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童子与庇护神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或许是因为明楼久未归家的缘故,他与明镜谈了许久,他们说的多是些人事变迁明楼听着也是感慨万千,明镜与他说起曼丽跟明台的事,曼丽跟阿诚一样都是明家的养子,他们都是战争遗孤,明锐东看着可怜就收养了他们,阿诚来到明家的时候不过三四岁,曼丽更小刚刚会走就失去了双亲,明诚是跟曼丽一同来的,那时明镜不过十来岁,明楼也不过十岁多,明台也是走路走的晃晃的,牵着曼丽到处跑。





     现在孩子们一个一个的都长大了,曼丽也不天天黏在明诚屁股后面,倒是明台天天跟在曼丽后面,连学校都要跟她考在一处,明台不好好学成绩自然比不上曼丽,回回期末都要突击一段时间,每当曼丽交了男朋友就去捣乱,明镜自然知道自家幼弟的那点心思,她有意成人之美,但又怕好心办了坏事,所以才找明楼商量商量,明楼的意思是,随他们去吧,要是二人真有意思那就结婚,不管外界的流言蜚语,要是没有,就给二人找个好归宿,既不能亏了曼丽也不能亏了明台。






   明楼回房的时候时针已堪堪过了十点半,他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一进屋就见橙橙坐在书摞上哀怨的盯着自己

    “我的晚饭呢?”橙橙不带好气旳问

   明楼看着他暗叫一声不好,吃晚饭的时候自己还记着,谁知跟大姐说完话就忘了,他看着橙橙要杀人的眼神,叹一口气,摸摸他头上的葫芦,

    “等着,我去厨房给你偷点。”说着偷偷摸摸往厨房去了

  事实证明阿香真是一个好的厨师,做的饭不多不少,明楼在厨房转了一圈都没找到阿香把剩饭放哪了,他又不想惊动家里人,就拿了几个核桃,一把干果回了房间,橙橙见明楼拿干果核桃打发自己,立马就炸了毛,他一下跳到明楼的头上揪他头发

    “你他娘的就让我吃这个?你就拿这个打发我?我可看见了你晚上吃的啥,红烧肉!红烧肉诶!肉诶!你吃的肉诶!你现在就想拿几个核桃打发我,做梦吧你!!!”

     明楼被他揪下来好几缕头发,疼得要命,他一把把他拽下来两根手指头拎着橙橙的衣服把他拎到马桶边威胁到

     “你要是再给我胡闹,我就用马桶把你冲走,听见了没?”明楼说着作势要扔

     橙橙吓的一下抱紧明楼的手指

      “别扔别扔我不闹了我不闹了,我吃核桃还不行吗?我知道错了。”

    明楼看他是真的害怕,就把他放回了桌子上,自己洗漱去了,橙橙坐在桌子上瘪着嘴默默的砸核桃吃,明楼洗漱回来橙橙已经回了葫芦,桌子上只剩一堆核桃干果皮,他本来想要是橙橙还没吃饱,就去厨房给他下碗面条吃,现在看他已经睡了,那就算了吧,他把干果核桃皮撮到垃圾桶里,关灯睡了,临睡前还想着明天还是给橙橙道个歉,毕竟自己刚刚太过激了,怕是吓着他了。







    橙橙缩在葫芦又饿又委屈,那几个核桃哪顶什么饿,明楼早早的上床睡了,听他的呼吸声怕是已经睡着了,橙橙本来想就这么睡着,睡着就不饿了,谁知道越睡越饿,他想起来找些东西吃,但是这个地方他不熟要是给别人看见那就糟了,但是他又饿的很,正当他纠结的时候有人敲了敲他的葫芦,他因为是明楼就钻了出去,是知道外面站了个三寸见长的小人,身穿西服,头发抹得整整齐齐,逆着光对他伸出手对他说

   “跟我走,我给你找点东西吃。”





     明诚跟明楼一样早早的就睡了,娄娄是这个家里的庇佑神,每天睡觉前都要在家里晃荡一圈,巡视一下再回去睡觉,他晃荡晃荡晃荡到明楼屋里的时候,明楼已经睡着了,那个童子睡在葫芦里,葫芦歪在一边显的委屈的很,刚才的事他都看到了,他知道葫芦里的人没睡着,也知道明楼没给他吃饱,他思索一下还是软了心肠,敲了敲葫芦准备给小人找点东西吃。







   橙橙被他拉着慢慢的飘到明诚屋里,他让橙橙坐在一个小小的坐垫上,然后去明诚的零食柜子里找了一碗师傅拌面,橙橙看着他顶着一碗拌面飞来飞去,一会撕包装袋,一会撕蔬菜包,他还顶着一个大的开水壶往里面倒水,等面泡好了,他又去倒水,拌匀调料,然后对橙橙招招手让他过来吃。








      橙橙坐在面碗上,娄娄站在墨水瓶上抱着筷子喂他,一碗拌面橙橙吃了大半,剩下的一小半被娄娄吃了,吃饱喝足的橙橙安逸的靠在沙发上揉着圆滚滚的肚子,娄娄飞来飞去的扔垃圾,等他扔完回来,橙橙已经睡着了,娄娄替他擦擦嘴上的酱,又跟来的时候一样把橙橙抱回去,敲敲葫芦把他放回去,顺便帮他把葫芦扶正,然后晃荡到明楼脸边狠狠的踹了他一脚,深藏功与名的飘回明诚的房间。





    娄娄回去的时候,明诚被拌面的香味吊醒,正坐在桌子前吃拌面,见他回来冲他挑挑眉,一脸的坏笑,娄娄不理他,去洗漱间里用明诚给他做的小淋浴冲冲澡,换上明诚给他做的睡衣,钻进明诚做的小床睡了,明诚也不去吵他,吃了面就睡了。






     第二天明楼的工作计划排的很满,先见见晟煊集团老板谭宗明跟他谈谈年后的项目以及年前所有项目的进展以及收尾工作,下午回总公司开董事会,晚上要去参加公司的年会,可谓是忙得脚不着地,明诚比他更忙些,除了要随明楼开会做记录,还要负责晚宴事宜,明镜把这些交给了他负责,明诚心细交给他再好不过了,但是明诚想要两方兼顾的话有点困难,明镜直接把明诚要走了,明楼那让他自己折腾去。





  谭宗明是明楼的老朋友,两人的老爹是好朋友,他俩也是发小,俩人小时候光着屁股,比谁尿的高,明楼比谭宗明多考了几分,谭宗明比他长得高,明楼的弟弟妹妹比他多,明楼吃的比他胖……后来明楼出国留学,谭宗明也进了公司,二人许久未见,一见面谭宗明就对明楼说

    “你胖了” 

    “说得好像你不胖似的。”明楼喝口咖啡不动声色的还击

     “我比你瘦。”

     “瘦又咋地,头还不是一样的大。”

      “说得好像你头不大似的。”谭宗明翻翻白眼

       “你打牌输给阿诚的裤子我还留着呢。”明楼微微一笑

       “那是你俩一起合伙坑我!”谭宗明被戳到糗事忍不住捶桌

      “再说了,我睡到了赵医生,你睡到你家阿诚了吗?”谭宗明发出致命一击

      “你可别忘了,赵医生醒了以后把你打成了啥样,你现在不还在人家公寓门口苦苦哀求呢吗?”明楼使用王之蔑视。

   安迪坐在旁边听这两个经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男子,各自盘踞在长桌一侧,进行着三岁小孩似的对话时,忍不住扶额叹气,她四下扫视发现明诚不在,忍不住清清嗓子插了话

     “明先生,明秘书长怎么不在?”

     “明秘书长有事,何小姐找他有事?”明楼答道

  安迪被明楼的眼神吓得一惊连忙摆手道

      “没事没事。”

    明楼眼神轻飘飘的看了安迪一眼淡淡道

     “那就好,我们开始开会吧。”

   明楼说着,他的秘书打开了投影仪,开始介绍项目情况,谭宗明微微调整姿势坐的更加舒适,明楼戴上了眼镜,聚精会神的看着投影。






   明家的晚宴,大气又兼顾细节,使的到访的客人都赞不绝口,夸赞连连,到场客人大多都是些与明家素有交集的企业家,合伙人,乌乌泱泱的挤满整个大厅,各方妖魔齐聚一堂,明镜忙着跟各路客人打招呼,明楼跟明诚也在客人堆里穿梭,明楼刚刚回国,需要人脉,而这场宴会就是结识别人的好机会,明楼跟人说话时明诚负责递酒,介绍明楼,在明楼耳边提点那些客人的名字由来,省得明楼出丑,一同忙活下来明诚又累又渴,他看明楼把一群人忽悠的连连叫好,自己先行告辞,溜到自助餐桌前弄些东西吃,明诚一边吃一边打量全场宾客,顺便找找家里的人都在哪。







    大姐在跟苏太太说话,她旁边的王天风正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搭话,明诚一见王天风就烦,他跟自家大哥是校友,跟自家大姐是同班同学,在上学时就对大姐图谋不轨,明楼跟他不对盘好久了,俩人一见面就掐,上学的时候也没少打架,王天风家里也是做生意的,平日里两家也没少合作,但是明诚就是不给他好脸,现在他看见王天风那个色迷迷的样子就想在他身上套个麻袋,乱棍打死。





   

   

   明台跟王天风的侄子郭骑云站在里曼丽不远的地方说话,曼丽跟自己的闺蜜讨论时兴的衣服配饰,明台说两句就看看曼丽,要是有人来搭讪曼丽他就把那人赶走,郭骑云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心不在焉的偷看一个身穿湖绿色旗袍的女孩,明台察觉到他的眼神,撞撞郭骑云旳肩怂恿他上前搭讪,郭骑云红着脸不敢去,他俩搞出来的动静被女孩看在眼里,她也在偷看郭骑云,正等着他来搭讪,但是郭骑云畏畏缩缩,最后还是女主动出击邀请跟郭骑云跳舞,明台见状把脸红的要滴血的郭骑云对准女孩一推,然后拍着大腿笑了出来,曼丽跟乐队打了招呼,让他们换首曲子舒缓些的曲子,好让他俩好好了解一下。






   

     办完这些以后曼丽跟明台凑到一处,笑的爽朗大方,引得四周的人纷纷侧目,明诚也微微笑着,曼丽今天穿的旗袍很好看,头发也盘起来,看起来就像一个老上海的显贵小姐,曼丽真是长大了,不再天天跟在自己的屁股后面了,她有了自己交友圈,渐渐的觉得哥哥管得太多,像个啰嗦老头子,你问她去哪,她跟你说你好烦,虽然曼丽从来都没有跟自己说过此类的话,然后她会找到一个疼自己爱自己的男人,自己会把自己心爱的妹妹交给他让他照顾她一辈子,然后自己从小养大的妹妹就跟小鸟一样飞走了,飞到别人怀里再也不回来。







    明诚想想这些事就觉得可怕,他不想让曼丽离开自己,不管那个男人多么优秀,多么爱她,他都不想,曼丽是自己的妹妹,他想保护她一辈子,不想把她交给任何人,就算是明台也不行,但是这些只是想想,曼丽还是会嫁给别人,自己能做的只不过是挑一个好人,能照顾她一辈子的好人,但是他看看明台跟曼丽互相试探又小心翼翼的眼神,默默地笑了,看来就算自己的妹妹嫁给别人,也不会离自己太远了。







   “把你那一脸的褶子收起来。”忽地有人这么对他说

  明诚下意识四下看看,汪曼春笑着递了一杯酒给他,顺便在他耳边提醒道

    “明楼在看你。”说着把明诚下意识回头的动作打断,亲了明诚一口。

     汪曼春是明诚的损友加闺蜜,想当年她也曾经拜倒在明楼的西装裤下,但是在认清明楼是个弯的以后,就致力于撮合他跟明诚,毕竟俗话说的好肥水不流外人田,今天她穿了一身白色连衣裙,配着一串价值不菲的珍珠项链,那串项链是前些日子明楼刚回国的时候送给她的,汪曼春穿着裙子配项链看起来光彩照人,她跟明诚站在一起,金童玉女,很是般配

     “这项链是你挑的吧?”汪曼春笑着问

     “嗯,大哥让我挑的。”

     “我就知道,师哥哪有那个眼光,要让他挑啊,他非得给我打个金镯子不可。”汪曼春挽着明诚的手臂在明楼看不见的地方翻个白眼。

      “就凭一串项链就想让我相信师哥是个直男,骗鬼呢吧”汪曼春撇撇嘴

       “你知道这串项链多贵吗?”明诚笑着咬咬牙

        “花了我不少钱呢!”

        “多少钱明楼不给你报销啊?”汪曼春挥挥手

        “他可抠的很。”明诚喝酒润润喉咙

      “对你大方不就行了,别在这跟我哭穷,你私底下有多少买卖我还不清楚。”汪曼春伸出一根手指头戳戳明诚的胸

      “那些事,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就行了”明诚顺势握住汪曼春的手

      “跳舞吗?”明诚问

      “好啊。”汪曼春自然当仁不让。








     明楼看着舞池里翩然起舞的二人脸色越发阴晴不定,他戴着一副金丝眼镜,镜片的反光一闪一闪好像吞吐的蛇信,明镜站在远处看着明楼的脸色,再看看舞池里的阿诚跟汪曼春忍不住笑了,自家大弟吃醋的模样可少见的很,阿诚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明明知道明楼对他的心思,还撩这撩那的,明镜抿嘴一笑,然后走到从开场就在自己身边转悠却不过来搭话的王天风身边,直视王天风的眼睛跟他说

      “陪我跳舞”说着拽着王天风到了舞池



  

  


     宴会里热热闹闹,人们三五成群的交谈,与此同时明公馆明楼的房间也热热闹闹的,因为明家人都出门去了,阿香煮了一锅醒酒汤就早早的回房休息了,明楼的套间里,橙橙坐在明楼的电脑前看葫芦娃,他坐在娄娄的坐垫上,娄娄坐在他身边,他俩啃着明诚的零食库存,倒也饿不着,娄娄不喜欢葫芦娃就随便翻开一本书,坐在书里看,橙橙一边啃墨鱼条一边看葫芦娃救爷爷,虽然这葫芦娃讲的不是他们几个兄弟之间的故事,但是这也挡不住橙橙对他的热爱,他一边看一边发表感想

    “这大娃长的真像景琰,要是穿的衣服是大红色就更像了。”

   “七娃也是跟一霖真像,也是没啥大本事,天天的在我身边打转转。”

    娄娄一边看书,一边象征性的嗯两声,他抬头瞧瞧时间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但是家里的人一个都没回来,他皱皱眉头有点担心

    “帮我看看他们都在哪?一个个的到了时间也不回家,出了事可怎么好。”

    “好嘞”橙橙说完扔下墨鱼条开始看






     明楼看着明诚跟汪曼春跳了一支又一支舞,好像不觉得累似的,眼神越发阴郁,谭宗明看他一脸不爽的站在那,再顺着他的眼神一瞧乐坏了,他慢慢踱到明楼身边笑眯眯的开口

       “你后院着火了。” 

        “我知道。”

        “你就这么看着?”

        “不然呢?”

       “上去抢啊!”谭宗明怂恿道

        “我也没见你把自己老婆抢回来。”明楼看看不远处跳的正欢的赵启平跟李熏然

        “那是凌远老婆?”   

        “嗯,是个小警察,平日里跟平平混的可好了,凌远可宝贝他了,我都不敢得罪他。”谭宗明悄悄的说

        “你还怕个小小的院长?”明楼有点不信

        “他可是我家平平的顶头上司,要是他不高兴了,平平直接遭殃。”谭宗明悻悻道

  明楼撇撇嘴笑了,他跟凌远也认识,但是只是点头之交,但是现下他们的心上人都不在身边,他冲凌远点点头,走到他身边三个人聊些时下的话题,打发时间,顺便盯着老婆。







TBC

  

   



三巨头相聚啦~










评论(9)

热度(105)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