烧肉,草头圈子,不由得猛下筷子,明诚早就饿了,也是埋头吃不抬头,明镜看着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心里泛起阵阵暖意。

     





    明镜看着明楼一直吃些肉菜,再看看明楼越发厚实的身板,不由得出声阻止

   “明楼啊,你不要老是吃肉好伐?也吃些菜好伐?你看看哦在国外呆这么长时间,什么没学到倒是身材魁梧了不少,你看看家里的人那个身板能比得上你。。”

     明楼闻言,忍痛放弃了筷边的红烧肉,转去夹了几块豆腐青菜,明镜看见欣慰的点点头然后转头跟明诚说

    “阿诚啊,你不要老是吃菜好伐?多吃点肉,你看看你瘦的,明楼的身板都有你俩厚了,来吃块肉。”说着给明诚夹了一块红烧肉。

   





    明台被明镜一前一后的话逗得乐不可支,曼丽跟阿香也是捧着碗笑的直抖,明楼看看明诚只觉得委屈的很,阿诚一边偷笑一边把那块红烧肉塞进嘴里,明楼看着一碗的白菜豆腐,只觉得心里苦的很。

  



   吃过饭明台依旧在屋里抄家训,明楼跟明镜坐在沙发上说话,明诚给他们一人上了一杯热茶就上楼找自己的厚衣服去了,曼丽窝在明台房间里不知道干啥,明楼掀开茶杯盖,撇撇茶叶,啜饮一口,在茶香幽幽之中问明镜

    “明台到底是怎么回事?跟人打架打的都被学校开除了。”

     “他那学校不上也罢”明镜轻叹一声

     “你是不知道,明台跟人打架错不在他,他不是期末在宿舍住了几天想好好复习,曼丽给他送东西让几个喝得醉醺醺的日本学生瞧见了,那学生就拉拉曼丽的手,明台就不乐意了,抄起地上的砖头就往人家头上呼,曼丽哪是肯吃亏的孩子,她俩一起打破了几个孩子的头,踹断了领头人的几根骨头,那几个日本人里有一个是学校的董事,这事让校领导知道了自然是先罚咱家明台,把他开除了,送回来了。”明镜说完喝了口茶润润嗓子

    明楼点点头,心里打起了算盘

  “那几个日本人呢?校方怎么处理的?”

   “还能怎么处理,被明台打的还在医院躺着呢。”

    “那就好,只要没出国就好。”

    “你可别想搞什么幺蛾子,我们明家可是安分守己的,你别出去惹事。”

    “大姐,你放心我就只是讨个说法,让他给咱家小弟赔个不是,要不然咱家小弟可就太憋屈了。”明楼说完一笑拍拍明镜的手让她安心。

    






 
     与此同时明诚在自己屋里挑着厚衣服,他一边挑一边嘀咕,他同样有个三寸见长的小人坐在床边的小桌上抱着饼干啃,那小人大致跟橙橙差不多只是头上不顶葫芦,穿得时髦得多,一身小西装,头发用发胶抹得齐齐整整,他一边啃一边说

    “那件那件,那件灰的好看。”

   明诚闻言把灰色羊毛衫抽出来在身上比比,然后把一床的衣服都有条不紊的放回衣柜里。

  “你大哥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还带着你家的善财童子。”那小人喝了口咖啡擦擦嘴

 “善财童子?我还以为明家除了你就没有别的庇佑神了。”

 “善财童子跟庇佑神不一样,他是保财我是保人我俩不一样。”

  “他能变钱吗?”

   “不能,善财童子只是给人机会,再加上现在灵气稀薄,我们的能力都不如从前了。”小人说着叹了口气。

   明诚放完衣服坐在床边捏捏小人的脸,帮他整整西装

 





   “那他之前能变钱吗”

   “能,不过那也是老久之前的事了。”

   “你见过他?”

   “见过”

   “那他长啥样?”明诚饶有兴趣

  “时间过去太久我有点记不清了,他头上顶了一个小黄葫芦,还睡在葫芦里。”小人思索许久才默默道

  明诚闻言掏出手机找了一张葫芦娃的照片问他

  “他是不是长这样?”

   “嗯嗯嗯,就是颜色不对。”

   于是明诚又找出黄娃的照片给他看

  “是不是这样?”

  “对对对,我想起来了他眉毛粗的很,眼睛大的很,头上盯着葫芦能吃得很。”

   “他是不是还有几个兄弟?”

  “是有几个,五颜六色的,花里胡哨的,我就见过一个棕色的,叫齐勇是主农的,有他在那一方水土可好了,种出来的庄稼都好的很。”

   明诚闻言看看照片,严重怀疑起这话的可靠性,他以为善财童子该长的白白胖胖的穿个肚兜,再怎么着也该长的跟红孩儿似的,谁知道长得跟葫芦娃似的,还不能变钱,不能变钱叫什么善财童子嘛……

   

   

    

END

PS:曼丽跟明诚都是明家的养子

  

看葫芦娃突发奇想的魔性脑洞,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评论(4)

热度(73)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