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症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1.

     新春伊始,才刚过到初二杜见锋就已经盼着上班了。


    这两天除了饺子就是大鱼大肉,年三十晚上的那顿酒喝的他现在头都晕,饺子饺子饺子,鱼鱼鱼鱼,肉肉肉肉肉肉肉,逼得只吃素的孟韦积了食,胃里翻江倒海,毫无食欲。



   还是久经酒桌的阿诚有办法,一碗山楂汤治好了孟韦的反酸,一锅白米粥慰藉了吃多了大鱼大肉的五脏庙。



  杜见锋摊在沙发上看西游记,孔雀公主长得可真好看,方孟韦在他身侧捧着一碗山楂汤吃的正香。

   “咱们晚上吃什么啊?大嫂”杜见锋看看时间,问坐在双人沙发上削土豆的明诚。

   “白米稀饭,清粥小菜,调萝卜丝儿,土豆泥。”明诚慢悠悠的把土豆掉个头继续削。

   “咱们就吃这啊?”杜见锋坐直身子。

    “不然嘞,你想吃啥?这几天家里人都吃积食了,你想吃肉,自己弄。”明诚手里的菜刀打个转,刀尖指着杜见锋。

   “好好好,这就行,这就好,小的没意见。”杜见锋挠挠脸,一脸谄媚。

   “去把萝卜切切,做饭去,别老让阿诚做,他是你大嫂,不是你仆人,别老使唤他。”明楼拿报纸敲敲杜见锋的后脑勺,慢条斯理的坐到明诚身边,抖抖报纸,好像家里最常使唤明诚的不是他似的。

  "哎,好嘞。"杜见锋起身,把削好的土豆拿走,顺便把偷笑的明台也拉下水。

 “明台啊,你过来帮哥做饭,别老在网上跟小姑娘聊天。”

“我才没跟小姑娘聊天,我那是给曼丽挑衣服呢,别老往我头上扣屎盆子,这个锅,宝宝不背。”明台一本正经的替自己辩护。

  “说着曼丽,她人呢?跑哪玩去了?”阿诚左顾右盼。

   “跟大姐出门逛街去了,晚上不回来吃,大姐夫陪着一道去了。”孟韦吃一口软烂的山楂,专注的看着电视机,慢悠悠插话。

   “哦~那就少做三个人的饭,给大姐做点山楂糕吃。”阿诚不慌不忙的下命令。

  “得嘞!!!”杜见锋行了个军礼,转身指挥明台洗山楂,自个抽出一把刀,刷刷刷的切萝卜。


  孟韦继续吃着他的山楂汤,努力的忽视旁边沙发上秀恩爱的大哥大嫂。






2.

  “老凌,我想吃菜,不想吃肉,想吃水果。”小狮子扒扒大狮子的衣袖,可怜巴巴的看着大狮子。

  “怎么了?”大狮子摸摸小狮子乱糟糟的头毛。

 “吃腻烦了,我现在一闻见肉味就反胃。”小狮子揉揉肚子。

  “消化不了了。”

  “山楂片呢?你吃山楂没有?”大狮子动作娴熟的帮小狮子揉肚子。

  “不想吃,我想吃菜,想清肠胃。”小狮子摇摇头。

  “好,我带你去吃,不过你先吃点山楂,促进肠胃功能。”大狮子找出一包山楂片。

  “老凌,我是不是病了?”小狮子嘴里嚼着山楂片,呜呜囊囊的说。

  “我一动就头晕,胃里还难受,是不是发低烧了?”

  “没有,你就是吃得太多,积食了,消化下去就行了。”大狮子摸摸小狮子的脑门,另一只手给小狮子揉肚子。

  “家里的瓜子糖都是你吃的,不积食才怪。”大狮子弹弹小狮子的脑门,笑笑。

  小狮子老老实实的吃山楂片,他胃里不舒服,有点蔫蔫的,没力气跟大狮子拌嘴。

 大狮子亲亲小狮子的脑门,在网上找了一家离家最近素食餐厅,定了位子,带着蔫蔫的小狮子慢慢走过去,小狮子蔫蔫的,乖乖的跟着大狮子走。







3.  

   “晚上有应酬?”赵启平坐在床边等着温度计量好温度。

  “嗯,跟端家有饭局。”谭宗明嘴里含着数字温度计,有气无力的说。

  “师兄的哥哥?”

  “他二哥,不是什么好东西。”温度计发出滴滴滴的响声,赵启平拿过来看看,摄氏五十八度。

   “你这什么温度计,又出毛病了,还几千块一个呢,我买的那五块一个的水银的呢?”赵启平走到一边找找找,变招边问。

  “不是让你摔坏了吗?”

  “你不拿那胡量我也不摔。”赵启平把水银温度计塞到谭宗明咯吱窝下夹好。

   “你不是这温度计能量肛温的吗?”谭宗明被温度计激的浑身一抖。

    “我们只给小孩子那么量,当然你要是想,我也可以这么给你量。”赵启平撩开谭宗明的睡衣,听诊器在他身上戳来戳去。

    “那还是算了,可不想给人捅。”谭宗明看着认真检查的赵启平,从未这么自豪,自己有个医生老婆。

   “心跳跟体温都下来了,还有点低烧,还想吐吗?”赵启平拿着体温计细细端详。

  “不想,胃里难受,你能给我贴个退热贴吗,我头疼。”谭宗明亲亲赵启平手心。

   “食物中毒胃里能不难受吗,等着。”赵启平说着去药箱里翻找。

   片刻以后,赵启平拿着退热贴回来,他把谭宗明的头发拨到后面,贴上退热贴 。

   “我再给你挂一瓶葡萄糖,你吐了一晚上,打点葡萄糖省的脱水。”

   “嗯。”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拿着药水瓶过来,乖乖的伸出右手。

   赵启平把药水瓶挂在吊瓶架上,打开床头灯,绑上压脉带,借着灯光给谭宗明扎针。

   “平平啊,你说这叫啥来着?”谭宗明指指胶皮管。

    “压脉带。”赵启平稳稳的送针。

   “哎,知道了。”右手刺痛一下,谭宗明不正经的笑笑。

   “好了,打完这一瓶你再睡一觉,就好了,晚上的应酬就别去了,我给师兄打电话。”赵启平亲亲谭宗明的脸。

   “嗯,我听你的。”谭宗明乖乖的点头。

    


  


END





授权

评论(4)

热度(97)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