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番外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忘了是哪篇文的番外,复习中,大脑混乱。

    端孝瑾乃原创人物,感兴趣可以往前翻翻




   要考试了,玩了大半学期的赵启平在自习室里看书看的天昏地暗,头晕眼花。




      他都大三了,早就该收心学习了,可是谭宗明老是来撩他,撩的他浑身难受,没办法,人之常情,食色性也。




   赵启平复习之路坎坷无比,凌远跟端孝瑾都毕业了,他翻了半天才翻出俩人昔日用过的医术。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这俩人一个比一个懒,凌远的书通篇就只有寥寥几笔,重点不划,考点不背,书比脸还干净,也不知道他这个学霸咋当的。



   端孝瑾的书跟凌远截然相反,他的书很脏,上边都是小孩子的涂鸦,小兔子小人,什么都有,就是不勾考点,赵启平翻了一圈,啥都没找着。





   好在端孝瑾有一个必过笔记,赵启平拿来细细研读,努力一天才看了一小半,眼看考试在即,时间不够使啊。





  其实赵启平也是学霸一枚,回回都拿奖学金的那种,赵启平先天脑子不错,随便学学成绩就不错,可是自打来了大学,遇见自己的俩师兄以后,他才发觉自己的脑子也不过如此。





     凌远是个天才,十六岁就上了大学,脑子好使自然不必多言,而且凌远不仅学东西厉害,为人处世也不错,面皮也好,虽然他守身如玉,这也架不住大把的姑娘喜欢他。





   凌远记性贼好,什么书看一遍就能会,再难的知识点也不过看两遍,而且这货大一就开始看大二的书,早就想好了自己要去哪个科室,未来也计划的好好的。





   端孝瑾家境优渥,哥哥们都是数一数二的大企业家,他们一家的智商都不低,他学习不错,会说七八种外语,看的懂外文原著,几年的时间,把凌远东北味的英语发音教成了纯正英音。




   比起俩天才,赵启平就只算一个人才,虽然也很聪明,可就是差了点。






     现在俩人都毕业了,去实习了,赵启平也老长时间没见着他俩了,一是实习生太忙,二是赵启平见色忘义,有时间就跟谭宗明酱酱酿酿,没时间也没精力去找他俩耍。





    也不知道他俩在实习的医院混的咋样,第一医院可是个大医院,里面的医生都是卧虎藏龙,他俩在里边怕也打眼得很。






     赵启平从自习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气温也降到零度以下,谭宗明给自己打过几次电话,留了几条留言,说他在自己家等他回来。






   赵启平看了一天的书,回去怕也得再看半夜,这下谭宗明来了,自己难逃一劫。






   “我回来了。”赵启平脱了鞋进屋。

   客厅的灯亮着,鞋柜里有两双皮鞋,一双运动鞋,其中一双怎么看也不是谭宗明穿的,另一双高定鞋,看码小,也不想谭宗明的脚码,赵启平挠挠脸,抱着鞋柜上的大捧玫瑰花,走到客厅。

   “你俩怎么来了?”赵启平看着鸠占鹊巢的凌远跟端孝瑾。

   “我俩有假,来看看你。”凌远侧卧在沙发上,冲赵启平点点头。

   “这是李熏然,我朋友。”凌远指指摆弄骨骼模型的青年。

   “你好,我是李熏然。”青年站起身跟赵启平打招呼。

   “你好,我是赵启平。”赵启平冲李熏然点点头。

  “晚上吃什么?大师兄做?”赵启平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摸摸才发现这俩货居然扒了沙发套。

   “嗯,师兄说要做大餐,而且,你的沙发套也是他扒的,太脏了,还有你的臭袜子臭衣服,都洗了,你的地是我拖的,就不能干净点。”凌远剥了个橘子,递给李熏然一半,斜了赵启平一眼。

  赵启平头皮一紧,迅速冲到卧室里,找来找去,看看师兄有没有发现自己搁在床头柜里的违禁品,好在师兄没动床上的东西,要不然让他瞧见,会跟被凌远笑死的那只鸡一个下场。






  “你们来的时候,看见谭宗明了没?他说要来看我。”赵启平一巴掌把凌远打起来,结束了凌远对长沙发的独裁。
 
   “没啊,没见。”凌远起身去厨房端菜。
   
   “我来帮忙。”李熏然跟凌远一前一后一起钻厨房。

   “那玫瑰花是哪来的,你俩买的?”赵启平在饭桌前坐下,先揪了一个大鸡腿递给满眼放光的李熏然,这孩子的馋劲要溢出来了。

  “那是凌远的,不知道谁送的。”端孝瑾一边开红酒,一边同赵启平讲话。

  “好像是李熏然送的。”端孝瑾冲赵启平挤挤眼,小声补充。

    “别胡说,那是然然帮朋友买来告白的,只不过那人还没说,妹子就跟别人跑了,他的玫瑰花砸手里了,我怕他这个月没钱吃饭就买了,花了250块钱。”凌远拿着饭铲盛饭,给李熏然呈了一满碗,啃鸡腿的李熏然点点头。

   “哦~我不信,你俩是不是跟老谭打架了?”赵启平没抓着花的事不放,反而去问谭宗明,这让凌远松了口气。

    “真没有。”端孝瑾拿着高脚杯斟酒,手抖了抖。

    “你仨是不是拆了我的骨骼模型,拿骨头棒子锤了老谭一顿?”赵启平对着搁在电视边的骨骼模型看了会,回头问凌远。

  “没啊。”端孝瑾给赵启平夹了一个狮子头,不自然的笑笑,凌远低头给李熏然剥虾,李熏然认真吃虾。

    “我那俩腿骨都不对了,以前是反的,现在正了,你仨还狡辩!”赵启平一拍桌子。

   端孝瑾暗地里踹了凌远一脚,李熏然掐着凌远腰间的软肉,小声嘀咕

  “你不是说都装好了吗?他怎么还看出来了?”

  “谁知道他以前俩腿骨装反了,我又不知道。”

   凌远小声答道,饭桌上一片寂静,端孝瑾喝红酒,李熏然吃狮子头,凌远看李熏然吃狮子头。
     





      良久以后,李熏然猛的举杯,高呼道

   “让我们为凌远,端孝瑾正式转正举杯!!!”

   几人举杯相撞,叮叮声不绝于耳。

  “你俩转正了?”赵启平咬着鸡翅,看着眼前的人。

  “嗯!老凌可厉害了,做了好几个大手术,所以医院就让他转正了,还长了工资嘞!”李熏然化身为实力远吹,看凌远的眼神都好似带着实质性的星星眼,小红心。

   “嗯,你家老凌厉害👍👍”赵启平点点头。

  “那当然!老凌最厉害了!!!”李熏然点点头,笑的见牙不见眼,比凌远还高兴。

  “师兄你也是?”

  “嗯。”端孝瑾挑出栗子鸡里的栗子,嚼嚼嚼。

   “你俩怎么这么快啊?不是得四五年呢吗?”赵启平喝口红酒,不相信。

   “我聪明。”凌远把剥好的蟹肉蟹黄铺到李熏然的米饭上。

  “我能干。”端孝瑾又挑了一个香菇吃。

    赵启平翻个大白眼,开始鼓捣大螃蟹。




   吃了饭,凌远刷碗,李熏然帮忙,端孝瑾喝的晕晕乎乎,赵启平跟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二师兄这是要解决人生大事了?”赵启平怼怼端孝瑾。

   “不知道,可能吧。”端孝瑾看看厨房,倒在沙发上,满脸通红。

  “啧啧啧,二师兄眼光不赖啊,找了一个那么单纯的小伙子。”赵启平摸摸下巴。

   “你别胡来,小心凌远揍你👊👊”

  “知道知道,我才没那么闲。”

   “你跟谭宗明咋样了?还好吗?”端孝瑾翻个身,看赵启平。

  “不好,我想跟他分开了。”赵启平垂下头。

   “怎么了?他劈腿了?”

  “不是,就是,想收心了,不想再跟他浪费时间,而且,老谭身边肯定不缺人,多我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赵启平低头看脚上的小熊维尼拖鞋。

   “随你吧,你也不是孩子了,孰轻孰重你比我分得清。”端孝瑾伸手捞过高脚杯,把最后一口酒液饮尽。

   “要断就断干净,要好就一直好,别拖拖拉拉的。”

   “嗯,我知道。”赵启平点点头。

   “我上楼睡觉了,你有事同我们打电话,随叫随到。”

   “哎,好嘞。”赵启平走到门口送人。





    过了几天,赵启平考试了,再过几天,赵启平跟谭宗明分手了,有过了几天,赵启平成绩下来,考的不错。



   凌远越来越忙,李熏然经常来蹭饭,赵启平家里经常来客人,赵启平的骨骼模型再也拼不全了,因为凌远拿骨头棒子抡谭宗明的时候,不小心丢了几根。



    这些事距二人再次相遇,差了七年的时间。




    七年以后,已经当上了主任医师的赵启平再一次遇见谭宗明,彼时凌远早已解决了人生大事,当上了院长,端孝瑾已然成为了副院长,三人情谊不变,赵启平依旧爱着谭宗明。



END


授权

评论(2)

热度(5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