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童子与守护神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又一次,明楼站在不远处默默看自己的秘书跟别人说活,这场景似曾相识,又无比熟悉。    

    







    明诚站在一个青年身后,手搭在青年的肩上,那个青年明楼很熟悉,就是明诚大学的时候追过的那个。  

  





   不得不说,明诚的眼光很好,青年很看起来很漂亮,跟那些浮浮躁躁的年轻人不同,青年很内敛,明诚的手搭在他身上,向前凑着看青年的手机,二人说说笑笑,温暖的笑意在二人身边流动。 







    明楼私下环顾,这一个比较私人的聚会,因此会场里比较安静,人们三三两两凑到一处,轻声细语的谈天论地,四周流淌着优雅抒情的古典钢琴曲,灯光熠熠。









       宴会的主人,走来走去的跟客人打招呼,明楼眯起眼睛,盯着他看。









   这个宴会的主人是明诚的师兄,他们这一代的佼佼者,高家跟明家一样都是上海滩的豪门贵户,明家是贩马出身,高家祖上是贝勒爷,满清遗族,高家靠着祖上的打拼在上海站住了脚,人言道,富不过三,但是高家发展到现在倒是越发壮大,丝毫没有翘辫子的意思。 










   高凯风站在暗处观察明楼,阿诚的眼光不错,明楼看起来一表人才,气度不凡,倒是配得上阿诚这些年的单相思,他这些日子跟着阿诚一道,好好治了治这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少爷,明楼的这个表情他也见了不少,不过今天明楼有点不对劲,再加上谭宗明那个老狐狸,看来他们就要露馅了。








   明楼站了一会,然后装作不甚在意的晃到明诚身边,寒暄客套,加入他们的话题,听明诚说,他在帮小隽也就是他的前男友讨论他养的狗,明诚喜欢狗,可是因为明镜爱干净,没有在家养。

  

  




   

     明楼一边聊天,一边不着痕迹划清界限,他把阿诚拉到自己身后,宣示主权,高隽没有跟他们聊的太久,就回到自己男伴身边了,明楼看明诚一直盯着他们瞧。

    “怎么,你舍不得?”明楼幽幽的说
  
  “有一点,要是我当初在努力一点,站在他旁边的人,就可能是我了。”明诚说着垂下眼帘很是可惜的样子。

  明楼拍拍明诚的肩,然后把明诚拥进怀里,当做安慰。


 





   “我给你的资料你看了吗?”谭宗明晃到明楼身边。

    “看了。”明楼看着远处的阿诚

    “那你还在这装,上啊~你家阿诚稀罕你,你也稀罕你家阿诚,这不挺好?”谭宗明挑挑眉。

    “阿诚的演技不错,我想看看他能演到什么地步。”明楼一笑

   “再说了,他这师兄的男人就要回来了,我听说他是个醋劲很大的人,要是他看见了,他师兄怕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你够狠。”

“彼此彼此。”








    “明楼发现了”高凯风把明诚拉到一旁悄悄地说

“发现什么了?”明诚不明所以

  “他发现咱们在演戏了。”
  
  “真的假的?”

   “真的,我家老甘回来了,他收到了明楼发给他的照片。”

      高凯风说着给明诚看了几张照片,那是他俩为了气明楼而拍的亲密照片。

      “老甘就在来的路上,你一会得给我做个人证,老甘那个醋桶,看见这照片,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

      阿诚没理高凯风,只是一味的在会场里找明楼的踪影,高凯风掰着明诚的头迫使他看向自己,

  “阿诚,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啊”

“我这河都已经过了,你这桥拆不拆也就无伤大雅了”

     明诚说着,帮高凯风理理领带,然后把他插在插花眼里的,那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抽出来,拿着玫瑰去找明楼。

    明楼正跟谭宗明的一帮朋友讨论些什么,明诚突然走过来,递给他一朵玫瑰,明楼笑着收下,揽着阿诚的腰,把他揽到身边,对一众人说

   “这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爱人明诚。”

  



  



   “怎么着?不跟你的师兄相亲相爱了?”

   “你都知道了,我还演个屁啊!”

   “越来越没规矩,看我晚上怎么收拾你。”明楼轻轻捏着明诚腰后精瘦的肌肉。

   “房间我已经开好了,想怎么来都行。”

   “那我们还等什么?”
  
    明楼说着牵起明诚得手,走出了会场。






      “今天明诚什么时候回来给咱们做饭啊?我都饿了。”橙橙说着蹬蹬坐在一边的娄娄。

    “别拿脚蹬我。”娄娄抬起头拍拍自己的西装裤。

   “我鞋不脏。”橙橙挣扎着起来。

    “不脏也不行,没规矩。”

   “好啦好来,我错啦,你给明诚打个电话好伐?我好饿啊”橙橙拽拽娄娄的袖子。

   “我打过了,他不接。”娄娄捏捏橙橙的小葫芦

   “那咱们不得饿死在这啊,我好饿啊~要饿死啦~”橙橙倒地不起。

   “你等着,我去给你泡碗面吃。”娄娄说着飘到明诚的零食柜子里。

  “又吃面啊,天天吃面,吃的我都烦死了,就没有其他的了吗?”橙橙翻个身,趴在桌子上。

  “明诚买的东西还没到呢,现在就只有面,你先忍忍。”

“没有其他零食了吗?我吃零食也行。”

“零食不能当正餐,再说了,好吃的都让你吃完了,我给你泡碗螺蛳粉吃好伐?”

“好吧”( •̥́ ˍ •̀ू )

  娄娄看他可怜兮兮的模样,飘到橙橙身边,揉揉他头上的小葫芦。







     “明台买了一箱子零食,我去给你偷两包,不过你得答应我先吃饭,再吃零食。”

   “好~”橙橙顿时眉开眼笑。

   “我去泡螺蛳粉,你帮我看看那俩混小子都到哪去了,这么晚了都不回来,越来越来越没规矩。”娄娄说着顶着螺蛳粉飘走了。

   等他泡好回来以后,就见橙橙双手捂脸向下趴着,娄娄过去戳戳他头上的葫芦,

   “怎么了?”

    橙橙不说话,只是动动

  “你看他们了?”

  “嗯。”橙橙不动哼了一声

   “他俩干啥了?”

  “把啥去掉。”橙橙哀嚎。

   娄娄摸摸他的头,橙橙抬起头,整张脸红成一片

  “他俩真会玩,我都不知道,明楼私底下这么不正经。”橙橙愤愤道

  “战况很激烈?”

  “嗯。”橙橙红着脸,坐在桌子上点点头

   “吃饭吧,再不吃就凉了。”

  “好。”

TBC

评论(3)

热度(45)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