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破镜的后传,与以上几篇凌李有关




     又是一个普通的周三,凌远结束了一天的手术准备回家,这几天尤其的忙,今天他做了三台手术,在手术台前站了十几个小时,成功的挽救了三条人命,凌远最后一场手术结束的时候浑身脱力,站起来都晃晃的,韦三牛跟赵启平自然不能就这么放他回去,韦三牛买了好消化易吸收的白米粥,赵启平扶着凌远替他把手术服脱了换上常服。







   喝完粥以后凌远觉得好多了,他微微坐了会,这时下班的赵启平准备送他回家,凌远忙得很赵启平也好不哪去,但是他看起来可比凌远好多了,至少他还握得住方向盘,还有精力跟凌远说话

    “师哥啊,你这样可不行,天天没命的工作,你得休一次假,至少三天的假期,你得好好睡一觉。”赵启平说着竖起三根手指

     “你放心,我没事,就是太累,回去休息一下就好。”凌远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建筑默默的说

     “你在医院住了好几天了,要不是今天我跟三牛你还打算在医院住着是不是?”

     “就那么几天,忙过去再说,这几天医院忙得很,我哪有时间休假。”

    “医院少了你不会出啥大乱子,你要是再不休息可就要累垮了。”赵启平扭头看看凌远

     “那好吧,我休几天假,医院有事打电话给我。”凌远捏捏眉头

    “好嘞!!”赵启平闻言笑笑。

    





       休息三天天凌远整整睡了三天天,等到他真正睡醒那已经是第三天晚上了,他起来翻翻手机,没有什么医院的消息,然后他去翻翻冰箱,准备做些吃的,然而他忘了,在此之前他已经好长时间没回过家,冰箱里就算有东西也该坏了,他把冰箱里长毛的番茄扒拉出来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洗把脸,出门觅食。







    盛夏十分,小区外面开了许多大排档,大排档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刺激着凌远味蕾,他悄悄咽了口口水,然后毅然决然的走远,要是让三牛知道自己吃大排档他非得杀了自己不可,凌远走了没多远,就到了目的地小吃街,他轻车熟路的走到卖粥铺子边买了一杯燕麦粥,然后走到煎饼果子铺买了一个少酱不要辣加肠多生菜的煎饼果子,然后他一口粥一口煎饼边走边吃。







    吃完了以后,凌远打了个嗝,然后驱车来了医院,第一医院还是老样子,救护车呜哇呜哇的拉着病人进进出出,电梯里挤满了人,急诊室外满是等待治疗的病人,妇产科里孩子们哭闹的声音刺激着耳膜,大肚子的产妇被家人搀着慢悠悠的散步,凌远在医院晃荡了一圈,然后去找韦三牛跟赵启平。






   凌远刚才看了值班表,今天三牛没班,启平的手术还有几分钟就结束了,他先去找了三牛,拉着他去找启平,然后他仨一起去吃宵夜,三牛想吃烤串,启平想吃石锅拌饭,凌远中和了下带他俩去吃海底捞,赵启平累了一天等到肉熟就对着锅狂下筷子,然后被撒尿肉丸子烫着了嘴,韦三牛吃了几口转头跟他说

   “我今天看见李熏然了,他从美国回来有一阵子了,昨天他被救护车送来了,他身体出了点小问题,你要是想他了就去看看。”

 “嗯,我知道了。”凌远喝口啤酒

  韦三牛看着凌远沉默的侧脸,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把话咽下去了。

  “我先回医院给老端帮忙了,要是启平吃完了,你就把他送回去吧,他也忙了好几天了。”

  他说着拿起外套,起身回去了,凌远看着他的北影,再看看一桌子的菜,觉得毫无胃口。

    “然然只是身体出了点毛病,你不用担心,有我们在他不会有什么大事,师哥你还是把心放在杏林那边,医院里有金副院长,还有我跟大师兄,出不了什么大麻烦。”赵启平打开车窗让夏夜的风吹进来,一边抽烟一边说。

  “有你们在我自然放心,只是杏林那边还有点问题,需要我去应付一下。”

  “钱不够吗?钱不够的话,我再让老谭投一点。”

  “挨不着钱的事,只是一点人情关系需要疏通。”

   “杏林都开张多长时间了,怎么还有麻烦?”赵启平吐出烟圈

   “话不是你这么说的,不是开张的久就没麻烦,第一医院开张这么长时间,不是该有照有?你跟谭宗明这么些年了,还不是该吵吵,该闹闹?”凌远笑着说

  “我俩闹是闹,但是也没像你跟然然一样,他这次回来了,你准备怎么办?避而不见?”

  “我俩当初分开,是有原因的,不是哪一个人的错,只是理念不合,”

 “那时候你跟然然都在一起多久了,还理念不合?师哥,你俩都见过家长了,要是理念不合,然然他能带你见家长?”

“我是说是我和他的理念不同,那是我的错,不是他的。”

“当初你不让然然去那也是有原因的,毕竟那个抓捕任务,跨国界,危险很大,耗时也很长,你担心他我们都知道,我只是不明白,你们怎么会说分就分,你们两个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怎么会吵几次架就断的这么干净?”赵启平终于问出了心里的疑惑,他微微调整坐姿看着凌远。

“启平,我跟熏然不是普通情侣。”

“是啊,普通人没你们两个这么……嗯……有特点。”赵启平想了半天才想出一个词来形容眼前的人。

“我跟熏然之所以会分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我,我对……”

“你别给我扯那些有的没的,我不想知道你俩是怎么分手的,我不关心那个,我只想知道你想不想跟然然复合。”赵启平见凌远又要长篇大论,所幸截断他的话。

    凌远听的话,抓抓头发,然后沉默了许久。








  “我是想跟然然复合,可是他愿不愿意呢?启平我今年四十来岁,已经是个老头子了,然然今年才三十来岁,他的选择多了去了,没必要非得选我这个老头子。”沉默良久之后凌远幽幽道。

  “别跟我提年龄这事,年龄不是理由,你看看我家老谭,四十来岁了,不还是天天生龙活虎的,前几天我还看见他泡嫩模呢,而且……”

  “唉唉唉,你别跟我说你家老谭的那些事,我没兴趣听。”凌远摆摆手

  “再说了,我不去见他,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敢,我不知道该拿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他,我也不知道他会拿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我。”

     凌远说着转头去看赵启平,赵启平的头歪靠在玻璃上睡了,凌远把他的脖子摆正,然后给谭宗明打了个电话,让他下来接赵启平。





   赵启平跟谭宗明前些日子吵架了,就是因为谭宗明背着赵启平去夜店泡吧撩妹,赵启平知道以后,直接住到了医院分的房子里跟凌远当了半个月的邻居,期间谭宗明来过,不过都没找着人,这几天赵启平要么在医院,要么就在去医院的路上,那有什么功夫去应付谭宗明,今日凌远当了好人,把赵启平送回他自己家,凌远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家小师弟的幸福,而且他也烦赵启平天天在自己身边转,只为了要自己跟然然复合。




    当年他跟李熏然分手,契机是李熏然要参与一个抓捕行动,那个任务很危险,凌远不想让李熏然再一次陷入危险之中,他不想让李熏然去,李熏然执意要去,二人争吵不断,彼时凌远也在忙着杏林分院的事,整日里忙的焦头烂额,医院里支持他的人屈指可数,李睿离开了,韦三牛不理解他,一时之间凌远众叛亲离。

  


  后来凌远跟李熏然只要一见面没说两句就会争吵,凌远想选个日子跟李熏然好好谈谈,然后见了面没说几句又要吵架,二人陷入了一个死循环,见面吵架,然后两人想找个日子好好谈谈,然后见了面,再次争吵,后来凌远吵烦了,所幸提出分手,李熏然听了以后也没反对,凌远默默的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搬回了医院分的房子。



    后来没过多久,李熏然就出国参加任务去了,凌远也投身到了杏林的建设之中,时光荏苒,转眼便是四年,杏林分院已经建成,李熏然任务也已经结束。





     凌远当初之所以会提出分手,并不是他不爱李熏然,也不是因为李熏然的固执,他只是厌倦了无止境的争吵,二人的关系,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争执,变得支离破碎,所以他提出了分手,他不想再跟李熏然吵架,也厌倦了二人吵架以后得冷暴力,分手对两人都好。



      凌远分手以后,李家父母并未因此而责怪哪一方,而是一如既往的对凌远好,李家妈妈已经把凌远当成自己儿子了,不管凌远跟自家儿子关系如何,她都会把凌远当成自己的儿子疼,凌远默默接受,借着这个契机替远在美国的李熏然尽孝心。




     李熏然回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他在国外呆了四年,刚回国还没好好浪浪,身体就出了毛病,光荣的倒在了表彰大会上,重游第一医院,李熏然感慨万千,医院里大多还是些老人,一些老医生退休了,又有一些新医生顶上,不过四年的功夫,启平他变了不少,升了官,威风了不少。

 



      李熏然住院这几天,有不少医院的老人来看他,跟他聊聊天,替他扎扎针,就跟当初一样端孝璟是他的主治医生,李熏然见了许多人,但就是没见到自己最想见的那个。




   李熏然回国以后还没见过凌远,这几年他也没有跟凌远联系,只是从打给父母的电话里听他们说过凌远的近况如何,回来以后自家父母也拿出凌远的照片给他看,凌远起来瘦了,脸上的肉下去了,除了这些到时没有太大的变化,听母亲说自己不在的这几年,凌远常常抽时间来陪他们,过年过节也少不了上门吃饭,要是实在抽不出时间,也回打电话过来问候。

   



     然而李熏然还是见到他了,在病床上,李熏然早上刚刚起床没多久,就看见韦三牛推着凌远进来了,凌远穿着病号服,右腿吊着,双眼紧闭,听韦三牛说,凌远是开车不注意,撞断了右腿,但是李熏然看他两眼放光的样子,倒觉得像是他撞得。

 


     不过好歹还是见到了凌远,李熏然等韦三牛走了以后,就坐到凌远身边的椅子上,细细的看他,李熏然一会摸摸凌远的眉毛,一会戳戳他的脸,凌远的脸上有些细小的伤口,李熏然看着心疼,忍不住看了又看,碰碰又碰碰,凌远的嘴唇干燥起皮,李熏然倒了水,用棉签沾着给他润润嘴巴,最后李熏然还是没忍住,他见四下无人,偷偷的亲了亲凌远。



    李熏然亲了一口,又亲一口,再亲一口,他对着凌远的脸亲了又亲,李熏然悄悄抓住凌远的手,医院的空调开的有点大,凌远得手有点凉,李熏然抓住他的手给他暖,李熏然坐在凌远的床边,一会笑,一会亲。




   李熏然觉得凌远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安安静静的睡着,等着王子来把他亲醒,但是童话故事里的美人脑袋可不会这么大,李熏然摸摸凌远的脸,默默祈祷,然后亲了凌远一口,然后他盯着凌远的脸看了半晌,默默的骂自己傻,凌远又不是睡美人,怎么会亲一口就醒。


      想到这凌远的手忽然收紧,李熏然一惊,凌远嘴里呜噜呜噜的看着是要醒,李熏然伸手扒扒刘海,然后理理身上的病号服,冲凌远一笑

   “嗨,凌远,好久不见。”

  凌远睁开眼,李熏然就坐在他身边,冲他笑,跟他说话,凌远握紧李熏然的手,扯出一个笑脸,
 
  “好久不见,熏然。”

  凌远说完,就盯着一动不动的盯着李熏然瞧,李熏然的手轻轻在凌远眼前晃晃,凌远伸手握住,把他的手扣在胸口

    “别动,让我好好看看你。”

    闻言李熏然便不动了,老老实实的坐在凳子上让凌远看,凌远看了一会默默的说

“你好像,有点瘦了。”

     凌远声音嘶哑,李熏然想起身给他倒杯水润润嗓子,但是却被凌远拉住,凌远不让他动,只是让他坐着,楞楞的看他,凌远看了半晌,李熏然慢慢的凑上去,亲了亲凌远的额头,然后又亲亲凌远的手
 
    “别看啦,我就在这,我不走。”
    
    说着对着凌远一笑,然后倒了杯水喂给他,凌远默默喝完,还是盯着李熏然直瞧,李熏然看着他,俯下身在凌远嘴巴上一下又一下的亲,凌远伸手轻轻叩住李熏然的头,加深了这个阔别已久的吻。




    “那啥,你俩等会嘴儿呗~我给凌远打个针,检查检查。”

    凌远跟李熏然亲的正欢忽闻此声,李熏然吓得一下蹦到病床边,端孝璟就站在门口夹着病历,看着二人,他身后还跟着凌欢,凌远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跟二人打了个招呼,李熏然双颊绯红站在一旁,凌欢笑眯眯的把买的热干面塞到李熏然怀里,深藏功与名的走了,端孝璟给凌远打了一个吊瓶,然后替他检查检查,发现没啥毛病以后,又给李熏然检查一下。





    李熏然找到机会问了许多问题,端孝璟也一一作答。

“老凌现在能吃饭吗?”

“不能,等再过过,观察观察情况再说,不过看他这情况应该也没啥大事,等晚上我给他买点好消化的送来。”

“老凌现在能吃什么?”

“主要是些清淡的,他的患处淤血未散,骨头汤是万万不能吃的,想好的快的话,可以喝些鸽子汤,我给你开个单子,你好好看看,莫要喂错东西。”

“好~谢谢师兄。”

“你先别急着谢我,现在凌远腿不能动,你们两个万事都要小心些,别碰了伤口,还有啊~”端孝璟把李熏然拉到一旁,悄悄地说

“我可告诉你,凌远现在脚不能动,这可是你反攻的大好机会,你可要抓住啊。”

    李熏然看看睡在病床上的凌远,再看看能蹦能跳的自己,赞同的点点头,端孝璟拍拍李熏然的肩,笑着走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笑眯眯的蹦哒回来,高高兴兴的打开热干面,一边吃一边看凌远,时不时还贼嘻嘻的笑两声,凌远被他看的浑身发冷,默默的拉高了被子,李熏然倒是挺高心,一会帮他换换药瓶,一会给他倒杯水喝,还找了一部漫威的电影陪他看,凌远默默享受,暗地里防备着他的一举一动。
   



     晚些时候,赵启平带来了些凌远的日常用品,然后叮嘱了李熏然几句,凌远看他笑的贼嘻嘻,心里有点没底,赵启平把二人的床拉的近了些,反正病房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怎么挪都行,凌远的吊针扎在左手,李熏然的扎在右手,二人双手交握,李熏然精神奕奕的盯着电视机,凌远有点累,看了一会就睡着了,李熏然见他睡了,调低了电视机声音,看了一会,就睡下了,睡之前还没忘了给凌远掖掖被角,在他头上印下一个晚安吻。

 
    


TBC



评论(2)

热度(57)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