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偶天成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弄假成真的番外篇,请结合全文食用。








   “战英,咱们喝花酒去呗~”蔺晨扒上列战英的肩。

  “不去。”列战英实力拒绝。

  “别介啊,一块去啊~”蔺晨不屈不挠。

  “你进不了可房门别拉着我。”列战英走远了。

   “诶,你这人,咋说话这么难听。”蔺晨掐着腰,老生气。

 









    列战英说的是实话,蔺晨确实进不了房门,实际上,他连靖王府的大门都进不了。

    原因很简单,蔺晨跟明楼一道喝花酒,被明诚与萧景琰抓了正着。

    明楼挨了打,进不了房门,蔺晨没挨打,进不了府们。

  被迫回娘家的蔺晨心里苦。

  列战英倒是天天在他眼跟前秀恩爱,蔺晨不服,想拖他下水,他倒精得很,不上当。









      蔺晨进不了靖王府,老心塞。

      明楼进不了房门,老难受。

     蔺晨跟明楼难兄难弟似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仰天长叹。

     今年的探花郎可年轻的很,十五岁,年轻得很。

      这新探花在明楼手底下做了个小官,认明楼当了师父。

    小孩小,背井离乡难免想家,阿诚很喜欢这孩子,经常请他到家里吃饭。










    “小远,你帮我跟阿诚求求情。”明楼跟小孩说话。

    “师父,夫夫之间的矛盾,不该由外人插手,此事,我帮不了,你好自为之。”凌远往后撤了一步,走掉了。

    明楼看着这孩子走远,心塞塞。

    与此同时,蔺晨也在求人。

  “然然,你就帮帮我,跟琰琰说几句软话,好不好?”

   李熏然是萧景琰近日新提拔的小将,萧景琰很看中他。

   “不好,我要是说了,静妃娘娘的点心我就吃不着了,你自己想办法。”李熏然实力拒绝。

    “我给买点心吃好不好?你想吃啥?”蔺晨掏掏钱袋。

   “你给我买,你有钱吗?”李熏然瞧瞧蔺晨的钱袋,撇撇嘴。

  







   “表哥表哥,你有钱吗?”蔺晨颠颠的跑到明楼的官府,问他。

   “你要钱干嘛?”明楼把公文交给凌远。

  “贿赂李熏然,叫他给我说好话。”蔺晨擦擦汗。

   “没有。”明楼蘸蘸毛笔。

   “我不信。”蔺晨撇嘴。

   “我跟阿诚吵架那么多天你以为我还有钱!”明楼一摔笔。

    “说的也是。”蔺晨转头瞧凌远。

    “你有钱。”蔺晨叩叩凌远的桌案。

    “可是我不给你。”凌远瞧也不瞧蔺晨,低头抄写。

   






      天气热,萧景琰不愿意出门,老实在家带孩子。

     明诚去靖王府做客,孩子睡着了,俩人乱溜达。

    明诚看见李熏然,挺喜欢,觉得他跟凌远挺配。

   于是他就叫下人去请凌远上靖王府吃饭。

   那顿饭是靖王府的厨子做的,吃的是萧景琰昨天打回来的野味。

  







     阿诚还是不叫明楼进屋,萧景琰把蔺晨叫回去,叫他在家带孩子。

   萧景琰出去换防,顺便剿匪。

  蔺晨一人在家贱妾茕茕守空房。

   萧景琰出去剿匪,带走了李熏然。

  李熏然不在,凌远没啥变化。

   明楼老不开心,蔺晨也不开心,凌远……就没见他开心过。









      “殿下,你想家啦?”李熏然递给萧景琰一个干饼饼。

   “我想孩子,你想家了?”萧景琰掏出一包肉干,俩人分着吃。

   “我不想家,我想远哥。”李熏然揉揉脸上的黑灰。

   “凌远啊?喜欢他啊?”萧景琰帮李熏然抹去脸上的黑灰。

  “嗯。”李熏然一低头,娇羞。

   “那我帮你保媒。”萧景琰揉揉李熏然的脸,摸了李熏然一脸灰。

   “那好啊。”李熏然顶着花猫脸给凌远写信去了。
  







   
    萧景琰剿匪回来,先去见了皇帝,再去见静妃。

    皇帝对他是不上心的,这次也是,他去的时候明楼在御前,皇帝提了提蔺晨。

     静妃也提了蔺晨,萧景琰知道母妃的意思,回去便叫蔺晨搬回屋里住。

   阿诚去靖王府做客,带上了凌远。

   靖王府都是武将,凌远一个书生在里头格格不入。

   靖王府没啥好玩的,也没啥舞姬,去吃饭就是去喝酒,使劲喝。









    凌远不能喝,也没人敢灌,明楼多智近乎妖,他的徒弟也人精人精的,不能得罪。

   李熏然受了点轻伤,不打紧,凌远心疼,俩孩子早早退席,在街上溜达。

   明诚喝的挺多,喝多了,明楼来接他,阿诚瞧见明楼,扑上去要抱抱。

   明楼抱着阿诚,笑着走了。

 


   END
   

授权

评论(10)

热度(176)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