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才童子与庇护神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暮春三月,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_——————————《论语·先进篇》第二十六章




    春天来了,现代人虽然没有祖师爷那样的仙风道骨,去小溪里洗澡然后晃晃地回来,但是春天来了,还是要好好的庆祝一番。







  明楼給曼丽买乐新款的春季新衣,给明台买了几件漂亮的衬衫,给大姐添置了一套首饰,阿诚去梁萌萌那狠敲了一笔,给明楼做了几套新西服,明楼冬天吃的太多,去年的衣服扣子都有些紧,随便也给曼丽做了两身花旗袍,女孩子大了,身形变得也快。








 对于曼丽跟明台,明家人向来偏心,什么东西总是曼丽的多些,谁让人家是女孩呢,明家人重女轻男也不是一天两天,但是该管教时决不手软,不过曼丽也听话,从不惹事。





    明台跟曼丽还是在一个学校,一个班,他俩年龄相仿,明家人也习惯把他俩放到一个班,一是怕曼丽受人欺负,二就是怕明台欺负别人。






  曼丽从咖啡厅里走出来,初春天气有点微冷,她裹紧了身上的驼色大衣,阿诚哥说来接自己,这都过去十分钟了怎么还没来,曼丽正欲打电话问问,突然听见清脆的车铃,她定睛一看,原来是明台骑着一辆老式二八大杠,明台穿了一身驼色西服,歪戴贝雷帽,老不正经的拨拨车铃

   “美女,要坐车吗?不要钱哦~”

  曼丽看他那神采飞扬的样子,抿嘴一笑,摘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绕到明台脖子上,一边绕一边嗔怪道

   “现下天气还冷着,你穿这么薄不怕感冒啊?春天得病可不是什么小事。”说着点点明台的鼻尖。

  曼丽特有的香水味萦绕在明台的鼻尖,他有一瞬的失神,回过神来曼丽已经坐在车后座,双手抓着车座,拍拍明台的屁股

  “驾!”

 明台让曼丽抱着自己的腰,然后一蹬车蹬,带着曼丽穿梭在非机动车道上,路上的行人看见二人皆是一笑,他俩倒是无所谓,明台好久没骑车,有些生疏,车子骑的晃晃悠悠,曼丽紧紧抱着他的腰生怕明台把她甩下去。










  “阿诚哥今天有事吗?怎么是你来接我啊?”

  “我哪里知道,我在家好好的坐着,大哥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来接你,也不说为啥,我收拾收就来了。”明台骑的有点微微出汗。

   “你说阿诚哥是不是跟大哥在一起了?我总觉得他俩最近怪怪的,而且我今天早上还看见大哥抱阿诚哥呢。”曼丽掐掐明台的腰。

   “我看也像,这几天阿诚哥都不睡自己房间了,而且大哥老是偷看阿诚哥,我看他俩肯定滚到一起去了。”

  “那他们为啥不告诉我们啊?”曼丽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恐怕是怕我们不能接受吧,再过过怕就该告诉咱们了,而且按照他俩那腻乎程度怕也瞒不了多久。”

   “噢。”曼丽的声音有点低落

 “怎么了?”明台问

 “没什么,我有点饿了,你快点我想回家吃饭。”曼丽说着抱紧明台的腰。

   明台一头雾水,但是还是加快了蹬车蹬的步伐,曼丽抱着明台的腰不吭声,明台以为她是饿了,路过炒栗子摊的时候,给她买了一包热乎乎的炒栗子,然后又给她买了一个冰糖草莓葫芦,曼丽一边剥栗子一边吃,偶尔喂明台一个。








  橙橙坐在风扇叶子上,看王天风,这是王天风的第二次来访,他看起来显然比第一次要放松得多,王天风翘着二郎腿手里剥着一个橘子,剥好以后先尝了一瓣,觉得不酸,就递给了明镜,明镜自然而然的接过来。








  明楼坐在王天风对面,表情阴晴不定

   “你是说你跟疯子在一起了?”明楼蹬着王天风

  “嗯。”明镜悠悠的说

“我知道了。”明楼淡淡的说

   明镜被他的反应下了一跳,她还以为明楼会暴跳如雷,要不然就是怒不可竭,怎么着也不该如此平静。

  “我不反对不代表我同意,我不会干涉你的选择,我尊重你,也会祝福你,但是请恕我短时间内难以接受。”明楼说完起身上楼。

   明镜被他平静的态度搞的有点懵,明诚端出一杯茶放到明镜手边。

    “大姐,喝口水吧。”

  “他这闹哪一出?这不像明楼的作风啊?”明镜喝口水压压惊

    “大哥跟我希望你得到幸福,其他的都不重要,您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您有这样的权利,我跟大哥不能干涉。”明诚握住明镜的手。

   “你们俩个,还真是长大了。”明镜摸摸明诚的侧脸,眼里有泪光闪过。

  “我们虽然同意,但是不代表我们会善待王先生,他若是有有一丝丝对不住你,我跟大哥会把他就地正法。”明诚替明镜抹去眼泪。

  





    橙橙还以为他们会打起来,谁知道就只是说了两句就完了,他还想看明楼跟王天风打架呢,他谈一口气,默默的撅起嘴,他来上海好些日子了,说是来找找弟弟,但是现在连弟弟毛都没见。





  他大致拿千里眼看了看,自己的弟弟大多都还在原主人家里,而且都过的不错,就是离自己家太远,最近的瓶瓶离都自己好远,橙橙知道他们过的好,见不见都行,可橙橙就是想他们,想跟他们见一面。






   娄娄看着难得低落起来的橙橙,默默飞到他身边,抱抱橙橙,橙橙也不说话,就是往他怀里挤挤,娄娄摸摸他的小葫芦

    “别难过了,阿诚买的东西今天就能到,你马上就要有好吃的了。”

   橙橙闻言猛地一抬头,双眼放光,抓着娄娄的袖子,问道

   “真的吗?我让他买的草莓大福他买了吗?”

  “买了买了,你喜欢吃的我都让他买了。”

  “娄娄你对我真好。”

  橙橙说着搂着娄娄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
  

  

  

   明诚回屋的时候,明楼坐在桌子边看家里的相册,明诚轻轻走到他身后,帮他捏肩

  “你今天说的很好,大姐有这个权利,即使对方是疯子。”

  明楼轻轻握住明诚的手,闷闷的说

  “可是我舍不得,我舍不得大姐离开咱们。”言语之间有微不可查的哭腔。
 
  明诚搂住明楼的肩,在他耳边轻轻蹭蹭

   “你放心,大姐不会离开咱们,等回来,让疯子倒插门就是 ”

  “我知道,我心里难受。”明楼转身把明诚拥入怀里。

   明诚抱着明楼轻轻抚摸他的后背,轻身安慰。

 


TBC

评论(3)

热度(5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