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光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书店AU              私设如山








         明楼走进书店,这个书店是新开的,明楼今天第一次来,书店的装潢考究,书架与咖啡桌各在东西两侧,书店里飘着淡淡的咖啡香,咖啡桌前坐着三三两两的客人,他们轻声交谈,暖色调的灯光洒下温柔的光,惬意安逸。









    明楼把曼丽给自己的书单拿出来,细细的看。










      曼丽这小妮子出去旅游去了,临走之前给了自己一个书单,让自己照着书单给她买书,明楼推推眼镜,对着一大堆不知所云的书名犯了难。










    明楼是于曼丽的哥哥,他们两个一起在巴黎留学,明楼大三学经济,曼丽大一学文,二人都学的文科,除了曼丽,明楼还有一个大姐明镜,曼丽之所以不姓明,那是因为她随母姓,曼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家里最受宠的。










    明楼不知道这书是不是曼丽老师开出的书单,但是看着一个一个可疑的名字,明楼有点不确定。









      明诚是这家书店的老板,他的书店除了卖书,还卖咖啡,他刚刚做完一杯拉花犒劳自己,转头就瞧见一个贼帅贼帅的男人,站在书架前犯难,明诚舔舔唇,盯着那男人上下瞧了一遍,他对着镜子整理仪容,然后走上去搭讪。










    “先生你好,请问你要买什么书,我可以帮你。”明诚拿出自己最迷人的微笑看着那个男人。

    明楼看着明诚愣了一秒,然后他把书单递给明诚

   “谢谢,我在找这些书,你能告诉我他们在哪吗?”

  阿诚接过书单扫了一眼,然后微笑着看着明楼说

   “当然,请跟我来。”

     几分钟以后,明诚领着明楼站在耽美专区站定,明楼看着耽美专区贴出的海报,心里一万个WTF,明诚一边熟门熟路的找出明楼要的书,一边跟明楼攀谈。










      “先生这是替妹妹买的书吧。”明诚把一摞书递给明楼,然后爬上书架拿其他几本。

   “嗯,这是我妹妹要的。”

      明楼接过书,明诚圆润的屁股在明楼眼前晃来晃去,明楼微微侧头,阿诚在书架镜子上看见明楼侧头,暗暗的笑了。

   “这是剩下的几本。”

    阿诚把书摞到明楼的书摞上,明楼双手托着二十几本书,有点吃不住,明诚笑着分了一本书,拿在手里

   “先生,这单子上面的还有几本书本店暂时没有,等到了以后我再通知你。”明诚把书放在收银桌上,然后拿红笔圈出没有的书。

   “好,我把我的号码给你,书要是到了,就给我打电话。”明楼说着把自己的名片递给明诚

    明诚接过名片,扫一眼,然后放进上衣口袋。









     明诚在收银台前站定,他对另一个店员说

   “哥,哥夫来了,你去帮他把他要的书拿出来。”

    靳以看着一脸鬼精的明诚,笑笑给明诚让出地方,去招呼王开复。












    明诚熟练的收银,他给明楼打了八折,明楼买完书没有马上走,而是把书寄存在前台,自己从书架上抽下一本书走到咖啡桌前坐下。









      明楼坐下刚读一会,有个店员送来一杯咖啡,明楼刚想说这不是自己的,就听那店员说这是店长送的,明楼抬头看看明诚,他站在咖啡机前冲他一笑,明楼的杯子里飘着一只憨憨的熊猫拉花,明楼端起咖啡,一口喝歪了熊猫的头,然后挂着一嘴的奶沫子抬头冲明诚笑,明诚指指他的嘴边,笑的开心。

    








     王开复把一大箱特产递给靳以,他这次回国给靳以带了不少东西,靳以接过,然后把王开复要的书递给他。

   “阿诚这是看上那人了,又是八折又是咖啡的,他平日里可没这么大方过。”王开复拿了书,跟靳以调笑。

   “嗯,我看像。”靳以微微一笑。

   “给你”王开复递给靳以一朵娇艳的红玫瑰。

   靳以收下玫瑰,轻嗅花香,靳以的眼镜架松了,他一低头眼镜架滑下,王开复替他推上去,然后摸摸靳以有点乱的头发

    “我昨天炖了牛肉,今天你去我家吃牛肉面吧,晚上就留下,我最近写了一个大纲,想让你帮我看看。”靳以低头说话,脸渐渐与玫瑰花一色。





    王开复笑着应下,他拆开书皮,走到咖啡桌前坐下,靳以替他泡杯花茶送到王开复手边,王开复笑着道谢,顺便抓住靳以的手轻轻一吻。








    阿诚站在一旁心生佩服,我哥真不愧是个大作家,把我想睡你都说的这么清新脱俗,嗯,有文化就是不一样。

   






      TBC

     新坑~

评论(1)

热度(45)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