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老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三十六

   曼丽小姑娘这几天老是往外跑,虽然小区里没人敢动她,可是孩子老是不着家,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明楼生怕哪个心术不正的妖怪打他明家人的主意,毕竟曼丽可是师父交予他看管照顾,要是自己把曼丽看跑了,那恐怕自己不会有啥好下场。






   但是这事吧,可大可小,曼丽老是往外跑不一定是有人心术不正,也可能是遇见了投机的玩伴,几个好朋友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天,也不是不可能,要是这样的话自己也就没啥理由去管了,毕竟曼丽再小也有交朋友的权力,自己贸贸然的去管,也不好。






    “曼丽出去了,她往右走了,看着像是去见那个朋友。”小熊猫趴在窗户边,机警的竖起耳朵,暖阳洒在小熊猫红褐的毛上,看着尤为好摸。

      明楼摸摸小熊猫蓬松的大尾巴,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

     “明台呢?他也跟着去了?”

   "明台还在楼上抄家规,大哥不是让他抄100遍吗?他才抄了十几遍,现在正嘀嘀咕咕的说你坏话呢。"明诚动动屁股,明楼的手顺势爬上小熊猫的背,上上 下下的替阿诚抓痒。

    “别看了,曼丽早就飞远了,再说你也看不远,别让太阳闪了眼。”明楼抓着小熊猫的后颈,把他提溜到自己腿边,小熊猫顺势趴在明楼腿上,熟门熟路的从桌子上摸一块点心吃。

    “曼丽的朋友你查了吗?是什么人?”明楼漫不经心的梳着小熊猫的背毛,视线落在书上。

     “我查了,不是人,是个兔子精。”

      “兔子精?”

       “恩。”小熊猫吃完点心,又够了一嘟噜提子吃。

       “会唱《天竺少女》吗?”明楼说着自顾自的哼起来

  “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是那圆圆的明月明月,是那潺潺的山泉是那潺潺的山泉,是那潺潺的山泉山泉,我像那戴着露珠的花瓣~花瓣~~~,甜甜地把你把你依恋~依恋~~~,噢……沙噢沙噢沙里瓦沙里瓦……”

         “不知道,这兔子是个灰兔子,还是公的,我估计他不会,不过看他主人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应该教过他。”

            “它的主人?是哪路货色?”明楼伸手揪个大提子塞进嘴里。

            “他是紫胤养的猫,算是屠苏跟陵越的师弟,小名喋喋,大名易峰,性格比较低调,喜欢踢足球,现在在上海开了一家小公司,卖些猫粮狗粮,前些天才搬过来。”

              “就这些?”明楼微微皱眉。

              “就这些,他是紫胤真人的弟子,我想查也差不深,要是让那牛鼻子老道 知道我查他徒弟,他自己不来也得派个徒弟来灭了我,紫胤的弟子个个厉害,我还想多活几年。”阿诚缩缩脖子。

    



   

“紫胤的弟子又有什么,他也不过活了几百年,教出来的弟子也不过尔尔,除了一个陵越有点出息,不过他一心只在屠苏身上,耽于男女情爱,没啥大出息,你尽管放心的查,有我在,他们不敢动你。”明楼冷哼一声。

  “哎,好嘞。”阿诚欢快的点点头,继续吃提子。

   “听说屠苏的焚寂被喋喋赢走了,是真的吗?”阿诚划拉划拉明楼的大腿。

   “恩,屠苏初下山时连钱是啥都不知道,跟陵越下山许久,在人间历练多年,还是不会打马吊,能不输的连剑都抵给人家。”

   “真的啊?那可是把好剑,能卖不少钱呢,屠苏说给就给,他不觉得亏啊?”阿诚肉疼的撇撇嘴。

    “那又如何,我倒觉得这是件好事,想当年屠苏受焚寂所制,受尽苦楚,到如今虽煞气已除,焚寂之于他,总归不好,抵给别人一了百了。”明楼抓抓小熊猫的被毛,把他往上拎拎。

     “他不要给我啊,焚寂剑,上古凶剑,能卖不少钱呢”阿诚小声嘀咕,毛茸茸的肉爪数来数去,还是觉得亏。







  明楼敲敲小熊猫的脑袋,又揉揉小熊猫的耳朵笑道

   “心疼啊?我前几天听公司的秘书说你跟谭宗明一起打牌,赢的钱都够买一套点翠首饰了,还心疼这点小钱?”

   “那不一样,那首饰是我给曼丽备的嫁妆,焚寂多帅啊,一把好剑呢。”阿诚嘀嘀咕咕,耿耿于怀。

   明楼看他那财迷模样,想了个别的招转移阿诚的注意

    “阿诚啊,你跟谭宗明一道打过牌,你知道他是啥东西吗?”明楼循循善诱。

    “什么东西?”阿诚猛一抬头,果然上当。

    “他啊,他是个坛子精。”

      “坛子精?谭宗明是个坛子精?”阿诚歪歪头,忍不住坐直了听明楼说话。

     “是啊,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花鸟走兽皆有灵,你就不许一个坛子成精?”明楼点点阿诚黑黑的鼻尖。

      “就是咱家厨房里腌咸菜的坛子吗?”阿诚抱着明楼的胳膊追问。

      “恩,就是那种黑不溜秋的瓦坛,不过坛子吗不是用来腌咸菜的,它的主人用它装金子,要不然他咋这么喜欢钱。”

      “那启平呢?他是啥精?孔雀精吗?”阿诚爬到明楼的腿上坐好,眼睛直直的盯着明楼的脸,一脸好奇。

   “启平啊,他才不是什么孔雀精,他是瓶子精,他的本体是个金色的梅瓶,看着富丽堂皇,漂亮得很。”

   “金梅瓶啊?怪不得他懂这么多。”阿诚点点头,自明楼腿上滑下。

    “我出去一趟,今天我约了然然一起吃烤肉,吃完去看电影,晚上不用给我留门了,我不回来。”阿诚说着,进了浴室。

    明楼抓抓粘在腿上的小熊猫毛,微微叹息。 






  浴室里传来阿诚安逸的歌声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醉~”

    接着就没了,阿诚开始洗头了,明楼悠悠然的接着哼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曼丽坐在等等家的茶杯垫上啃胡萝卜片,等等的保公大论切了许多水果蔬菜给等等当下午茶,曼丽喜欢切的漂漂亮亮的胡萝卜,等等不知道在干嘛,拿着萝卜片东啃一口,西咬一下,啃的很认真。

   “曼丽,里看则想不想一颗心?”等等啃了良久把啃好的萝卜片递到曼丽眼下。

   曼丽歪头看看这颗有点歪的心

   “这里有点歪,你再啃两口就更像了。”看了许久,曼丽指出不足。

   等等点点头,坐到一边努力啃,曼丽小心翼翼的走到等等身边坐下

    “你把胡萝卜啃成心型,是为了送给喋喋吗?”

    等等点点头,一脸被戳中心事的害羞,扭扭捏捏的,

    “你不会告诉喋喋吧?”等等拉着曼丽的爪爪小心翼翼的问。

     曼丽拍拍等等的兔爪笑着说

     “怎么会呢,我才没那么多话嘞。”




TBC

授权

评论(5)

热度(78)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