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巧合

弄假成真的番外,杜方篇,请结合上文食用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杜见锋征战回来,皇帝设宴庆功。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萧选瞧见杜见锋身边空落落的,一群爷们,连个姑娘都没有,于是他大手一挥,说

  “杜将军,朕赐你一个公子可好?”

   杜见锋喝昏了头,没听清,一听赐公主,自然点头,大梁的公主,那是一个赛一个的好看。

   然后皇帝大手一挥,叫出了十二皇子方孟韦,当场给俩人赐了婚。

    杜见锋当场就蒙了,什么玩意?不是说赐公主,咋变成公子了?

    方孟韦也蒙了,啥东西,我这就要嫁人了??嫁的还是个大老粗,我看看,嗯……这大老粗长得还不错。








 

     皇命不可违,即使是一句醉话,因缘巧合的,俩人就要结婚了。

     结婚吧,方孟韦不乐意,杜见锋也不咋乐意。

    杜见锋觉着吧,自己好歹是个钢筋直男,咋能娶个男的嘛,这不是叫人家笑话吗?

    方孟韦也是这么以为,毕竟自己是个男的,男的嫁给男的,丢面子的啊,他还要脸呢。

    然后他俩各自去找弟兄想办法。

   杜见锋的好哥们,明楼,明大人,明大人学富五车,忽悠人的功夫那是一绝。

    方孟韦的好哥们,他七哥萧景琰……的夫婿蔺晨,七哥没脑子那是出了名的,可蔺晨精也是出了名的,蔺晨三言两语,把方孟韦忽悠的找不着北。

     然后俩人就同意了,婚期在九月,现在是六月,不晚。










   于是这就操办起来了。

    杜见锋下聘,聘礼不少,都是这么些年他攒下来的老婆本,外加明楼又给他添了不少。

    说实在,杜见锋连年征战,府里没多少油水,靖王都比他有钱。

    方孟韦的嫁妆可不少,准备嫁妆的那是祁王,祁王可是老疼老疼自己的这个弟弟的,啥子金银珠玉,玉石玛瑙,方孟韦输了名头,可不能输了嫁妆。

   除了祁王,方孟韦的姥爷方步亭还着意添了不少,要知道,方孟韦他娘的母家可是开钱庄的,缺啥,都不缺钱。

   杜见锋带来的聘礼足足十几车,那个车都压得满满的,四匹马一块拉都费劲。

   方孟韦的嫁妆足足有二十几车,那车都是六匹马拉的,老费劲。








   结婚那天,杜见锋骑着高头大马去接,方孟韦骑着高头大马等着,他二十几车的彩礼就在后头,他才不坐轿。

   杜见锋一来,瞧见方孟韦在那等着,走上去叫了声夫人,拜了天地,骑着马慢慢溜达。

   杜见锋胸前有朵大红花,方孟韦胸前也有,方孟韦胸前的花比人还宽,衬得他越发瘦。

   杜见锋骑得是汗血宝马,老贵老贵,方孟韦骑得也是汗血宝马,比杜见锋的还贵。

   方孟韦老骄傲了,我啥东西都比你强,小垃圾。

   杜见锋输了阵仗不输气势,昂首挺胸的。

  








   到了晚上,杜见锋喝的晕乎乎的回洞房,方孟韦才吃完走之前七哥塞给自己的饼饼,渴的厉害,端起桌子上合卺酒灌了下去。

  杜见锋一看,呦呵,你这是要跟我拼酒啊!

 当即大手一挥,叫人送来两坛子烈酒,你一瓢我一瓢,我一瓢你一瓢,喝着喝着还嫌喝酒的葫芦不好,叫人拿来俩碗,到最后,直接对坛吹。

  嬷嬷活了这么些年,还没见过合卺酒论坛吹的新人,惹不起惹不起,真惹不起。

  人家的新婚之夜,被翻红浪,春宵苦短。

 杜见锋的新婚夜,喝喝喝喝,喝不完你就是个瘪犊子。

  








   新婚第二天,早起拜祖宗。

   方孟韦昨天喝的太多,浑身都难受,杜见锋还好,就是睡了一晚上地板,腰疼。

   下人给俩人洗漱,方孟韦坐这边,杜见锋坐那边。

   方孟韦一边喝醒酒汤一边叫人给自己束发,方孟韦的头发好得很,杜见锋瞧瞧,叫人拿过去一瓶崧子油,给方孟韦润润发梢。

  方孟韦侧头看看杜见锋,递过去一块玉佩,那是父皇赐的,一对。

  杜见锋接过来挂到腰上,又递给方孟韦一串白玉手钏,方孟韦看看手钏,套在左手腕子上,他生的白,戴着好看。

     “戴着这手钏,咱们就是两口子了。”杜见锋站在方孟韦身后,手搁在方孟韦肩上。

     方孟韦没有说话,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手钏。







    

 


   宗庙离得远,俩人起的贼扒拉早,早饭都没吃。

   路上马车晃晃晃,晃得方孟韦头晕的厉害,杜见锋伸手捧着方孟韦的小脑瓜子,捏捏捏,揉揉揉,杜见锋手劲大,捏的方孟韦脑子疼。

  方孟韦捶捶杜见锋的胸口,不乐意,杜见锋直接把方孟韦的小脑瓜子按在自己怀里,捏着方孟韦后颈的穴道。

  慢慢的,方孟韦不晕了,车也没那么晃了,他有点想睡了。

  然后方孟韦就睡着了,靠着杜见锋,手里握着杜见锋的手。

  杜见锋动也不动的坐着,心跳的越来越快。

   侍从听见里头没声了,掀开轿帘的一个小缝瞧瞧,转头给祁王打了小报告。

   祁王听了消息,不动声色

   “把车赶得稳一点,慢一点不要紧。”








    婚后一月不用上朝,可闲坏了俩人。

    杜见锋实在闲不住,出去打猎,方孟韦也闲不住,天天的往七哥家跑。

    方孟韦的生辰在十月,杜见锋琢磨着送了一把好兵刃,吹毛立断,方孟韦挺喜欢。

    杜见锋的生辰在冬月,方孟韦不知道送啥,就送了一套盔甲给他,杜见锋很喜欢。

      








     杜见锋要出去打仗,方孟韦同去。

     第一场仗打完,俩人在营地里说话,医疗兵给方孟韦裹伤。

     方孟韦伤了胳膊,皮肉伤。

    “疼不疼?叫你逞能,挨了一刀吧?”杜见锋拧下大鸡腿子递给方孟韦。

    “逞能?我可立了大功。”方孟韦啃着鸡腿子,老骄傲。

   “屁,要是没有老子,你早就没了。”方孟韦脸上脏乎乎的,杜见锋瞧着难受。

    “你就吹,要是没我,你也早就没了。”杜见锋伸手给方孟韦擦脸,方孟韦仰着头叫他擦。

    “我没了,你就是个小寡夫了。”杜见锋嘴上不饶人,手上轻轻地。

    “屁,谁给你守寡,你今个没,我明个就娶新的。”方孟韦翻个白眼。

     杜见锋笑笑不说话,捏捏方孟韦的脸。

   “我问你,要是我没了,你再娶不娶?”方孟韦捏捏杜见锋的脸,扯扯。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杜见锋一笑,有点帅。

    然后俩人就不说话了,方孟韦啃鸡腿子,杜见锋啃鸡脖子。







   旁边的毛利民看看天上,嗯…………今天的月亮好圆,好扎眼。

  一小兵路过,弱弱地说,毛副将,那是太阳。

  毛利民一瞪眼,小兵不敢说话,跑了。

  我能不知道那是太阳吗,你们瞧瞧我,是不是比太阳还亮。 

 毛利民气的摔了水壶。





TBC







授权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