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老婆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二十三







   师傅说完,明楼的脸早就红成一片,就差没挖条地缝钻进去,阿诚好奇得很,拉着师傅的手,还要听明楼小时候的事,师傅想了想,又跟明诚说起明楼小时候时被人欺负的直哭鼻子,明镜替他撑腰,明楼一脸的生无可恋。









    明诚听得起劲,连冰激凌都不吃了,师傅给他讲了一晚上,最后还要去明家做客,说是好久不见自己的宝贝徒弟,得好好跟他聊聊,明楼没法拒绝,只好依了他。










    师傅在明家住下以后,阿诚天天跟着他,他俩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听师傅讲过去的故事,师傅说的大多都是明楼小时候的糗事,比如说他小时候被别的妖打的哭鼻子,爬树爬的太高不敢下来,掏马蜂窝被蛰的满嘴包……










    阿诚听得认认真真,师傅也说的认真,明楼想去干涉,也没啥理由,只好憋憋屈屈的早出晚归,要么就呆在屋里看书,没脸往外跑了。











     是夜,明楼坐在卧室里看书,阿诚端了点心进来,明楼抓了一个尝尝,阿诚坐在他身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师傅做的吧?”明楼吃完一个,又拿了一个。

   “嗯,老师鼓捣了一天,师傅说大哥最喜欢吃这个,有次吃的胀了肚,好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天天趴在那消食。”阿诚趴在明楼腿上,在他肚子上蹭蹭。

     明楼摸摸小熊猫油光水滑的毛,又捏捏阿诚毛茸茸的耳朵,阿诚在他怀里蹭蹭,心情好像有点不好。










    “大哥,你是不是生气啦?这几天你都不理我。”阿诚蹭了半晌,闷闷的开口。

    “怎么说?你这几天犯错了吗?”明楼被他问得有点懵。

   “我这几天老是缠着师傅,让他讲故事,大哥是不是觉得没面子,就生气了,不理我了。”阿诚踩着明楼的腿,头搁在明楼肩上,尾巴垂在明楼腿间,闷闷不乐。

    “怎么会?大哥才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大哥没有生气”明楼说着抱住怀里毛茸茸的小熊猫。

     “阿诚想听故事,就是想了解大哥,可是大哥平日里从来不提自己的事,阿诚想听就只能去找师傅,大哥了解阿诚,可是阿诚一点都不了解大哥,阿诚连大哥最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就想问问师傅,师傅告诉我,我就可以做给大哥吃了。” 阿诚抱紧了明楼,言语之间,夹了些许的哭腔。

     明楼把小熊猫从自己脖子上解下来,阿诚眼睛亮亮的带着水光,鼻子一抽一抽,看着要哭,明楼亲亲阿诚的头,柔声安慰

   “是大哥不好,大哥不该冷落阿诚的,大哥没生气,大哥是不会生阿诚的气的,阿诚那么乖,大哥怎么会生气呢?大哥最喜欢阿诚了……”

   “那你为什么不理我?”阿诚抹抹眼泪,委委屈屈的看着明楼。

   明楼摸摸脑袋,抱抱阿诚,颇有些委屈的开口

  “大哥这不是抹不开面子嘛,师傅说的都是我的糗事,我怕你笑我。”明楼说着摸摸阿诚的耳朵。

   “怎么会?阿诚才不会笑大哥呢,虽然大哥小时候长得瘦小,不会打架,被土拨鼠撵着跑,害怕毛毛虫,但是阿诚最喜欢大哥了,阿诚是不会笑话大哥的。”

   明楼捂着脸,觉得师傅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师傅真不给自己面子,连这些都说,自己以后在阿诚前面还有什么脸,真丢熊,早知道就不让师傅来了。












     阿诚看明楼捂着脸直哼哼,还以为明楼哭了,慌的直抠明楼的手,要给明楼擦眼泪,明楼摸摸阿诚的头,把头埋在阿诚身上,蹭来蹭去,阿诚摸摸明楼的后脑勺,蹭蹭明楼的耳朵,抱着明楼,明楼哼哼唧唧的蹭,臊的抬不起头。

   








    阿诚睡下以后,明楼闻见蜜酒味,悄悄出门看看,是谁在喝酒,他循着味慢慢找,最后在楼顶找着了对月独饮的师傅,明楼在他身侧坐下,师傅抱着酒坛子,一点都没有要给他喝的意思,明楼伸手去够,师傅一巴掌呼在明楼手背,明楼委委屈屈把手收回去。












     “想喝啊?”师傅晃晃酒坛子。

    “嗯。”明楼被酒香谗的口水都要下来了。

    “就不给你,这可是我哥酿的,三百多年了,比你家阿诚都大,你要是喝了,得醉一个多星期。”师傅说着一抬下巴,骄傲得很。

    “那我也要,师傅你年纪大了少喝些,徒弟年轻,喝一口一也不打紧。”明楼说着夺过酒坛,自己倒了满满一杯。

   “你忘了你小时候,跟见锋一起偷喝我的酒,最后在山上耍酒疯,又唱又跳的,闹了一天,小镜气的那鞭子抽你,把你抽的嗷嗷叫。”师傅端起酒杯,悠悠的品。

    “那都多少年的事了,师傅怎么还记着,现在我都多大了,酒量早就上去了。”明楼嘀咕道

    “那也是,都多少年了,你也长大了。”师傅捏着明楼的脸,揉了又揉。












   
    “对了,我有样好东西要给你。”师傅说着在袖子里掏啊掏。

    师傅穿着绛色广袖汉服,袖子大的很,他在里面摸来摸去,摸出一团雪白,明楼没戴眼镜,看得不甚清楚,他把那一团递到明楼手里,明楼方才看清,那是一只鼯鼠,雪白雪白的,小得很,正睡着,明楼用手帕裹着鼯鼠,把它放在桌子上。

   “师傅给我只老鼠干啥?我又不会养。”

   “给你家阿诚玩啊,我跟你说,这个小东西可好玩了,又会飞,还通人性,你家阿诚肯定喜欢。”

    “这老鼠开灵识了吧?”

   “嗯,开了好些日子了,你就当个宠物养,每天给点叶子坚果,好喂得很。”师傅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一个杏仁,放在鼯鼠爪边。

   “她叫于曼丽,是个小女孩,你好好喂,等哪天哪天化了形,肯定好看。”

   “我有阿诚了,用不着师傅给我找老婆。”明楼讪讪的说

   “我知道,你且养着,过些日子我来拿,要是瘦了,我唯你是问。”

  “唉,好嘞。”明楼说着把鼯鼠揣进兜里,准备下楼。

  “阿诚醒了,你去厨房给他端碗粥去,今天晚上他吃得少,现在该饿了。”师傅在他身后悠悠的说

   “嗯,师傅也早些安歇把。”

   明楼说完,半天听不见回声,他回头一瞧,身后哪还有人,明楼只知这人又走了,反正师傅也时常不见踪影,他收了杯盘,下楼去厨房。












TBC







   

评论(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