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会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第一医院休息室,几个主任级的医师在长桌前坐下开茶话会。










    “熏然最近老是咳嗽,怎么办?”凌远抛下一个问题。

     赵启平放下手里的杯子,捏细了嗓子答道

    “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是废了~”

    凌远对其怒目而视,赵启平缩缩脖子,老老实实的低头瞧着自己的手术安排,蔺晨低头写好一个方子递给凌远

     “按这个方子煎水喝,一天两次,喝几天就好了”

    凌远道了声谢,蔺晨穿上白大褂出去坐急诊。














        “唉~”韦三牛叹气

       “唉哟喂~~~”赵启平一声长叹。

     “你俩作啥妖呢?比赛似的叫唤,干啥啊这是?”庄恕言语之间有着毫不掩饰的鄙视。

   “你瞧瞧我这手术排的,我做完手术还有命回去啊!”赵启平扒拉扒拉手里的文件夹,感觉身体被掏空。

     “唉,我这还想跟老婆一起吃晚饭呢,现在一看手术安排,能跟老婆一起吃个宵夜就不赖喽。”
韦三牛说着长叹一声。

   凌远把方子揣进兜里,敲敲桌子,义正言辞的开口道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非常对待,把你们那些牢骚收起来,好好工作,过了这一阵,少不了你们的奖励。”

   “你以为我在乎那点钱啊?”赵启平幽幽道

   “老谭一分钟赚的比我一年工资都多。”

   凌远微微扶额,不知道该怎么接,屋里陷入一片沉默。













    “哎,老端什么时候回来啊?他要是回来,咱们不就能轻松一点了吗?”沉默良久以后,庄恕开口

    “算了吧,师兄十几年没修过假,这才走几天你就想把他叫回来,太不道德了吧!”

     庄恕遭到了一众人的集体鄙视。

     “话说,凌远我一直都想问你一个问题。”韦三牛转头看凌远。

凌远不明所以,他吹吹杯里的热茶, 啜饮一口
 
    “什么问题?”

     “就是你跟李熏然有没有用手铐干过什么不可描述的事?”韦三牛说着,往凌远旁边凑了凑。

     庄恕微微挑眉,赵启平撇撇嘴,其他的医生虽然没有大的动作,但是无一例外的都竖起耳朵,洗耳恭听。

     凌远依旧端着杯子吹热气,一副泰山崩于前镇定自若的样子,韦三牛怼怼凌远的手

   “有没有啊?说啊?”

    凌远依旧不答,赵启平清楚的发现凌远耳朵红了,凌远捧杯许久,忽然咧嘴一笑,不言而喻。















     韦三牛圈住凌远的脖子微微用力

    “行啊你,凌远,平常看你一脸正经的样~没想到私下里这么污,真是小看你了。”

    凌远扒开韦三牛的手,一本正经的开口

   “我这不是污,而是适当的调剂,健康的两性关系有益于感情发展。”

     韦三牛翻个白眼,庄恕哼哼两声没接话。

    “师哥说的对,良好的关系确是能促进感情发展。”赵启平悠悠接腔

    “你看我跟老谭,我俩从来不吵,在我眼里,没有啥事,是不能在床上解决的。”

    “难不成这就是你天天扶着腰来,扶着腰走的的原因。”一直沉默的李熏然一鸣惊人

    “看来谭总真是老当益壮啊!”

    赵启平脸上红了白,白了红,最后一拍桌子,撵着李熏然团团跑。















     “话说回来,你家大姐有了?昨天我看见王天风陪她一去妇产科。”李熏然躲在凌远身后发问

    “嗯,五个月了。”赵启平掰掰手指头。

    “你家小弟媳快生了吧?”韦三牛问

    “曼丽怀的双胞胎,估计足不了月。”赵启平喝口热茶。

   “哎呀~双胞胎啊~双胞胎好啊~俩小孩省的急,又有的玩。”韦三牛父爱荡漾。

   “好个屁,刚怀那一会,曼丽受了多少罪,明台天天蹲在曼丽肚子前跟小宝宝说:你俩让我家曼丽受了那么多的罪,要是长大了不孝顺,看我怎么收拾你俩。”赵启平说着攥起拳头。

    韦三牛一笑,庄恕想着也忍不住笑出声。













     “你说这曼丽跟明台的孩子,是像曼丽好,还是像明台好?”李熏然拍拍凌远的手

    “要是女孩长得像曼丽,男孩就像明台,反正这俩孩子父母出落得好,这俩孩子也不该丑了。”凌远捏了块点心喂给李熏然。

    “人都说侄子像舅,怎么着也得带点木娄的相。”季白不知道啥时候来的,他坐在庄恕旁边,脱下帽子,开了腔。

    “像明楼也好,明楼长得也不差。”韦三牛嘟囔着。

    “只一条,别跟明楼似的吃的贼胖。”赵启平扬扬手。

     现场诸人齐齐点头,为赵启平点赞。
    








   “哎哎哎,这是公共场合,你们要想秀恩爱去办公室,别在这。”韦三牛指指凌李两口子。

      凌远瞪了瞪韦三牛,然后抱起李熏然往自己办公室走,韦三牛默默嘀咕了句“没羞没臊。”赵启平瞧着时间差不多了,起身准备手术去了,韦三牛跟他一起,庄恕看季白困的厉害,就带他去自己的办公室,让他在那睡一会,季白也没多说,迷迷瞪瞪的跟着庄恕走。






END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