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财童子与庇护神

             OOC已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翌日清晨,明诚早早的就起来准备早餐,因为大姐不喜欢西式早餐,所以他煮了栗子粥,准备了小菜,出门买了几个包子,至于其他几个人,煎几个鸡蛋,再烤几片吐司,做三明治就好,明诚今天气的有点晚了,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糊弄家里的人。






   虽然年已经过去,家里已经走完亲戚,可是天气还是冷,湿冷湿冷的,让人受不了,这些日子因为娄娄跟橙橙他的零食柜子渐渐地空了,但是现在还没过十五,快递公司还没开张,所以只能委屈橙橙吃一些小糕点了,娄娄倒是无所谓,橙橙吃的也挺香,所以他也不着急。




     


     虽然娄娄跟橙橙关系挺好,橙橙也知道娄娄跟明诚关系好,但是娄娄把明诚跟橙橙的关系划得很开,他不让橙橙认识明诚,也不让明楼看见自己,明诚不知道是何意,但是还是照做,明诚把熬好的栗子粥呈到娄娄的碗里,然后给他拿了三个包子,一个三明治,娄娄慢慢的把这些运到楼上,明诚从酸笋缸里摸出笋子,切成薄片当开胃菜吃,娄娄把所有吃食都运上去以后,看明诚切了笋,就拿了一个小碗,示意明诚也给自己切一些。

  







 “你要酸笋干什么?你不是不喜欢吃吗?”

  “橙橙最近有点积食,让他吃点酸笋,开开胃。”

 “我就知道,他这几天把我的零食柜子都吃空了,能不出事吗?”明诚说着把笋切好放到娄娄碗里

 “你今天要跟你师兄吃饭?”

  “嗯,我跟师兄都约好了。”

  “我不得不说,你这一招有点老套,要是明楼不上钩怎么办?”娄娄没急着走,而是多问了几句

“老是老了点,管用不就行了,再说了我除了这办法还有其他的么?我总不可能给大哥灌了迷药,趁人之危吧。”明诚翻翻白眼

 “再者说你昨天不是看见大哥的反应了吗?这招奏效了。”

 “我觉得,那个方法比这个管用。”娄娄沉吟半晌开口道

 “算了吧,我才没那个胆呢,要是我这的那么干,大哥还不得拿鞭子抽死我。”

“要是你想那么干的话,我那有药酒。”

 “真的假的?你怎么会有那玩意的?”明诚一脸好奇

“明家祖宗存在老家的,橙橙来的时候,装在葫芦里带来了,你要是要的话,我今天就给你拿来。”

“什么酒啊?对人有害吗?”明诚煞有兴趣的问

“情丝绕,明家老祖宗酿的,对人没啥危害,你不是说你不敢吗?怎么对这这么感兴趣?”

“我这不是没找到合适的吗,你给我弄一坛,作不时之需。”明诚眼睛亮亮的说

  "我可以给你弄,但是我是有条件的,你赶紧给橙橙弄些好吃的点心,别天天拿速食面打发他,橙橙这几天吃的嘴里都打泡了。"

 “行,只要我攻下大哥,他想吃满汉全席我都做。”

 “一言为定。”娄娄说着拿起小碗

“一言为定。”







      橙橙这些日子都睡在娄娄那,但是昨天因为明楼老是敲葫芦,所以橙橙昨天回去睡了,果不其然,时针堪堪扫过七点,橙橙的葫芦就被人敲响,橙橙慢慢走出去,之间明楼坐在书桌前,他面前的电脑屏幕显示的是明诚师兄的资料,橙橙走过去抱着滑鼠翻了几页,草草的看了几眼,明楼把眼镜摘下,揉揉眉骨

    “你查的还挺深的,哪里来的情报啊?”橙橙问

   “一个姓梁的瘸子,他是专门买卖情报的。”明楼喝口水润润嗓子

 “查的深有什么用?这瘸子给的情报都是别人编纂过的,我看了一晚上,一点有用的都没有。”明楼说着拔出U盘,扔到地上狠狠地踩了一脚。

 橙橙看着地上的U盘尸体,心里想:废话,能不是假的吗?那是明诚为了骗你故意编的,你不知道他跟那个瘸子关系有多好,俩人做了生意还四六分嘞。

 “你认识那个人吗?”明楼问橙橙

“不认识,我没在这生活过。”橙橙默默翻个白眼

“那也是,时间不早了,我下楼吃饭了,你早餐想吃什么?”明楼看看时间,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开衫穿上。

“我这几天胃口不好,你不用给我带早餐了。”橙橙摆摆手

“那好吧,你胃不舒服,我今天给你买些山楂来吃。”

 “好~我要吃糖葫芦。”

“在家别乱跑。”明楼摸摸橙橙头上的小葫芦

 “知道啦~”

  “话说你头上葫芦是用来干嘛的?”明楼捏着橙橙头上的葫芦问

  “装东西使的。”橙橙挥开明楼的手,捂住自己头上的小葫芦。

  "装什么东西?吃的?喝的?你是善财童子,里面不会装的是小黄鱼吧?"

橙橙捂着葫芦坐在原地,没否认也没承认,只是憋着嘴看着明楼。

“不是吧?里面真的有?”明楼伸手去捉橙橙

 “有也不是你的,那是我的!我自己攒的!。”橙橙说着捂着葫芦满桌子乱跑。

“真的有啊?”

“我说了那不是你的!那是我的!”橙橙跑进葫芦,他的声音从葫芦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明楼看着葫芦想了想,笑了笑走了,毕竟橙橙那葫芦才那么点大,要装肯定也装不了多少,自己也犯不着为那么点金子较劲,现下要紧的是先把阿诚搞定,其他的改日再说。







      阿诚为了晚上的约会下足了功夫,他一吃完早饭就进屋子挑衣服去了,曼丽在一旁给他掌眼帮他搭配,明台无所事事的坐在客厅跟明楼打牌,明镜坐在一旁看书,明台没打一会就嚷嚷着不玩了,明楼数学学得好,打牌打的也不差,没一会就赢了不少,明台的牌打得不错,但是遇见明楼就不行了,没一会就输了不少,明台把牌一摔,明楼看他不玩了,就跟他要自己赢的钱,明台不给,到最后俩人一人挨了一下,还被明镜念了一上午。





  吃过午饭,明镜出门跟苏太太逛街去了,曼丽陪着也去了,明诚做好午饭就出门去了,说是朋友聚会,明楼也不好跟着,橙橙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明楼见四下无事就去祸害明台,他把想出门跟朋友厮混的明台揪到书房读书,说是就要开学,你也该看看书了,明台不想学,但是迫于明楼的淫威还是苦着脸在书房坐了一晚上。






TBC


评论(1)

热度(36)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