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初遇的后续,想看上文往前翻翻,端孝瑾是原创人物,凌远的师兄,想了解也可以往前翻翻。





      洪少秋走进警察局,这几天他们在查一个跨国贩毒案,他手底下的连带着季白手底下的人都累的够呛。








     洪少秋手底下人多,季白手底下人少,他偷了个懒,过来帮帮他,季白拿卷宗去了,他坐在办公室跟四儿胡侃。

   “我刚才瞧见老章脸上挂了彩,谁打的?”洪少秋接过四儿递过来的娃哈哈,扎开喝了一口。

    “还能是谁,他那位呗。”

    “他老婆不是医生吗?”

   “就是医生打的才疼,人家医生多给力啊,咔咔咔几下就能把你骨头拆喽~小刀一划,嘿!大动脉说断就断,那血滋的一下就能飚到天花板,小命没有那是一会的事。”四儿砸砸嘴。

   “也不知老章咋找了个医生,要我说找个护士多好,又知道疼人,又好看。”

    洪少秋点点头,跟四儿拿娃哈哈碰碰杯。

    “诶,咱们李队不也找了个医生吗,不也是第一医院的,他咋不挨打勒?听说李队的那位跟老章的那对还是师兄弟呢。”旁人插了句嘴。

   “那不一样,媳妇是用来疼的,老公才是挨打的。”洪少秋摆摆手。

    四儿眼珠转转,凑近了跟洪少秋说话

   “那咱们季队也打你吗,季队打人疼不疼啊?”

   洪少秋喝了口娃哈哈往椅子背上一靠,腿一翘,淡淡的说

   “你们季队不打人,你们季队温柔着呢。”

   “真的假的?”其他摸鱼的警官索性不装样子,伸着头问。

   “什么真的假的?”季白站在门口的阴影里,不明所以得问了句。

   “没啥没啥,那个啥,你们都工作去,别在这扯小话,这案子要是今天还破不了,小心着点你们的公资。”洪少秋霍然起身,挥散诸人。









      “你怎么来了?”季白领着洪少秋走会自己的办公室。

   “我那边差不多了,所以就来帮帮你,你这边不是缺人手吗?”

   “你让我!指挥你干这干那?”季白脖子一伸一缩颇为不信。

  “那可不是,你让我干啥我干啥。”洪少秋抿嘴一笑。

    “那好,你过来跟我一块看监控视频,找个人。”季白说着把洪少秋往电脑前拖。

      “这不是视频组的活吗?你个队长怎么干这个?”

     “视频组里筛了好几天才筛出这几个,我让他们回家睡觉去了,那一个个困得跟熊猫似的,我又不是周扒皮,怎么说也得让他们回去歇歇。”季白冲了两杯感冒冲剂递给洪少秋。

   “我没感冒。”

     “我知道,我这没其他喝的了,除了娃哈哈就是白水,你就凑合凑合喝这个吧,甜甜的还能预防感冒,多好。”

    洪少秋挑挑眉,撇撇嘴,喝了一口,季白点开视频,俩人聚精会神的凑在一起瞧。










    “那个医生借给你的衣服你还了没?”洪少秋看的眼酸,转头看季白修剪整齐的鬓角。

   “你说老庄?还过了。”季白头都不回,还是盯着屏幕。

   “老庄?你叫他老庄?”

    “嗯,他人还不错,办事效率很快,是我的菜。”季白说着,伸出舌尖舔舔嘴唇。

   洪少秋心里猛的一沉,他微微合眼,深吸一口气,他忘了,季白早就不是他男朋友了。











     季白跟洪少秋在一起过一阵子,然后又分开了,因为季白觉得自己还是跟洪少秋当师兄弟比较自在,俩人分手以后,还是跟以前一样,一起查案子,一起吃饭一起合作抓犯人,就跟以前一样,所以俩人手底下的人还都以为俩人好好的,没啥事。








      其实这也是洪少秋所希望的,他不想跟季白一刀两断,藕断丝连的最好,毕竟季白跟他在一起五年,就算是个狗你喂了五年,也该有感情,更别提是个人了。








    洪少秋没有季白洒脱,他也明白自己跟季白已经没啥可能,季白是不吃回头草的,在他眼里自己就只是师哥,充其量也就是个前男友,吃吃饭,聊聊天,查查案子还行,但是上床不行。









     洪少秋感谢季白的那道明显的界限,把他跟庄恕划得一清二楚,连误会的机会都不给,就是这样,他才有机会跟季白勾肩搭背,把酒言欢,因为自己只是个朋友,可以喝酒吃肉的好朋友。










       季白的头上挂了一片枯叶,洪少秋伸手帮他拿下,季白眼底映着监控,电脑发出的冷光潵在他脸上,认真,干练,专注,季白进入了工作状态,洪少秋回头看看时间,又看看那监控视频的长度,看来自己得陪他在这熬半夜,晚饭是吃不成了。









      看完监控已经差不多凌晨了,洪少秋饿的不行,拉着季白出去吃宵夜,季白接了个电话,是庄恕打的,他问他有没有吃饭,季白一边按电梯一边说吃了吃了要他别叨叨,凌晨时分,电梯里空的只有他俩,洪少秋听见庄恕说自己要做一个大手术,十二点半进去,明天晚上九点才能出来,要是季白有时间就来接他,没时间他就在医院睡,季白想了想,点点头说有,然后俩人又扯了几句别的,挂了电话。










       洪少秋站在电梯门前,季白靠着电梯壁在手机上定提醒钟,季白跟他差不多高,现在他微微低头,洪少秋盯着他头上的发旋看,季白定好了钟,抬头跟洪少秋商量去哪吃。










        临近午夜,现在也只有大排档开着,俩人一人一瓶啤酒,几斤小龙虾,再点几个小菜,吃的不亦乐乎,街上行人不多,流浪猫狗在俩人桌边晃悠,又不敢过来,季白要了两碗牛肉面,呈在纸碗里,一碗给猫吃,一碗给狗吃。
   







       吃完饭,俩人还得回去工作,监控只看了一半,洪少秋看季白眼底下一片青,让他睡一会,自己帮他看看,等有了发现在去叫他,季白也不含糊,俩椅子一拼倒头就睡,洪少秋给他盖个大衣,自己看视频。









     监控视频没声音,看着看着容易困,洪少秋刚吃了饭,现在困得受不住了,抽烟提神,洪少秋抽了一会,还是困得睁不开眼,他索性电脑一关,坐在季白身边睡一会。









    俩人身上的味道都不好闻,洪少秋蹲了好几天的车,浑身又是汗味又是烟味,季白也没好到哪去,俩人半斤八两,谁也嫌弃不了谁,洪少秋帮季白拉拉滑下的外套,拉把椅子往上一缩,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窝着有点不舒服,洪少秋索性把腿翘到季白的腿上,摊开来入眠。










      早晨,今天警嫂来送温暖,老章的那位下了夜班给警局里的人拎了点热饭,顺便来看看院长夫人有没有好好吃饭。







      不过包子煎饼加馄饨,李熏然愣是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意味,他小脸脏脏的,头发乱翘,好好的一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愣是把自己搞得跟小叫花子似的,李熏然吃的正香,端孝瑾掏出手机偷怕了一张,然后发给凌远,让他看看自家老婆。









     季白不在,端孝瑾拎着属于他的那份四处乱晃,四儿跟他说季白在办公室里,端孝瑾推门进去,把早餐一撂,掏出手机开始偷怕,季白跟洪少秋还没醒,洪少秋的腿架在季白腿上,季白身上盖着洪少秋的外套,俩人靠在一起,脑袋歪着,看着就脖子酸。










      端孝瑾拍了好几张,一张一张的传给庄恕,留言曰“浩克你好”,局子里无线有点慢,几张照片传了几分钟,端孝瑾传完照片,勾唇一笑,

    庄恕,今天我就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让你丫偷吃老子夜宵!活该!







     END

    
    

        我都不明白自己一个站庄季的要写洪季,不过洪季也挺好吃,我先扒下墙头,观察观察再说。




    

授权

评论(5)

热度(39)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