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点×   古代AU


 


 

      青城山脚下有一座青城镇,青城镇里有间医馆名曰凌和居,凌和居看病便宜,大夫们也和善,因此远近城镇的人都来这里看病,凌和居是凌远的父亲凌景鸿开设的,现在凌父已经远遁江湖,所以凌和居现有由凌家长子凌远接手。

 

   

 

      凌景鸿共育有三子,只有长子和三女学医,次子当了夫子教镇里孩子读书,凌远接手凌和居之后,将城中几家小医馆并入凌和居,将凌和居扩的大了些,凌远此人可谓是智多近妖,凌远自小聪慧,现下当了馆主也不过年方二十几,且无婚配,长相周正,为人亲和正直,加之其医术超群,那是颇受姑娘们的喜欢,自打凌远弱冠以后,就有无数媒人上门说亲,凌父见凌远无心于此便替其婉拒,所以到了现在还无婚配。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凌远牵了一头花毛驴准备上山采药,顺便躲躲那些与自己说亲的媒人,他嘱托家人好生照顾医馆上下,然后牵着毛驴上了山,因为凌家人时常上山,所以凌父在山上盖了一个小木屋,凌远上山以后先是把屋子内外打扫一通,撒上驱虫药粉,然后才去采药,凌远背着一个背篓,腰间挎着一把刀,带着一只黄狗在林子里穿梭。

  



    这片林子是凌远自小就摸惯,像自己家花园一般,因此找起药来毫不费力,不多时他就摘了一篓,除了采药他还摘了些野菜,准备回去炒着吃,他采药的时候自己养的黄狗包子就在身边跑过来窜过去的,包子是他养来找好蘑菇逮兔子用的,不过现在是春天兔子逮不成,蘑菇也摘不了,带它来纯属是为了玩而已。他今天不打算走很远,加上天色已经不早,是时候打道回府了。





     凌远喝了两口水,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包子一下子打斜刺里冲出,咬着他的衣角就往林子里跑,凌远被它拽着只好跟着它跑,跑了不消一会,凌远就见一个蓝衣青年倒在林子里,凌远快步上前查看,所幸的是青年只是摔伤了腿,晕过去了,那青年不过弱冠,眉眼清俊,看起来不像普通农家之子,凌远将药篓摘下,把青年背到背上,再将药篓挂在胸前,慢慢的往木屋里走。





      那青年看起来挺瘦,但是背在背上倒是挺重,凌远背着他在山里走了约有一个时辰才走到木屋,回到木屋之后,凌远先将青年的腿处理妥当,然后熬了一碗药捏着青年的嘴强灌了下去,忙完这些以后天色已深,凌远也没了力气做饭,啃了些凉馍就睡下了。




    因为木屋里就只有一张床,加上凌远要随时查看青年的状况防止青年发热,所以凌远索性睡在了青年身边,凌远白天累了一天,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夜里下了大雨打了响雷也未把他惊醒,待他醒来已是第二天清晨,凌远醒来之后先是眯了一会,然后就去查看青年的情况,谁知青年早就醒了,见他醒了,红着眼眶怯生生的对他说:

      “兄台你能扶我起来么?我想上厕所。”






   等青年解决了大事以后,凌远才和青年互通姓名,青年姓李名熏然是镇里李大人的长子,李大人在青城以公正清廉扬名,凌远对其也有所耳闻,听闻李大人育有三子,皆在朝为官,长子李熏然在身边当差,次子与三子皆在太子明楼身边效力,李熏然说这些的时候,正在吃凌远煮的白粥就咸菜,凌远看着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又尝尝碗里没味的白粥,开始怀疑这李熏然平日里是不是受了什么虐待。


    “你既说你是李大人家的公子,那你没事干嘛往山上跑?抓犯人?”凌远见他吃得差不多了才开口问

     李熏然闻言就好像是然人抽干了水的小白菜一般,头都抬不起来了,他着衣角,闷闷的说:

      "我喜欢的姑娘跟一个秀才订亲了,我心里不痛快,又喝了点酒,所以就掉到山崖下面去了。'

    凌远看着他要哭要哭的脸,默默的揉揉他的头

      “我过几天会送你下山的,这几天你先在这养几天,顺便也把心情换换。”

      “谢谢你凌大哥,不过你不能今天把我送下山么?”李熏然顺势抓住凌远的袖子可怜兮兮的说

    ‘不能”

     “为什么啊?”

     “昨天夜里下了雨,山路不好走,再加上我现在不想下山。”

    “为什么不想下山啊?”

        '我一下山家里人就让我相亲,我不想去。'

     “凌大哥还未有婚配?”李熏然震惊

        “嗯”

        "敢问凌大哥今年年方几何?"

      “我属龙今年二十有四。’

      ‘那你长的也太着急了些。’

      “你再敢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扔到林子里喂熊瞎子。”







        话虽这么说,凌远不想下山倒是真的,家里人见他年级越来越大,也渐渐的把为他提亲这事提上了章程,家里的弟弟已经成家现下已有孩儿,妹妹也招赘了一个上门女婿,再看看其他同龄人,没有婚配的就只有他一个,凌家的长辈对他这个剩男很是头疼,媒人也整日的来为他说亲,今天是王家千金,明天是张家千金的,但是凌远愣是看不上人家,他也觉得烦得很,索性收拾收拾上山采药去。






     昨天夜里下了雨,山路难走,凌远今天也不打算出去采药,他将昨天采的药放在太阳下晾晒,李熏然在屋里坐不住,凌远索性把他背出来让他坐在廊下晒太阳,他将药草晾上以后,去洗李熏然的脏衣服,李熏然就穿着凌远的衣服坐在廊下舒舒服服的晒太阳,一边晒一边跟不远处努力洗衣服的凌远说话

     “凌大哥,中午咱们吃什么啊?”

     “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腊肉炒野菜,。”

      “好,我一会给你做。”

    凌远洗完衣服又去周边摘了些野菜,然后一屁股坐在李熏然身边,李熏然见他头上出了汗,忙不迭的给凌远递水递毛巾,殷勤得很。

     

     凌远坐在廊下歇了一会后,才去做午餐,他先将米煮上,然后洗菜做饭,给李熏然炒了一盘野菜炒腊肉,然后将刚刚包子衔回来的草菇洗洗,做了一盘清炒草菇,李熏然照例坐在廊下跟包子玩。




TBC






      

评论(3)

热度(46)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