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童子与守护神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风和日丽,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拉丁文原著,一旁的曼丽靠在沙发扶手上看时尚杂志,明诚坐在曼丽身边用手机抢红包,抢的不亦乐乎。        






    “阿诚哥~你说说这件衣服是红色的好看,还是黑色的好看啊?”

       曼丽说着把时尚杂志上刊登的一张照片递给明诚,明诚把杂志接过来顺势往曼丽身边挪挪      
“我的大小姐啊,你年前不是刚买了几件差不多的,怎么还买啊。”明诚还没说话明台突然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抱怨道  

    “几件跟这一件不一样,这可是今年的新款~”曼丽说着指指照片

   “你看你看,这里的花边多好看啊!我不管,我就是看上了!”

       明台从果盘里摸了个苹果,一边吃一边在明诚身边坐下  

     “好看是好看,价格也好看,你过年都买多少东西了,你还有钱吗?”

     “我不就买了几件好看的衣服吗?又没花你的钱,再说了,大哥说了,我只管看他给钱。”曼丽说着用下巴指指坐在一旁的明楼。

       明诚闻言,挑挑眉毛,没说话,倒是明台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当时就嚷嚷道    

  “大哥你偏心,曼丽压岁钱多也就算了,你还给她买新衣服,我不管,你给曼丽买也得给我买,不然的话我告诉大姐。”

     明楼闻言,合上书,端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才悠悠道

     “曼丽是女孩,女孩买点新衣服穿怎么了?女孩子就是应该穿的漂漂亮亮的,你一个臭小子,买这么多衣服干嘛?有几件能穿不就行了。”

    明台还想说些啥,明镜突然插了句话   

  “你大哥说的对,你一个男孩,要这么多花衣服干嘛,都多大孩子了,还在这咬嘴,不听话”说着刮了一下明台的鼻子,明诚给明镜让了个位子,自己坐到明楼身边。    

     明台撅起嘴,不高兴的坐在那,明镜捏捏明台得手,哄了两句,明台知道自己年前犯了错,虽然现在不高兴,但还是见好即收,高高兴兴的坐在明镜身边。  







    

  “曼丽要买什么衣服啊?让我看看。”明诚闻言随即把杂志递到明镜手里。

      “这个裙子不错”明镜接过杂志,只看了一眼就连连称赞   

  “曼丽要买就买正红的,咱家曼丽皮肤白穿红的好看。”

   “我觉得黑的也不错,黑的经典。”明台说  

   “阿诚你觉得呢?”明镜问  

“我觉得都好,黑的经典,红的衬皮肤。”明诚笑着说。   

   “明楼你说呢?”明镜看着明楼

  “既然曼丽红的黑的都称,那就两件都买。”明楼答道。  

   “那也好,那就给咱家曼丽买两件,还有啊,别忘了买明台看上的那几条领带,要不然,明台可是会不高兴的。”明镜说着拍拍明台的手  

    曼丽闻言高兴的在明楼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又在明诚脸上亲了一口,明镜怕她把脸上的妆亲花,就抱抱曼丽,点了点她的鼻子,明台坐在一旁笑的开心。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出门了。”明镜起身

    “大姐,你要去哪?晚上不是要去参加晚宴的吗?”明诚问  

“晚上的晚宴你跟明楼一起去吧,我有事,就不去了。”

   “大姐有什么事?跟我说说。”明楼合上书  

“也没什么事,今天王天风约我出去吃饭。”    “现在吃饭还太早吧?现在才三点多啊!”曼丽回头看看挂钟  

   “他说吃饭之前先带我去看场电影。”明镜说完转身就走。

      “看电影?疯子带你看什么电影?你们在哪吃饭啊?我让明台跟着你!”明楼起身,要去追明镜。

     等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明镜已经开着车走远了,明楼站在门口,恨恨的骂了句疯子,最后也是无可奈何,他转身走到沙发边坐下,

    “阿诚啊,你去准备准备晚上要穿的衣服。”   
   “哎,好嘞”明诚闻言起身上楼。

   “时间不早了,我去跟曼春姐逛街去了。”曼丽看看时间,上楼换衣服去了。    

   明楼看着她跳跃的发梢,忍不住叮嘱了两句       
“别逛这么晚,要是晚了别忘了让曼春送你回来。”      

“知道啦。”曼丽欢快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大哥,你们都走了,今天晚上我吃什么啊?”明台苦着脸问

    “你想吃什么吃什么,家里没人,你做什么吃什么。”明楼看着书淡淡的说     

“阿香还没回来呢,我一个人在家,就只能下面条吃,大哥你带我一起去呗。”明台说着挪到明楼身边,抓着他的袖子撒娇。

   “不行,你想都别想,今天我们去的可是正经的宴会,可不是你们过家家的地方。”   

. “大哥~你带我去嘛~我保证不捣乱,我跟你保证!”明台说着竖起三根手指  

“那也不行,我跟大姐给你报了本地的大学,你还是在房间里好好看看书,复习复习,别再乱跑了。”

      明台见明楼铁石心肠,哼了一声,不情不愿的上楼去了。

      其实晚上的宴会,也没那么正经,明楼之所以不想让明台去,那是因为他想让明台在家看家,顺便瞧瞧大姐什么时候回来。       










        这些日子橙橙喜欢上了看电视剧,这几天他除了吃喝拉撒,就是坐在电脑前看电视剧,起初娄娄还怕他伤了眼,不让他看,但是转念一想,橙橙又不是普通人,所以就随他去了。




       橙橙看电视剧的口味很杂,年代跨度也很大,不过娄娄看的出来,他还是比较偏爱古装剧,像还珠格格,康熙王朝之类的清宫剧他是不爱看的,橙橙最爱的还是明清以前的故事,要么就是近代电视剧,他最近在看《金粉世家》所以老是哼唱里面的歌,其实《金粉世家》的原著他也看过,说实在的原著比起电视剧,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里面的歌听起来还不错,橙橙唱的也好听。  








   刚才的明诚上来跟他说,今天家里的人都不在,他跟橙橙自己找东西吃,说实在的,橙橙说是来找弟弟,但是他来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这个意思,娄娄问过他,橙橙却说,自己已经找过啦,他的弟弟过得都不赖,娄娄看他信誓旦旦的样子也就不问。   






        娄娄看着橙橙画的,他们一家的全家福,说实在,虽然娄娄不看葫芦娃,但是在这些天的耳濡目染也知道了葫芦娃长啥样,他这幅全家福,真的不是照着葫芦娃画的么?还是说这货忘了自己的弟弟都长啥样,听见自己要,就随随便便的画两笔糊弄自己?







     娄娄抬头瞧瞧时间,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他合上手里的《禅与摩托车的修理艺术》走到摊在软垫上看电视的橙橙面前,点了暂停问道      
     “你晚上想吃什么味的面,我去泡。”

      “我想吃红烧肉,油焖虾。”橙橙慢慢坐直,揉揉眼睛看着娄娄。

     “家里的人都出去了,没有红烧肉,也没有油焖虾,只有速食面,你想吃什么样的?”

“我想吃红烧肉啊~”橙橙哀嚎

“今天没有,等明天阿诚回来了,咱们再吃好不好?”娄娄摸摸橙橙头上的葫芦。

“那好吧,我想吃螺蛳粉,还有蜂蜜蛋糕,还有草莓大福还有……”橙橙坐在桌子上掰着手指头娓娓道来。

“好,今天咱们吃螺蛳粉,蜂蜜蛋糕当甜点,草莓大福就等你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当零嘴吃,好吗?”

“好~”橙橙喜笑颜开。









     明楼刚刚才忽悠完一堆围着他问问题的秃头大爷,这群大爷是最早期白手起家的人,有勇气有脑子,但是受教育的程度不够,而且这些人又得罪不得,明楼只好陪他们聊天,明楼为了给他们解释一些新名词,累的满头大汗,而阿诚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一边去了,留他一个人在那应付那些老头子。      







    明楼拿起一杯香槟喝了几口润润喉,然后四下扫视,这是个挺大的宴会厅,里面站满了这个城市的上流人物,宴会厅里弥漫着香水味,汗水味以及各类食物味道所混在一起的味道,明楼站在柱子边,看自己的秘书兼弟弟站在不远处跟别人谈笑风生。






        这场面似曾相识,只是与明诚谈话的人变了而已,那是个挺英俊的男人,那个男人穿了一件经典的黑色三件套,系蓝色纯色领带,领子上的插花眼,插了一朵含苞待放的山茶花,现在那个男人正把那朵花插到明诚西装的插花眼里,明诚笑着看他,他也笑着看明诚,两个人再说些什么,明楼听不见,但是阿诚笑的很开心,他笑的眯起了眼睛,右手拍打这那个人的背,明楼微微眯起了眼,默默的看。








    “很久没有这么愉快的跟别人谈过话了吧?”在回去的路上明楼问在前面开车的明诚

    “大哥,你指的是?”明诚看着路不明所以

  “今天跟你说话的男人是谁?”

“他是我在大学里的师兄,平日里很照顾我,毕业以后我们就没再联系,现在他回国了,我们见了面,自然要好好聊聊,我俩还约好明天一起出去吃饭,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明诚从后车镜里观察明楼的表情。

  “没什么。”明楼摘下眼镜,揉揉眉心

  “他今年多大了,结婚了吗?”

  “他跟大哥一样都是属龙的,不过他的月份比你大,至于结婚,我觉得按照他的性格,应该不会结这么早”明诚笑着说。

  “你跟他关系还不错。”明楼幽幽的说

  “是啊,他很照顾我嘛,而且我还追过他的弟弟,不过没成功,还被他打了一顿。”明诚闻言挠挠头。

“你还追过他弟弟?”

“追过啊,他弟弟长的可好看了,性格也好,不过我没成功,要是我成功了,那该多好,大姐肯定也对他很满意。”明诚可惜的叹了口气。

  “这是他的照片,你看。”明诚说着把自己的钱包递到明楼手边。

    明楼伸手接过钱包,明诚的钱包是两折的棕色皮夹,一翻开就可以看到那张单人照片,果然如明诚所说那是一个挺漂亮的男人,虽然这么说不怎么合适一个男人,但是这个男人确是当的起这句话,而且正如明诚所说,他跟这个人的关系不寻常,照片的四角有些磨损,相比是明诚时常拿出来看所致。









      明楼看着那张照片,再看看明诚脸上的怀念,心里有些难过,就像是自己养了多年的小鸟飞走了一样,心里空空的,又有些莫名的气愤,阿诚是他一手养大的孩子,应该是他最了解人,而现在他连阿诚谈过几次恋爱,追过几个人,喜欢什么样的男人都不知道,明楼觉得有些挫败,自己出国这么些年,跟阿诚的关系有些疏远也是常事,但是明楼就是没办法,用那些理由安慰自己,他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裹在砂纸里,心脏在跳动之间被砂纸磨得血肉模糊。




     回去的路上明楼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既没有跟阿诚说话,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只是默默的坐在窗户边,看着外面不断掠过得风景,车里放着一首阿桑的《一直很安静》,明楼也如歌里所说的一般,是一个旁观者。








     明诚坐在驾驶室里,偷偷的用后视镜观察明楼的表情,心里暗暗的偷笑,今天的一切都是明诚故意安排的,不论是师兄还是照片。






   今天同他说话的确实是他的师兄,师兄确实也有一个长的挺好看的弟弟,但是明诚从来都没有追过他,跟别提失恋这件事,他的心里从以前到现在,就只有过明楼一个人,而且这个人现在还霸占这那个位子,大有不可撼动之势。






       这都是他跟师兄做的一场戏罢了,今天一到场他都在跟师兄策划这场戏,顺便让明楼吃个小醋,谁让明楼一出国就是这么些年,鬼知道这些年自己有多想他,有多少次都想给他打电话,最后还是忍了下来,鬼知道他忍的多辛苦,现下明楼回来了,也该让他尝到报应了,明诚想到这,微微一笑,心里微微平衡了些。






TBC











    






评论(2)

热度(54)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