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古代AU             私设如山

 伍     

 

  李熏然今天醒的挺早,比平日起床时间整整早了半个时辰,他本想在睡个回笼觉,却怎么也睡不着,折腾一会以后,他掀被而起,准备起床。





   屋外侯着的侍女小苑闻听屋内响动,便端着水盆,带着一众小丫鬟,进屋服侍李熏然穿衣洗漱,李熏然站在一众人中间,任由他们帮自己穿衣,然后帮他洗漱,梳头,收拾房间
  “今天公子起得这样早,莫不是昨天给您换的熏香不好,扰了您的睡眠?”小苑一边给他梳头一边问。

“倒挨不着熏香的事,是我昨夜睡得香,故此起得早了些。”李熏然打个哈欠悠悠的说。

“阿诚哥起了么?”
   
“二少爷早早地就醒了,现下正跟三少爷一起,在演武场比试切磋呢。”

  “这一大早的孟韦怎么这么有精神啊?”

   “还不是这些日子,杜将军多日未至,三少爷想他了罢。”小苑说着调皮一笑。

     李熏然闻言笑笑不语,小苑替他梳好头发,知趣的退了出去。







    李熏然到京城已有些时日,他现在暂住在户部尚书方步亭府中,户部掌管天下银粮,户部尚书之位乃是肥缺,但是方步亭为官清廉,当了许多年的尚书家中还是一派简朴之风。






    方步亭跟李熏然的父亲早年间,拜为异姓兄弟,两家关系甚笃,两家孩子关系甚好,李熏然叫方步亭父亲,方家孩子叫李父爹爹,曾有一次,明诚带着方孟韦一道去青城找李熏然玩,三人年龄相近,趣味相投,自然关系亲近,再加上三人面容相似,所以青城人皆道,李大人有三个儿子。






      方步亭虽是文官,但是他的三个儿子却是文武双全,方家长子方孟敖投身疆场,与兵部尚书之子杜见锋一起四处征战,年纪轻轻,便已立下,赫赫战功,次子明诚,年幼聪慧,得以太子垂青,赐以国姓,在太子身边做侍读,三子方孟韦在两位哥哥的映衬之下稍显普通,他幼时在翰林院读书,现就任于刑部。







      李熏然此番来京是为抓捕在京城犯案的江洋巨盗,他与方孟韦仔细排查,终是确定巨盗身份,那巨盗乃是倭人,来自蛮荒之地,因其一身武艺诡谲多变,世人罕见,所以抓捕起来甚是困难,方孟韦有意向琅琊阁求取答案,但却碍于朝廷颜面,便作罢了。



   

     李熏然今日起早没事,便晃悠悠的在府里散步,方府内设简朴,并无雕梁画柱,只是府内遍植花树,此刻到了季节,微风一吹,满府花香,清新宜人。







   李熏然慢慢溜达,路上遇见了方孟敖样的两只大狗,说来也奇怪,人家家里养狗是为了镇宅,但是方孟敖养的这俩狗瞧着威风,其实胆子贼小,平日里也不咬人,就只是闲闲的睡着晒太阳,当真的好吃懒做,李熏然招招手把狗唤到近前,摸摸狗头揉揉脑袋,然后继续往演武场走。







        李熏然走着走着冷不防的瞧见,那院墙之上横着个大脑袋,那脑袋目不转睛的瞧着自己,他被吓得一惊,一脚踩滑便从拱桥上摔下去了,他疼的龇牙咧嘴,半天没缓过来,待他缓过来时,那脑袋还在那院墙之上,见他看过来,还一动一动的朝他挥手吆喝

    “哎~大兄弟!大兄弟!你过来一下、过来一下。”

     李熏然捂着胳膊慢慢的走过去,刚才那一跤胳膊上蹭掉了好大一块油皮,疼的很

     “兄台找我有何贵干?”李熏然没好气得问

   “也没啥”那人挠挠自己的大脑袋

     “我想让你帮我转交个东西给方孟韦,成吗?”

     李熏然挑起眉毛看着这个挂在自己院墙上的大脑袋男人,忍不住的多瞧了两眼,方家的院墙高的很,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不过看这人也不像是啥坏人,李熏然点点头,那人当即扔过来一个锦囊
  
   “那啥,大兄弟谢谢你啊!你只要把这个锦囊交给孟韦就行。”

   李熏然拿着锦囊,再看看墙上男子忍不住问

     “你就是杜见锋吧?你要是相见孟韦就来见他,他现在就在府里,你让我送什么劳什子的锦囊。”

     “老子也想见他,可是老子进不去啊,方孟敖养的两只狗一闻见老子身上的味儿,就疯了似的撵着我咬,我打又打不得,跑也跑不过,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杜见锋的表情苦闷之极

       “那好吧,我会帮你送到”李熏然见他可怜就点了点头

      “哎呀~大兄弟你可真是个好人,我在这挂了半晌都没人搭理我,还是你人好。”

      李熏然刚想开口揶揄他几句,谁知杜见锋脸色一边,看着不远处骂道

    “卧槽,狗来了,兄弟我不跟你唠了,先走了。”

   然后几个起落,消失在李熏然视线之中,杜见锋前脚刚走,后脚那两只狗便杀到,李熏然看着俩狗凶神恶煞的模样,缩缩脖子悄悄溜走了 。

    

      

 

     李熏然在路上耽搁了时间,到演武场的时候,明诚跟方孟韦正肩并肩走出来,看李熏然慢悠悠的溜达过来,明诚皱皱眉头问

    “你这是怎么回事儿?裤子上怎么破了这么大一个口子,在哪摔的?严不严重啊?”

    李熏然闻言低头瞧瞧,自己裤子上烂了一个大口子,想必是刚才走路不小心摔得,怪不得自己觉得两腿之间凉快了不少,明诚只管查看李熏然的身体状况,他抓着李熏然坐瞧瞧右瞧瞧,没瞧出啥大毛病,便松了口气,看着李熏然衣服上的口子。







     那口子横在李熏然双膝之间,裂出的口子挺大,隐隐漏出李熏然的珲裤*,李熏然看起来没啥事,就是胳膊上蹭掉了一块油皮,现下正跟方孟韦喊疼,明诚揉揉李熏然的头

    “行了,这点小伤,离心远着呢,我一会给你处理一下,一会你吃了早膳就到我屋来,我帮你补补衣服。”

     “好~咱们一会吃了饭我跟你一起去。”

      李熏然说完朝方孟韦挤挤眼,然后扒着明诚的胳膊笑着走了。








     “你刚才瞧见杜见锋了?”明诚手里针线活不断,头也不抬的问李熏然

      “嗯,他挂在咱家院墙上,吓死我了,要不是他我也不会摔这么一跤”李熏然愤愤的说

       “阿诚哥你咋知道我遇见他了?”

      “因为我也瞧见了,就在拱桥那。”

      “那你咋不帮他送嘞?”

     “我帮他送?我不见石子砸他就够好的了”明诚饭翻白眼

        “为啥?”

       “因为他对孟韦心怀不轨!”

         “孟韦也喜欢杜见锋啊,他俩不是两情相悦么?”

        “两情相悦也是那货先来勾搭咱们家孟韦,我不是不同意,我是怕杜见锋欺负咱家孟韦,他一身武功,咱家孟韦可打不过他,而且他那个哥哥沈剑秋一看就知道不是啥好东西!”明诚剪断缝线,把衣服递给李熏然

     “孟韦过去以后要是吃亏了,那可怎么办!”

   “杜见锋跟孟韦动过手么?”

   “没有!他才没这个胆!要是那货敢动孟韦一下,我煽了他。”明诚猛的一拍桌子。





    
       今日休沐李熏然不用去刑部,故此一人在街上乱晃,明诚本来说要带他在街上好好逛逛,谁知临走的时候,太子突然召明诚入宫,说是大皇子明璄回来了,明诚便去了,李熏然一个人在街上闲晃,京师繁华,街上游人如织,李熏然这瞧瞧那看看,无趣得很,后来他看天色尚早,自己又无聊的慌,便去了一处茶馆坐在诸人之中,听些市井传言,顺便等着唱小曲伶人出来。





     TBC

        

  
    
    PS:珲裤好像是古代的秋裤。
    
         明璄是我另一篇风镜文里性转的大姐

评论(2)

热度(40)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