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爱情故事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诶诶诶,我跟你们说个秘密。”机器小怪物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进办公室。

  “啥秘密?”看卷宗的李熏然猛地抬头,看了一上午卷宗,急需八卦来换换脑子。

    机器小怪物关上门,把人都叫到一起,很神秘地说

   “方副局长喜欢杜见锋。”

   “哦。”众人冷漠。

    “你们都知道呀?”机器小怪物跺跺脚。

    “啊,可不是,小怪物,你的信号不行啊?”赵寒敲敲许诩的脑袋,坐回去写报告。

    “哼,在咱们警察局,有谁是不知道的?”季白冷哼一声,把脚翘到桌子上。

    “有。”李熏然一副智者模样。

    “谁啊?”许诩跟赵寒同时发问。

     “杜见锋。”李熏然有点无奈且不厚道的笑了。








   方孟韦的暗恋史,贼长贼长的,比李熏然他那口子写过的病历还长。

   杜见锋反射弧也贼长,以至于俩人共事了那么久,他还不知道。

   大排档,小烧烤,啤酒瓶子烤生蚝。

   又是晴朗的夏夜,又是一个案子的完结,又是同样的一群人,又是同样的味道。

   啤酒生蚝大肉串,可乐毛豆酸辣粉,晚风一吹,啊……巴适。

   方孟韦一边啃肉串一边偷瞧杜见锋。

   杜见锋长得可真下饭,方孟韦瞧着,面前摆了一堆签子。

   杜见锋瞧瞧方孟韦眼前的签子,揉揉他的脑袋,叫老板再给方孟韦弄点。

   方孟韦老实吃,高兴也不高兴。







  




    杜见锋对方孟韦是真好,可这好,不是两口子你侬我侬啪啪啪的那种好,而是哥对弟弟的兄弟情深。

   谁他妈想跟你当兄弟了,老子就是想睡你!!!!方孟韦在心里头哀嚎。

    那口子出差的李熏然想当个媒婆,于是他跟喝的差不多的杜见锋说

  “诶,老杜,我跟你说,咱们局子里有人看上你了。”

   杜见锋一回头,梗着脖子问了句

  “谁啊?”

  “孟韦呗。”李熏然指指方孟韦。

  “啥呀,别跟我扯犊子,孟韦是我小弟,我俩是铁哥们!”杜见锋拍拍方孟韦的肩

   “是吧兄弟?”

    “嗯。”方孟韦点了头,心里一万个MMP。

      季白拍拍方孟韦,呼啦呼啦后背,跟他碰碰杯,老可怜这个小孩了。

    “啥也不说了,孟韦,辛苦了,早点放手吧。”

     “没事,习惯了,我自己看上的人,我认了。”方孟韦觉着今个的酒好苦。







   

     杜见锋喝了大酒方孟韦把他扛回家睡觉。

     杜见锋跟方孟韦住一块,俩人天天一起吃一起睡,吃了五六年,啥也没发生,天天的盖着被子纯聊天。

   其实俩人也不住一块,一个屋,俩床,杜见锋硬床,方孟韦软床。

   方孟韦不爱睡软床,俩人还是睡一个床,另一个软床放衣服。

   方孟韦把杜见锋扔上床,拖鞋脱衣服脱袜子,能脱的都脱,脱干净了给扶到浴室,拿温水冲冲,拿浴巾擦干净,往被窝一塞,然后去给杜见锋洗衣服。

   说实话,一块住那么长时间,方孟韦该看的也看了,该摸也摸了,按理说这也该上本垒了。

    可是人家没有,事到如今,俩人还是纯洁的朋友关系,杜见锋还是个处男。

    嗯,没错,杜见锋是个处男,方孟韦没撒谎。

    其实方孟韦自己也是,他俩半斤八两,没啥好说的。









    第二天,杜见锋酒醒,起来喝粥。

    方孟韦熬得粥,好喝,贼好喝,杜见锋喝了半锅。

    方孟韦不在,他出去买菜了,杜见锋喝了粥,叠叠被子,坐那看电视。

    电视里头的大头胖子跟一个瘦子说话,卿卿我我的,特像两口子。

    杜见锋看了会,觉着不对,瞧瞧剧名,查查,哦……谍战剧。

    然后他继续看,越看越觉着不对,这俩人……是两口子吧。

    杜见锋看着,方孟韦回来了,方孟韦拎着两大兜东西,风衣背头小皮鞋,抬起头来冲杜见锋一笑。

   亲娘诶,孟韦该不是观音菩萨变的吧,咋那么好看。

  杜见锋瞧直了眼,方孟韦看看他,脱了风衣解了围巾,把东西分开放。









   杜见锋坐在客厅,方孟韦在厨房做饭。

  开放式厨房,厨房里啥味屋里就啥味。

  杜见锋有点方,他发现自己有点喜欢方孟韦。

  方孟韦在后头热火朝天的做菜,他在客厅剥蒜瓣,真他妈像两口子。

  大头胖子在电视机里跟瘦子眉来眼去,杜见锋突然发现自己跟方孟韦好像也是这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龇牙一笑。

   杜见锋走神了,回过神来就发现方孟韦杵着锅铲子叫他,杜见锋颠颠的跑过去,方孟韦给他夹了块肉叫他尝尝。

  杜见锋说好,电视机里头的大头胖子说手留着做饭吧。

  瘦子笑了,方孟韦也笑了。

  杜见锋傻了,他发现,方孟韦笑起来真好看。









   有心栽花花不开,船到桥头自然直。

    杜见锋已经直不了了,他现在就跟那山路一样,十八弯。

    他弯了,方孟韦还是直的。

    他弯成蚊香,方孟韦直的像钢筋。

     嗨呀好气。

  







杜见锋觉着以前的自己就是个聋哑人。

方孟韦那么好看,那么好,自己还想着跟他当兄弟,怪不得老大不小了还是个处。

杜见锋开始暗搓搓的观察方孟韦。

暗搓搓的,就跟那门口的大黄狗似的,偷看你,你看我我就不看你。

方孟韦就奇了怪了,杜见锋什么毛病,咋一直看我。

然后方孟韦就想,杜见锋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吧

方孟韦有点方。









   吃瓜群众有点看不懂走向了。

   明明是跟以前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人,这感觉咋就不一样了。

   就跟你看电视剧,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人,不同时间看,感觉就是不一样。

  以前看亮剑就会觉的李云龙跟楚云飞关系可真好。

  现在看亮剑就会觉得楚云飞就是个小三,赵政委真他娘的人妻。

   现在杜见锋跟方孟韦吧,就跟那李云龙跟赵刚似的。

  不过这个赵刚有点不太爱搭理李云龙,李云龙有点捉急。

  吃瓜群众更捉急。


   







   有一天,杜见锋请季白吃饭,吃着吃着他就跟季白商量。

  “你跟洪少秋商量商量,老子想去国安局。”

  季白剥个毛豆嚼吧嚼吧,问他为啥?

  杜见锋说

 “老子喜欢方孟韦,方孟韦把我当兄弟,我不能对兄弟下手。”

   杜见锋一脸正直,正直中又藏了一点悲伤,悲伤中又藏了一点高兴。

  季白剥小龙虾的手停了下,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吃小龙虾中毒了,都有幻觉了。

 杜见锋见他一脸懵,扬起巴掌啪的一下呼在季白大腿上,老响了。

  “老子跟你说事呢!!”  

  季白把小龙虾一扔,一拳头捣在杜见锋肚子上,杜见锋应声而倒,季白还蒙圈着

  这啥意思来着?他喜欢孟韦???????要去国安局?????

  








    季白一直蒙圈到第二天早上。

  他是真的不明白这俩人啥意思,演电视呢?啥子双向暗恋的,啥子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可我就是不说。

  要是这么看,那他应该是个僚机,季白不咋愿意去当僚机,因为方孟韦他哥是开轰炸机的,知道了分分钟搞死他这僚机。

  然,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季白还是扛起了杜方大旗。

 因为………………

 方孟韦请他吃饭。

 杜见锋请他吃饭。

这两口子包圆了他这俩月的饭。

吃人嘴短,季白为五斗米折了小蛮腰。








  方孟韦的目的很简单:

  我要跟杜见锋好。

 杜见锋也很简单:

  我想跟方孟韦好,不成我就走。

  季白的目的也很简单:

  你俩得让我吃好。








  然后季白就开始了他拉皮条  ,不……撮合的漫漫长路。

  他叫他俩去看游乐园玩,玩鬼屋,杜见锋把吓人那鬼打的嗷嗷叫。

  他叫他俩去看电影,俩人从开场睡到结尾。

  他叫他俩去吃烛光晚餐,俩人吃完了觉着没吃饱,拐个弯喝杂碎汤去了。

他叫他俩去爬山,他俩攒着牛劲爬上山顶,又下来,溜溜达达的走回来,跟季白说,那山不好,爬着没有难度。

  季白………………………………………………

  我请你吃半年的饭你别叫我撮合你俩了成不???

  那自然不成。









   季白叫他俩回家休息,做饭吃饭啥的,顺便也叫他自己歇歇脑子。

   然后他俩在一块了,上本垒了,再也不盖着被子纯聊天了。

  为啥呢?还不是因为那大头胖子跟瘦子。

  俩人回家吃饭,杜见锋跟方孟韦说

  “咱俩在一起吧,大头胖子跟瘦子给我托梦了,叫我俩在一块。”

   好他妈扯淡的理由啊!!!!!!

   然后方孟韦同意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吧????小垃圾。







  后来有一天,季白用同样的理由泡到了第一医院的胸外一枝花。

 赵寒表示,惹不起惹不起,没眼看没眼看。





END






授权

评论(23)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