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墙桃花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十一


    又是一个觥筹交错的名利场,但是这里的气氛比荣石以往去的都轻松,因为这是一个订婚宴,人们大多数都在祝贺新人,许一霖站在不远处跟这个宴会的女主人聊天。






   许一霖穿了一身熨贴的暗蓝西装,打着暗纹黑领带,头发打上发胶,梳成偏分,看起来成熟了不少,在灯光的映衬下,他的眼睛亮亮的好像藏着星星,荣石默默地看着许一霖,看他跟那个女人嬉笑打闹。






  许一霖一边跟女主人聊天一边偷看站在不远处的荣石,荣石今天穿了一身笔挺的黑西装,打了暗纹蓝领带,那个领带还是自己帮他打的,一霖虽然不敢说出口,但还是忍不住搞一些小动作,同款不同色的领带,同系列同款的手表,一样的袖扣,一样的条纹衬衫,只不过是一个横纹一个竖纹,差不多的发型……






       今天是许一霖的师姐夏禾的订婚宴,他应邀前往,荣石是他的男伴,夏禾不仅是许一霖的师姐,还是他的前女友,夏禾曾经跟许一霖交往过,在他俩高中的时候。








      那时许一霖走读,夏禾住校,他们两个是同桌,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老师让他们结对子,互补着学,数学差的跟数学好的坐同桌,语文好的跟语文差的坐,许一霖是班里的学霸,哪哪都好就是身体不好,夏禾她成绩也不错,就是数学差得出奇,老师让他俩结对子,互帮互助。






    许一霖学的文综,班里女生多男生少,所以班里当家作主的都是女生,干脏活累活的都是男生,学校的食堂很难吃,所以夏禾让许一霖帮她带早餐,然后不知怎的他俩就被班里的人传成一对了,他俩明明连手都没拉过,却被吹成年级模范情侣,一开始他俩还解释,后来麻木了,也就该干啥干啥,管他外面怎么说,后来夏禾转学,他俩还时常写信聊天。






  许一霖跟夏禾关系不错,她算是许一霖最好的朋友,就连当初许一霖出柜也是第一个跟她说的,由此可见二人关系不赖,今天夏禾订婚,许一霖是以娘家人的身份出席的,夏禾的未婚夫看起来挺帅,听夏禾说他是个唱戏的,许一霖见他对夏禾不错,也放了心。






   东北人性格豪爽,遇到什么事都喜欢以酒开路,许一霖作为娘家人也难免的被灌了几杯,好在夏禾的订婚宴是西式的,提供的酒是香槟,要是订婚宴办的是中式的,按许一霖那三杯倒的酒量,恐怕早就趴下了,

 “你眼光不错嘛~居然找了一个这么帅的男朋友,”夏禾冲许一霖挤挤眼

“荣大哥不是我的男朋友。”许一霖脸微红

“你先看看你俩这一身情侣装在跟我说这话。”夏禾指指许一霖的衣服

 许一霖红着脸不说话

“你不会还没下手呢吧?我!的!天!他这么帅你都不下手!你还等什么啊?上啊!”

“我都不知道他的心思,要是人家不喜欢我,那我不是自作多情了吗?”许一霖捏着衣角

“我!的!天!啊!你要是能把学习的心放到这上面三分之一,你俩现在早成了!”夏禾翻个白眼

“你看看你看看,他自打来到这以后,就一直盯着你瞧,一直瞧到现在,期间拒绝了好几个女孩搭讪,其中还有一个身材火辣的毛妞,你觉得你现在跟我说他喜欢女的,骗鬼呢吧!”夏禾恨铁不成钢的戳戳许一霖的脑门

“你刚才还跟我说他天天在你那吃饭,你俩天天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么长时间,你居然还没把他拿下!你到底想干啥?你想把这么好的男人让给别人?

 夏禾越说越气,戳的力气也越来越大,许一霖捂着脑袋,委委屈屈的往后退








    荣石看着不远处手舞足蹈的女人,忍不住皱皱眉头,从刚刚打探的消息来看,那个女人是一霖前女友,而且从许一霖的老同学的态度来看,他俩当时关系肯定很好,要不然不会被冠上年级模范情侣的称号,再加上许一霖对她的态度,荣石可以肯定这个女人,对自己跟许一霖的关系有一定的威胁性,必须深究,荣石站在原地闷不吭声的思索对策,殊不知此刻夏禾拉着许一霖走了过来,荣石站直身体拿出十分的注意力面对她的一切举动

   “荣石是吧?”夏禾开门见山

 “我是”荣石点点头

“你是不是讨厌我家一霖啊?”

“没有,一霖他人很好,认识他的人都不会讨厌他,而且一霖他不是你的”荣石不喜欢夏禾的措辞,特别是我家一霖那一句。

“那你也不讨厌他,对吧?”夏禾继续问

“是,与此相反,我很喜欢他。”荣石实话实说

“你是说你喜欢一霖?”夏禾眨眨眼

“是,我喜欢他”荣石看着一霖的眼,认真的说

“那他跟你告白,你为什么不答应?”

“那时他喝醉了,我觉得他是在开玩笑,不过现在我已经明白了,谢谢你的帮助,夏小姐。”

      荣石说完微微一笑,抓住一霖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后,对夏禾说了句“新婚快乐”就拉着许一霖头也不回的走了。夏禾看着俩人离去的背影,默默地笑了。









     许一霖坐在荣石的车上,头埋得低低的,耳朵烧红,心怦怦跳,好像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一样,荣石一边开车一边努力控制自己心里的激动,他激动的手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想跟许一霖说点什么,比如我爱你,我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之类的,但是话到嘴边又觉得矫情,荣石想了半天,最后干巴巴的挤出几个字

   “今天天气真好啊!”

   “今天是阴天。”许一霖闷闷的说

   “哦,是吗?我觉得天气挺凉快的。”荣石挠挠头

   “噢~荣大哥,你可以安静一下吗?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刚才发生的事。”许一霖捂住脸倒向车门

  “好、好的,我也需要时间接受一下,你成为我男朋友的事”荣石舔舔牙

 “要是我大哥知道了,非得活劈了你不可。”许一霖揉着脸说

 “荣大哥,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我的天啊!你居然答应了,我还以为我要单恋一辈子。”许一霖低声感叹

“我喜欢你能干,做饭好吃,为人很好……”

     荣石语无伦次的说着许一霖的优点,期间许一霖一直捂着脸坐在驾驶座上认证听,时不时的偷看荣石,在他第十七次偷看的时候,荣石轻轻扳住许一霖的脸,轻轻的在许一霖唇上印下一吻,亲完以后许一霖的脸更红了,他彻底的卡壳死机,呆呆地坐在副驾驶上,荣石倒是心情愉快,他打开广播,里面放着一首应景情歌,荣石跟着调子小声哼唱,偶尔遇见红灯,他就伸头去亲许一霖,亲到绿灯为止。

 








TBC




肚子疼写文果然容易OOC,你们先凑合着看,等我大姨妈走了以后再修一下


















评论(3)

热度(37)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