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假酒产物,说不定会删。







      季白今个从街上抓了个卖假酒的小伙子。

     小伙子二十来岁,瞧着听顺眼,穿的也时髦,就是脑子不太好,墨镜反戴,挂在后脑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后脑勺长了俩眼。

    季白开始审这小伙子。

   “姓什么?”季白瞪着对面的小伙子。

  “熊。”小伙子看看这看看那,头一回进局子,新鲜。

   “叫啥?”季白敲敲笔。

  “梓淇,熊梓淇。”年轻人坐直。

  “职业?”季白写上姓名。

  “酒厂的销售经理。”熊梓淇被季白瞧得发怵。

  “你卖酒?”季白叫人查了查这小伙子。

  “是哒!”熊梓淇点点头。










    “卖假酒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季白起身。

    “啊?”熊梓淇懵逼。

    “啊什么?不是你支了个牌子在警察局路口卖假酒?”季白提高了嗓音。

  “警察叔叔你听我解释。”熊梓淇急了。

   “警察、叔叔?”季白一偏脑袋,凶相毕露。

    熊梓淇觉得自己可能再也见不着他的彭了。







  
     “你所供职的酒厂叫……天枢假酒厂?出产……小葱假酒?”季白看着记录在案的商标资料,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

   “对对对对。”熊梓淇点头似捣蒜。

   “所以,你们生产的假酒是真的?”季白这话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对!”熊梓淇一点头,季白觉着他要把脑子晃出来了。

  “所以你今天是在宣传你们厂的假酒。”季白晃晃从熊梓淇哪里没收的酒瓶子。

   “嗯。”熊梓淇继续点头。

  “你们的商标是怎么过审的?”季白瞧着那瓶黄绿包装的酒瓶子,觉得有点辣眼。

  “我不知道。”熊梓淇乖乖摇头。

   季白扶额,槽点太多了,他不知道从哪开始吐槽。

   熊梓淇坐在他对面,乖乖的,跟个小姑娘一样。







    “你好,我来保人。”一小孩从一辆帅爆了的悍马的驾驶座下来,走进警察局。

   “那是你的车?”李熏然指指帅爆了的悍马。

   “是啊。”小孩点头。

  “你今年几岁?有驾照吗?身份证驾照拿出来给我看看。”李熏然摸摸小孩翘起的炸毛。

  “我今年二十二岁。”小孩掏出驾照身份证。

  “你这驾照不是买的吧?”李熏然看看驾照再看看身份证,觉着这小孩撑死十六。

  “我真是成年人,警察叔叔,我真的是,不信你看我的肌肉。”小孩捏起拳头,露出胳膊上的腱子肉。

   “孩子,有人雇佣你打黑拳吗?跟哥哥说说。”李熏然正了面色。

  “警察叔叔,我真的是成年人啊!”彭昱畅急得跺脚。

  




      
  
      经历过种种盘查,彭昱畅终于把熊梓淇保出来了。

    其实也不算保出来的,算是季白放的。

    抓错了人还不放,留着人家吃晚饭呐?

   熊梓淇出来的时候瞧见一堆警察盘查一人,那人就是他的彭。

  “彭彭,我的彭彭。”熊梓淇扑上去。

  “熊老师?熊老师你可来了,快帮我证明我是成年人。”彭昱畅拉着熊梓淇的手。

   “各位警察伯伯,他真的是成年人,他只是长得显小,证件照照的太可爱而已。”熊梓淇义正言辞。

   “伯伯?”赵寒觉着自己当不起这个称呼。

  “他叫我叔叔。”季白掰断了铅笔。

  
  





      于是那卖假酒的小伙子就被那小孩领回家了。

     小伙子的假酒忘了几瓶在警察局,季白尝尝,味道还成。

   过几天,小孩来这换身份证照片,那天小孩穿了一身西装,头发抓上去,抹了个油头。
 
   “小孩,你这身衣服是你爸的吗?”照照片的警察问彭昱畅。

   彭昱畅捏紧了醋钵大的拳头,努力抑制自己想要袭警的冲动,咬着牙根照完了证件照。












    “三儿~冰箱里的假酒你买的?”庄恕翻翻冰箱。

  “小葱假酒?名字咋那么怪?能喝吗?”庄恕瞧瞧酒瓶子。

   “能喝,挺烈。”季白打屋里出来。

  “那咱们晚上喝一杯?我做点菜?”庄恕难得不怂。

  “成。”季白打开电视机看白娘娘。

   庄恕做饭去了。

  “老庄,我看着很老吗?”季白对小伙子的那声警察叔叔耿耿于怀。

  “谁说你老,我去砍他。”庄恕举起菜刀。

    季白瘫在沙发上笑了,他不老,他才不老嘞。











    过两天,季白下楼遛弯,瞧见一个小孩,特好看,特别萌,于是他就逗了逗。

   就听小孩喊他。

  “叔叔,叔叔。”

   季白如花的笑靥瞬间凝固,他继续逗。

   “叫哥哥。”

   “叔叔。”小孩眨眨葡萄大眼。

   “叫哥哥。”季白不死心。

   “叔叔。”小孩很耿直。

   “壹一,爸爸回来了。”明台从一边跑过来。

    “你儿子?”季白问明台。

   “嗯,我大儿子。”明台笑得老骄傲。

      怪不得,嘴欠基因是遗传的,季白看看明台,抱起明壹一,一脚踹倒明台,转头笑盈盈的看着小孩。

  “叫哥哥。”

  “哥哥。”明壹一要被哭了。

   明台躺在地上,回想起了被大哥阿诚哥支配的恐惧。

 

  

END



授权

评论(18)

热度(203)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