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老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动物AU                私设如山

十四



       凌远跟着夜莺慢慢的走到明楼家门口,夜莺全程没有多嘴,她慢慢的飞着,凌远默默的跟着她走,心里七上八下。









     明楼是这十里八乡最厉害的熊猫仙,凌远这小身板可经不住他一掌,但是明知山有熊,偏往熊山行,凌远咬咬牙,反正横竖不过一死,而且有熏然在,明楼也不会对自己下重手。









     凌远走进洞,李熏然不在,明楼跟明诚坐在桌子前,严阵以待,因为天气冷,明楼化作人形,身上穿着民国时的中山装,外罩一件羊绒大衣,戴了一副考究的金丝眼镜,威严持重,明诚保持着小熊猫的模样,站在凳子上,直直的看着凌远,毛茸茸的爪爪放在桌子上,一脸严肃。










    凌远缓缓在明楼对面落座,明诚用毛毛爪推给他一杯热茶慢慢道

    “凌仙人,喝口热茶,暖暖身子吧。”

   凌远接过,闻闻茶香,低头啜饮几口

     明楼推推眼镜,朝凌远伸出手
 
     “在下明楼。”

      “凌远。”

    “不知明长官请我来,有何贵干?”

   “只是谈谈。”明楼微微一笑

   “谈什么?熏然?我没在这见到他。”凌远四下扫视洞穴。

   “那是自然,他现在忙着照顾孩子,自然不会有时间搭理你。”

   “孩子?熏然他有孩子了?谁的?”凌远微微倾身,直视明楼的眼。

   “你说呢?还能有谁的?自然是他的孩子。”明楼喝口热茶。

“那孩子可怜,母亲早早的就去世了,熏然为了照顾他,还被母熊咬了一口,就只为了填饱那孩子的肚子,唉,真是可怜的父子。”明楼叹口气。

   凌远如被霜雪,他不知道自己这么长时间没来看他,李熏然已经有了老婆,还有了孩子,凌远想过无数种可能,但是他从未料想李熏然会有孩子。









    明楼看着凌远的那副样子,心里暗暗偷笑,阿诚早就憋不住,倒在明楼的腿上扭来扭去,明楼摸摸他的被毛,把他抓起来。

   “熏然呢?他在哪?”凌远声音有些颤抖。

   “凌仙人找他有何事?”明楼一副他不想见你,你快滚吧的表情。

   “他被熊咬了,我得替他看看,而且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的了孩子,我得看着他。”凌远握紧了拳头。

    阿诚头一歪,张着嘴看明楼,明楼挑挑眉,笑了。











      “熏然现在不在这,你要跟他见面,怕是还要等一等。”明楼替凌远续杯。

    “我想跟你谈谈条件,要是接下来的日子里,你要照顾熏然的话。”

    “好,你说。”凌远点点头

  “熏然不适合天上,你要是想照顾他,就留在地上。”

   “嗯,我知道。”

   “你要好好对待那个孩子,就算他非亲生,你也要好生待他。”

   “嗯。”凌远喝下茶,点点头。

   “好好照顾熏然,别再让他受伤,你要是再让他受到一丁点伤害,我就一刀一刀的剐了你。”明楼面漏凶相。

    “这不用你说,我自然会好好待他。”凌远抖了抖。

   “那好吧,你带熏然走吧。”明楼往后一靠,摘下眼镜。

   凌远一愣,阿诚跳下凳子,刷的推开屏风,李熏然带着三宝坐在后面,李熏然尾巴一摇一摇,三宝撵着尾巴跑。











     李熏然看着眼前邋邋遢遢的凌远,想扑上去抱抱他,但是他想想这些年自己对他的相思入骨,还是甩甩尾巴,哼了一声。











    明楼领着明诚走出去,凌远慢慢的走到李熏然面前,蹲下身看他,李熏然看着有点瘦了,毛色也没有以前光滑油亮了,小豹崽在两个人之间嗅来嗅去,凌远把它抱在怀里,摸摸李熏然的头。








    “你还好吗?腿还疼不疼?伤口好了吗?”凌远坐在李熏然身侧,揉着小豹崽的头,柔声问

“好了早就好了,阿诚替我包扎过了,早就没事了。”李熏然侧着头不看凌远。

   “这孩子长得真像你。”凌远道

  “那当然,我捡的当然像我。”李熏然一扬下巴,骄傲的很。

   “这孩子是你捡的?”

  “那可不是,他是被母豹丢掉的,我捡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冻昏过去了,多亏明长官,不然这孩子活不到现在。”

    李熏然叼着小豹崽的后颈,把他叼至腿边,舔舔他的头顶,小豹崽抱着李熏然的前腿啃来啃去,凌远捂着脸笑着骂明楼。








     李熏然的尾巴圈住凌远的手腕,凌远抱着李熏然的头,亲了他一口,李熏然在凌远怀里蹭来蹭去,好像一只大猫,凌远挠挠他的下巴,李熏然舒服的呼噜。

   “我把你喜欢的玩具,都带下来了,咱们回家吧。”

  “嗯,知道了。”李熏然蹭蹭凌远的手,凌远抱起豹崽,一仙一豹慢慢的往家走。









   临走的时候,李熏然跟明楼告别,阿诚递给凌远一张单子,那是李熏然父子俩在这吃喝的费用,凌远笑着接下,然后解下荷包递给明诚,明诚用爪子掂掂,然后拿出一个金元宝一口咬下,发现是真的以后,欢欢喜喜的把荷包抱在怀里,凌远揉揉明诚的耳朵,从袋子里掏出几个苹果,递给明诚。




TBC

     文更了,我去上晚自习去了,这个星期我们学校连上七天,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可能更的少了

    
 

评论(8)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