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除夕之夜,看春晚,抢红包。

       阿诚吃着饭抢着红包,朋友群里一连串的红包,点都点不过来。


   阿诚看看一连串的红包,跳着点,先点谭宗明的,再点陈亦度的,谭宗明四位数的红包,阿诚抢回来一半,高兴的盒盒盒盒盒,陈亦度的红包让他抢回来八成,阿诚又是一阵盒盒盒盒盒,脸上的褶子都出来跟明先生打了招呼。




    明楼晃晃杯中酒,趁着大姐跟曼丽说话的时候,拍拍阿诚的肩,

   “抢了多少了?”

   “够买一对黑水鬼了。”阿诚盯着手机,不抬头。

   “那么多啊?”明楼往阿诚身边挪挪,捏捏阿诚的手腕。

  “那可不是,度度发的可多了。”阿诚又抢着一个,盒盒盒盒盒笑出声。

    “我把我工资卡都给你,你陪陪我行不行?”明楼抿口红酒,微微笑。

   阿诚抬头看看明楼,思考了三秒以后继续低头抢红包。



   曼丽看见明楼吃瘪,笑得合不拢嘴 明台在教明镜怎么发红包,明镜学的很快,就是不知道怎么绑定银行卡,王天风表示,自己的已经绑定好了,钱也存好了,就等着明镜发红包了,明镜拿着王天风的手机五块十块的慢慢发,王天风要她爽利点,多发点,自己不差钱,明镜笑笑,把手机递还给王天风,掏出手机给王天风发了一个大红包,用事实证明,这才叫不差钱。




      曼丽也抢红包,可是她的手没有明诚那么快,从开始抢到现在也就抢了十几块钱,明台看她着急,拿着自己刚领到的,还热气腾腾的压岁钱给曼丽发了一个大红包,曼丽看见红包,眼睛都亮了,抱着明台脑袋亲亲亲。




      李熏然坐在大会议室抢红包,他要值班,凌远也要值班,二人连年夜饭都没法一起吃。

   警察局里腾了一间大会议室,让值班的警察都坐在一起嗑瓜子,有事了再出去,李熏然抱着手机抢红包,第一医院群土豪好多,平平发,师兄发,阿诚哥在其他群里也发,不能跟老凌一起过年,总要有红包的,李熏然低头抢红包,抬头摇红包,时不时还看看时间,等着王先生上台。

    凌远也跟同事们一起吃瓜子,电视里放着春晚,凌远一边吃瓜子一边玩手机,他不抢红包,他发红包,第一医院医生不少,红包也少不了,一人一块也得不少,值班的医生就更要多发。


       李熏然给凌远发了一个大红包,都是他抢的,凌远笑着接受,开始跟李熏然视频,医院里网络信号不好,凌远开了流量,李熏然的脸凑在摄像头前边,冲着凌远木嘛木嘛木嘛,凌远嗯嗯嗯嗯嗯,点头也木嘛木嘛木嘛,烟花天幕上炸开,一朵又一朵,好看的很。


      杜见锋带着方孟韦一起放炮,方孟敖家的几个小鬼可鬼坏了,拉着杜见锋跑来跑去,杜见锋点了一支烟,用烟点烟火捻子,几个小鬼围在方孟韦身后,捂着耳朵,张大嘴巴看烟花,方孟韦抱着平阳看烟花升空,眼睛里满含笑意。

  

    杜见锋买了一把烟火棒,交给孩子让孩子们玩去了,平阳跟着伯禽带着几个弟弟玩的可开心了。

     “真不愧是你哥的孩子,真够闹得。”杜见锋挠挠头发,吐出烟雾。

    “把你烟掐了,这都是孩子,对孩子不好。”方孟韦劈手将杜见锋的烟夺过来,踩灭。

    “哎,好嘞。”杜见锋看着笑闹的孩子,收起烟盒。

   “阿诚哥发红包了,我抢了三百,度度发的我抢了五百,大哥给我发了三千,父亲给我发了两千,崔叔给我发了两千,你嘞?方孟韦低头瞧手机,抬头看看杜见锋。

    杜见锋摸摸手机,看看消息,除了几个催他发红包的,其他的一个红包都没有,杜见锋挠挠头,给群里发了一百个包,每个一分,然后给方孟韦发了一个大红包,比其他人发的都多。

   孩子们的烟火棒玩完了,方孟韦牵着平阳回家,男孩子跟杜见锋跑的飞快,一边跑一边催方孟韦跑快点,王先生要上台了,春晚快开始了,方孟韦看看时间,抱着平阳跑的飞快。

  

    

    沈剑球看看专注看手机的承志,伸手揽着承志的肩,捏捏承志的耳垂,低声说

   “睡觉吧,我困了。”

     承志摇摇头,依旧低头看手机

    “我得抢红包,你要睡你先睡,而且我还得看王先生的节目,得一会呢。”

  “不就抢几块钱吗,我给你,咱们睡觉好不好?”沈剑秋亲亲承志的额头。

    “不好。”承志往沈剑秋怀里挤挤,

   “在陪我看一会呗,早着呢,好不好?”承志抬头看看沈剑秋。

   “好好好,看就看。”沈剑秋点点头,伸手揉揉承志软软的肚皮。

   
    

       “王先生上台了,别抢红包了。”黄志雄剥了满满一碗坚果递给曲和。

   “哦哦哦哦哦哦哦。”曲和百忙之中抬了头,却在看见王先生的碎花西装之时,笑裂了嘴。

    “这西装也太花了,真是,亏得靳先生没来。”曲和一把坚果塞进嘴里,塞帮子鼓鼓囊囊的嚼阿嚼。

   “估计王先生也不乐意穿,没办法啊。”黄志雄倚着曲和笑眯眯的看电视。

     “明老舅发红包了吗?”黄志雄划划手机。

     “发了,一毛钱,谁也不抢,就等着阿诚呢。”曲和摸摸黄志雄的大腿。

   “我给你发个大的呗?”黄志雄舔舔嘴角。

   “好啊。”曲和看完王先生的节目,低头玩手机。

   

     “哥,我演完了。”王先生一下台,就给靳先生打了电话。

    “嗯,挺好的。”电话那头的靳先生笑着说

    “现在回来吗?”

    “不回,我还得再坐一会,等节目完了我再回家。”

   “那咱们就不能一起过年了。”靳先生声音有点委屈。

  “谁让你不来的,怪不得我。”王先生笑笑。

    “我爱你。”靳先生说

    “我也是。”王先生笑着说。


END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